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lips_585x350_538899a.jpg

凱文菲利普斯(左)與法赫聯手將伯明罕城送回英超

08-09賽季的英格蘭冠軍聯賽周日結束,除了狼隊提前2輪奪冠鎖定一個重返英超的名額外,3隊在最後一輪搶1個直接升級的席位,結果伯明罕城在升級爭奪戰中以2:1客場手刃雷丁,以第2名的成績升級,下賽季至少6000萬英鎊進帳!

6000萬是怎麼來的?其中3500萬是電視轉播權利金的分紅,剩下的2500萬則是預估,即門票收入、行銷(廣告贊助)和其他產品收入,這部份可能更多也說不定。

在賽前,伯明罕城以80分排在第2名、謝菲爾德聯79分排名第3、雷丁77分排第4,由於雷丁的得失球差最佳,只要他們戰勝伯明罕,而謝菲爾德又無法贏球,雷丁將可躍升至第2名。

可惜事與願違,法赫(Keith Fahey)與前英超進球王凱文菲利普斯(Kevin Phillips)上半場就為伯明罕城各進1球,使得客隊拿下了整個賽季最關鍵的一場勝利,在告別英超一個賽季後馬上回歸。

雷丁的升級夢也沒有絕望,因為英冠第3至6名將進行附加賽,爭奪第3個升級名額,6000萬英鎊還在遙遠的地方向他們招手。

升級附加賽準決賽將進行主客場兩回合,由第3名的謝菲爾德聯對第6名的普雷斯頓,第4名的雷丁對第5名的班來。

決賽則是在溫布利大球場舉行,一場比賽定生死。

降級球隊早在提前一輪已經全部產生,3支曾經踢過英超的查爾頓、南安普敦和諾里奇,將要降到第3級聯賽的英甲角逐。而英甲冠軍也是前英超球隊萊切斯特城,亞軍是彼得堡聯。升級附加賽由前英超球隊里茲聯、米爾頓凱恩斯(前身為溫布頓)、以及米爾沃和斯肯索普聯4隊競爭。

PS.本來想找這場比賽的精華但沒有找到,結果找到了英超4月的十大金球,太精彩了,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