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22輪.PNG 

5201-信心指數(70%)
科隆 vs 比勒費爾德
預測:1:0

兩隊近況都很好,但科隆尤佳,上週作客踢翻巴伐利亞巨人拜仁慕尼黑,讓球評眼鏡碎滿地,也讓人見識到總教練道姆的厲害。科隆下半季4戰1勝3和,本場至少能延續不敗戰績。比勒費爾德在下半賽季首戰就趁著迪亞戈停賽,客場2:1戰勝群龍無首的不來梅,但隨後3場比賽2和1敗,主場面對波鴻都無法贏球,還差點遭到毒手。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兩隊都是「單天保至尊」,科隆有諾瓦科維奇、比勒則是維赫尼亞雷克,兩人本季都進了12球,而最近兩場也都沈寂下來,近兩場維赫尼亞雷克甚至連射門命中目標都沒有。科隆能幫助諾瓦科維奇的球員比較多,佩蒂、拉杜、艾雷特,還有上輪首度為科隆出賽的布羅辛斯基,主場還是可看高一線。

6204-信心指數(70%)
多特蒙德 vs 霍芬赫姆
預測:3:3

多特蒙德是本季德甲僅有3支主場不敗球隊之一,儘管和局太多,但想要作客擊敗他們真不容易,近4場德甲3和1敗,仍延續主場容易和局的特性。霍芬赫姆雖然少了伊比塞維奇,但登巴巴上一輪大演帽子戲法,要不是薩利霍維奇終場前罰丟十二碼,甚至可以在客場全取3分。進攻上霍芬似乎又回到上半賽季那支讓人驚艷的升班馬,但兩場比賽失7球,防守的問題還是不少,主力中後衛康珀被禁賽,恐怕還是會有不少失球。和局機會看來頗高,而且開大也很有希望。2:2的賠率不過9.5倍,不如挑大一點吧。

6205-信心指數(65%)
法蘭克福 vs 沙爾克04
預測:1:1
沙爾克04客場2連敗,連波鴻都踢不贏,這輪又怎麼能讓人放心?上週的魯爾德比,領先大半場還是無法守成,1:1被多特蒙德逼平,2連不勝士氣多少受到打擊。法蘭克福上週小爆冷門,作客1:0小勝卡爾斯魯,中止了4連不勝。兩隊實力原本有些差距,但法蘭克福近況好於沙爾克,加上主場優勢,後衛克里斯禁賽期滿復出,可望將兩隊實力拉近,爆冷也不無可能。

6206-信心指數(70%)
漢諾威96 vs 勒沃庫森
預測:2:2

漢諾威主場7連不敗,有多強已經不用再說了,但客場只拿1分卻是全德甲最差,情況頗像英超的富勒姆。總教練赫金希望主場能多拿些分數,來彌填作客差劣的戰績。本場漢諾威有前鋒施勞德拉夫復出,品托禁賽,美國後衛切倫多洛可以支援他的位置。勒沃庫森上週在主場1比2敗給漢堡,連兩個主場吞下敗仗,但勒沃是全德甲最會在客場搶分的隊伍,6勝2和2敗還領先拜仁,最近3個客場也拿下2勝1和。從雙方的主客場情況看來,要贏對手都不太容易。另外有個有趣的數據,漢諾威主場7連不敗是「和勝和勝和勝和」,如果按照這個規律,本場應該要贏球;而勒沃客場3連不敗則是「勝和勝」,這場要輪到和局。勒沃本季只遭遇過一次2連敗,但當時是客場輸比勒費爾德後主場再負於拜仁,這場看來止敗機會高些。勒沃有亨里克和卡斯楚兩名主力後衛禁賽,後防有些危機。

6207-信心指數(70%)
柏林赫塔 vs 慕森加柏
預測:2:0

拜仁在德甲超強,但大概每2到3年總會漏掉1之冠軍,如今前6隊之間相差6分以內,可見本賽季德甲冠軍的爭奪是空前激烈,柏林赫塔意外擠進前3,也讓他們有了想爭冠的雄心壯志。柏林上週作客敗給主場龍沃夫斯堡,本輪應會收拾心情,全力對付慕森加柏。柏林主場3連勝,是他們爭冠重要的屏障。慕森近況不錯,1勝2和3連不敗,但作始終是他們的軟肋,近4場1和3敗,作客逼平不來梅還是因為對方的巴西中場迪亞戈仍被禁賽的關係。柏林前鋒沃羅寧近況甚佳,首回合作客贏1:0,本輪有力再勝一場。

