德甲32輪.png

08-09賽季稱德甲為「亂世」應不為過,第31輪結束後,仍有多達6支球隊有爭冠希望,非常有可能要踢到最後一輪才能分出高下。亂世不只稱王,降級區也怎一個亂字了得,卡爾斯魯落後4分墊底暫居劣勢,但也未到絕望,排名14的波鴻也僅領先5分,那兩隊是最後輸家?那一隊還有踢附加賽的機會?恐怕也要到封關之日才能揭曉。

2201-信心指數(80%)
科隆 vs 柏林赫塔
預測:0:2

科隆離降級區8分,是個非常安全的差距,保級不會有什麼問題。而柏林赫塔以59分排名第3,只落後沃夫斯堡和拜仁1分,本輪的對手相對較弱,柏林如果拿下勝利,再度躍居榜首並非不可能。科隆本季作客戰績還優於主場,在已無任務的情況下不可能與對手力拚,本輪又有後衛穆罕默德、中場佩佐尼與射手諾瓦科維奇3名主力停賽,面對卡薩解禁復出,又有弗雷德里希傷癒歸隊的柏林赫塔,儘管赫塔上一輪主場對波鴻之戰得分機會少之又少,但他們還是靠著潘特利奇和拉斐爾兩次射門得手拿到勝利,以柏林的實用主義看來,作客取勝科隆應該不難。

2202-信心指數(75%)
拜仁慕尼黑 vs 勒沃庫森
預測:2:1

勒沃庫森本季在聯賽已經交差,所有心思都放在德國盃決賽上,雖然勒沃本季客場戰績僅次於拜仁排名第2,德國盃也在主場4:2淘汰了拜仁,但到了爭冠的關鍵時刻又將是另外一個故事。拜仁在海因克斯臨危受命後迎來2連勝,最大的功臣是本賽季結束後將回歸科隆的前鋒波多爾斯基。科隆王子不受克林斯曼重用,但海因克斯上任後馬上恢復4-4-2陣型,在克洛澤受傷的情況下當然是由波多爾斯基與托尼搭擋,而他也不負眾望,上上週助攻阿爾廷托普打入致勝球,上輪又1傳1射幫助拜仁在1:1平手的情況下,最終3:1客場拿下科特布斯。輸勒沃之前的過去8次交手拜仁全勝,勒沃庫森上一次在客場踢平拜仁已經是03年的事情、戰勝拜仁甚至要追溯到1989年,首循環拜仁在客場2:0戰勝勒沃,相信拜仁一鼓作氣衝上榜首機會很大。

2203-信心指數(75%)
卡爾斯魯 vs 漢諾威96
預測:0:0

漢諾威最近挺猛,不僅在主場延續12連不敗的輝煌戰績,上一個客場也擊敗波鴻拿到本季首勝,漢諾威已經提早「上岸」,但總教練赫金放話說,要拿下最後3個客場的連勝。卡爾斯魯雖然墊底但保級仍未絕望,不過前題是要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近4場比賽卡爾斯魯搶下1勝2和,連續3個主場都踢平對手,本輪也可望靠著主場優勢至少保住不敗,但能否擊敗狀況甚佳的漢諾威則不太樂觀。漢諾威後防主力傷兵纍纍,是值得擔憂的地方。

2204-信心指數(70%)
沃夫斯堡 vs 多特蒙德
預測:2:2

多特蒙德7連勝近況奇佳,但本輪比賽才是真正的考驗,因為本賽季多特蒙德在主場一直踢得很好,而客場3連勝是先贏了沃羅寧缺陣的柏林赫塔,接著擊敗波鴻和法蘭克福兩支中下游球隊而已。沃夫斯堡近3戰兩敗,但都是在客場,主場13連勝仍在持續當中,狼堡本季主場14勝1和未嘗敗績,攻入43球傲視全德甲。不過,連勝之路終有盡,多特蒙德爭冠仍未絕望,以最近7連勝攻入17球只失2球的氣勢看來,也未必會輸給狼堡。

