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聯準決賽1.PNG

歐冠聯已經進入準決賽階段,冠軍即將誕生,是巴塞隆納以一敵三,還是英超球隊連續兩季稱王,很快會有答案。

2201-信心指數(65%)
巴塞隆納 vs 切爾西
預測:2:2

這場比賽首推「大」,誰會贏真的很難說,巴塞隆納機會高些,但並非十拿九穩。巴薩在諾坎普當然很強,本季只輸2場和了3場,而且最近6連勝。巴薩近12場比賽9勝3和保持不敗,而且有8場比賽門清。先客後主的球隊首回合不失球很重要,如果被切爾西拿到客場進球,除非能贏2球,不然還是很危險。

巴薩在歐冠聯的前兩輪都大開殺戒,6比3淘汰里昂、5:1擊敗拜仁,兩個主場分別贏5:2和4:0,切爾西實力遠在里昂之上,拜仁則輸在兩名主力中後衛缺陣,希丁克肯定會引以為鑑,巴薩想贏2球以上並不容易。

巴薩以強攻聞名,切爾西則防守著稱,前者是西甲甚至全歐洲進攻最奔放的球隊,後者本季在英超只失20球,客場17戰甚至只丟了9個球,是英超最殺的客場王。不過希丁克在賽前強調,絕對不會在客場保守,淘汰利物浦的強勢進攻,他們如今也信心十足。

球員的能力雙方差距不會太大,梅西絕對是巴薩想贏球的關鍵角色,切爾西沒有誰能守得住他,阿許利科爾的速度勉強跟得上,但他被禁賽,可能會由博辛瓦移防左路因應,這一步險棋可能左右勝負。前巴薩的巴西右翼貝萊蒂,是05-06賽季巴薩奪冠的致勝功臣,他對巴薩的了解,可能會幫切爾西一個大忙。

傷兵問題對切爾西影響較大,前巴薩中場德科缺陣最可惜,另外還有卡瓦洛、喬科爾和保羅費雷拉缺陣。巴薩方面,馬奎斯禁賽期滿復出,只有卡塞雷斯和米利托兩名傷兵,主力陣容可full team上陣。

賽程的安排則對巴薩影響較大,上周末巴薩作客以主力出擊,勉強2:2逼平瓦倫西亞,讓皇馬追到只差4分,而兩隊本周末要在伯納烏進行第2循環的對壘,聯賽冠軍是繼續懸而未決還是提早定調?這星期對巴薩來說將非常非常重要。

兩隊最近3次交手切爾西1勝2和保持不敗,巴薩兩個主場都贏不了藍軍,但那都是歷史,本季的巴薩比起05-06賽季奪冠時還要強大許多。

再從切爾西本季在歐冠聯客場的戰績看來,在上一輪3:1擊敗利物浦之前,4個客場3和1敗,基本上很難贏球,作客諾坎普能拿到平局就是勝利。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