6208-信心指數(65%)
波鴻 vs 科特布斯
預測:2:2
保級大戰對雙方來說都不容有失,一場的勝利將關係的6分的距離,波鴻目前排名16,落後科特布斯2分,如果在主場戰勝對手排名將會互換。兩隊實力旗鼓相當,臨場發揮和主場優勢將左右勝負。波鴻有耶希亞和馬特里茲受傷缺陣,前鋒克利莫維茲紅牌禁賽,科特布斯則有主力後衛庫基耶卡在傷兵名單中。兩隊近況都不錯,波鴻勝沙爾克平比勒費爾德,科特布斯更拿下2勝1和,估計和局機會不低。

7214-信心指數(70%)
漢堡 vs 沃夫斯堡
預測:2:1

漢堡4連勝近況絕佳,而沃夫斯堡近5戰3勝2敗,但如果以此來認為漢堡必勝則想得太簡單。狼堡兩敗都是在歐洲足聯盃,尤其是當首回合作客0:2落敗後,週中回到主場又不能早早進球,以乎已有放棄的跡象。狼堡在德甲已經3連勝,狀況其實也相當好。不過漢堡在週中的歐洲足聯盃也是半力出擊,讓特羅霍夫斯基、葛羅洛和皮特羅伊帕等人當替補,輕鬆踢也以1:0拿下勝利。漢堡本輪有班哲明和博阿騰禁賽,阿圖巴、萊因哈特因傷缺陣,但彼得里奇禁賽期滿復出。狼堡也有主力米西莫維奇禁賽,里耶特和門將貝納格利奧受傷。不過德亞加和格拉菲特都在週中的歐洲足聯盃坐在替補席,德亞加還在下半場替補出賽。漢堡能否在本季稱王,本場比賽很可能是關鍵,因為接下來兩輪的對手都比較輕鬆。以他們本季主場9勝1和的不敗戰績看來,應有機會報回首循環0:3慘敗之仇。

7215-信心指數(70%)
卡爾斯魯 vs 斯圖加特
預測:1:1

斯圖加特4連不勝,主客場都敗給澤尼特在歐洲足聯盃提前出局,也讓他們可以專心聯賽,爭取下賽季的歐洲盃賽資格。卡爾斯魯狀況也平平,近4戰1勝1和2敗,唯一憑藉是主場優勢以及多休息了幾天,斯圖加特有博拉魯茲禁賽,巴斯圖爾克、德爾皮耶和魯迪因傷缺陣,卡爾斯魯則有法蘭茲、波爾切洛和塞巴斯蒂安傷出,切洛齊也上陣成疑。斯圖加特在進攻上要優於卡爾斯魯甚多,戈麥斯的近況也很出色,冬季轉會加盟的小將格布哈特傷癒復出還在歐洲足聯盃有進球。雖然斯圖加特獲勝機會高些,但看在卡爾斯魯搶分保級的關係,推和局比較有利。

7216-信心指數(60%)
文達不來梅 vs 拜仁慕尼黑
預測:2:3

本輪的重頭戲很難推,因為雙方都志在必得。不來梅不想被捲入降級漩渦,還要力爭更好的排名。拜仁不用說了,三冠王仍有希望,說什麼都要拼到底。週中的歐洲兩大盃賽,拜仁客場大勝5:0,破了隊史在歐冠的最大勝分,是對手太弱不設防還是拜仁太強?拜仁確得踢得很好,但畢竟實力就有差距。回到德甲賽場可能不是同樣一回事。不來梅在首循環作客狂勝拜仁5:2,當時的拜仁還在為陣型磨合,以3-5-2出擊遭對手識破。目前拜仁恢復4-4-2,但近況其實並不好,4場德甲1勝3敗。托尼復出是一大利多,碰上狀況也很好的皮薩羅,可能會是一場進攻大戰。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