3201-信心指數(70%)
比勒費爾德 vs 霍芬赫姆
預測:2:2

霍芬赫姆上週擊敗科隆,總算中止了12連不勝的惡夢,剩下最後3輪比賽場場硬仗,霍芬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為了教練的帥位和面子之爭而已。比勒費爾德正處於保級最關鍵時刻,目前只有27分與慕森加柏和科特布斯相同,如果本輪搶不了分,隨著卡爾斯魯一起降級的機會將大增。比勒沒有主力受傷或停賽,射手維赫尼亞雷克也傷癒復出,可以full team上陣,霍芬有貝克解禁復出,但愛德華多紅牌停賽,另外還有泰伯、伊貝茲伯格、傑斯勒和伊比塞維奇因傷缺陣。比勒為搶分連3平近況尚可,但7連不勝外加主場8連不勝,要擊敗復甦的霍芬赫姆也有難度,和局是不錯的選擇。

3202-信心指數(65%)
法蘭克福 vs 文達不來梅
預測:1:1

法蘭克福本季面對同級對手佔有絕對上風,8勝都來自排名後段班的球隊,但面對實力更勝一籌的對手最多只能踢成和局。法蘭克福保級問題不大,而不來梅也沒有壓力,兩隊輕鬆踢都可能發揮應有水平。法蘭克福有科勒和巴亞莫維奇等主力缺陣,而不來梅則少了迪亞戈、帕薩寧、亨特、延森、默特薩克和范德。由於不來梅已把重心放在兩項盃賽的決賽上,聯賽只是維持球感和避免受傷。不來梅本季作客戰績1勝5和9敗並不出色,法蘭克福或能靠主場優勢拿到1分。

3203-信心指數(75%)
科特布斯 vs 慕森加柏
預測:3:1

本賽季最重要的一場保級大戰,兩隊同為37分,獲勝者有很大機會逃出生天,或至少拿到踢附加賽的機會,輸球一方恐怕降級命運已定。科特布斯近5戰2勝1和2敗,上週末敗給拜仁非戰之罪,比賽中一度還把比賽扳平,科特布斯3週前在主場擊敗過沃夫斯堡,主場優勢不容忽視。慕森加柏週日在主場1:0拿下沙爾克04,中止6連不勝並搶到保級的救命3分,但那始終是在主場,作客近9戰只贏過科隆。科特布斯有阿坦累計黃牌停賽,蘭格洛夫因傷缺陣,慕森加柏則有戈霍里和阿爾伯曼在傷兵名單中。科特布斯重返德甲後連兩個賽季都保級成功,打保級大戰比慕森加柏有心得,本季在德國盃和首循環也都戰勝慕森加柏,相信科特布斯有能力繼續留在德甲征戰。

3204-信心指數(70%)
沙爾克04 vs 斯圖加特
預測:1:2

沙爾克2連敗,已經沒有太大機會在聯賽衝刺下賽季歐洲聯賽,斯圖加特可不同,目前以58分暫居第4,如果能戰勝沙爾克,爭奪冠軍仍有機會,甚至可能在最後一輪與拜仁的直接對話中決一生死。沙爾克有博登和潘德缺陣,斯圖加特則少了塔斯奇和奧索里奧,雙方實力在伯仲之間,但斯圖加特近7戰6勝1和狀態正夯,前鋒戈麥斯上輪獨進4球更是火力全開,沙爾克要擋住斯圖加特衝擊冠軍的步伐並不容易。

3205-信心指數(80%)
漢堡 vs 波鴻
預測:2:0

漢堡19天內被不來梅橫掃,雖然聯賽冠軍仍未絕望,但已經非常渺茫,甚至也幾乎斷了爭奪歐冠聯參賽資格的生路。但即便如此,漢堡如果連歐洲聯賽的參賽資格都撈不到,本賽季將是一場災難,如今這個機會還在手上,漢堡百分之兩百不能再錯失。漢堡主場戰績12勝2和1敗,而波鴻客場只有2勝6和7敗,加上最近吞下4連敗士氣低落,很難擋得住漢堡的反撲。漢堡雖然有亞羅林停賽、席爾瓦和萊因哈特受傷,但波鴻缺了近況大勇的前鋒塞斯塔克,還有福克斯、施若德和小野伸二缺陣,很難與漢堡周旋。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艾力與小強》以及《Mango的蝙蝠洞》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