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ACUP32-1.png 

未完待續……(補齊19日11場)

歐洲足聯盃有些球隊不熟,記得先看看信心指數,大仙推薦75%以上的。雖然說是主客場兩回合制的淘汰賽,但爆冷機會還是不低。

3201-信心指數(65%)
基輔發電機(烏克蘭) VS 瓦倫西亞(西班牙)
預測:1:1

基輔發電機是烏克蘭傳統強隊,多年來都一直參加歐洲冠軍聯賽,實力絕對不差,尤其是在主場。本季基輔也是從歐冠聯以小組第3的身分轉戰歐洲足聯盃,在歐冠聯他們曾踢平兵工廠、擊敗費內巴切,主場1球小負波圖,面對近期表現起起伏伏的瓦倫西亞,有力在主場拿下勝利。不過,烏超的冬歇期已休兵長達2個月,基輔只靠友誼賽維持球感,球員的狀況不明,估計藉主場優勢踢平瓦倫的機會應該高些。

3202-信心指數(70%)
聖彼得堡澤尼特(俄羅斯) vs 斯圖加特(德國)
預測:2:1

08年歐洲足壇一鳴驚人的球隊就是澤尼特,歐洲足聯盃連連淘汰強強隊奪得冠軍,歐洲超級盃擊敗紅魔曼聯更讓聲勢達到高峰。不過澤尼特本季是要挑戰歐洲冠軍聯賽的,可惜籤運不佳與尤文和皇馬分在同一組,如今前來衛冕歐洲足聯盃,能否再寫奇蹟?艾沙文轉會兵工廠,其實對澤尼特影響不算很大,因為總教練艾得沃卡特早就演練過沒有艾沙文的陣容,去年8月以破俄超轉會費紀錄簽下葡萄牙國腳丹尼,就是為此預作準備。冬季轉會又從漢諾威96引進匈牙利中場好手胡斯蒂,這場比賽正好拿來對付來自德國的對手。聖彼得堡明日的天氣仍在零度以下,而且會下雨,對作客的球隊多少有點不利。斯圖加特近期狀況是不錯的,尤其是前鋒戈麥斯,但以斯圖加特本季作客的表現看來,澤尼特拿下首回合機會較高。

3203-信心指數(80%)
奧林匹亞科斯(希臘) vs 聖艾蒂安(法國)
預測:3:1
奧林匹亞科斯在希超遙遙領先,冠軍幾乎已是囊中物,更有餘裕應付歐洲足聯盃。奧林匹亞科斯本季原有機會挑戰歐洲冠軍聯賽,但在資格賽被來自賽普勒斯的阿諾索西斯淘汰。雖然如此,奧林匹亞科斯本季仍保有一項應是全歐洲唯一的紀錄-各項賽事主場16戰全勝!聖艾蒂安在法甲排名17,客場僅有1勝2和9敗,作客奧林匹亞科斯的魔鬼主場,很難全身而退。

3204-信心指數(75%)
阿斯頓維拉(英格蘭) vs 莫斯科中央陸軍(俄羅斯)
預測:2:0

莫斯科中央陸軍換了總教練,曾帶領他們拿下歐洲足聯盃冠軍的功勳教練加薩耶夫讓出帥位,由巴西名宿濟科接手。中央陸軍有4名巴西球員(全世界那個職業聯賽沒巴西球員?),但不能保證作客可以贏球。俄超聯賽結束已久,雖然中央陸軍在近期的友誼賽表現不錯,但作客面對本季主場狀況甚佳的維拉,取勝機會不高。加上兩名主力吉戈里耶夫和塞貝拉斯停賽,新加盟的捷克天才小將內西德又不能上場。維拉則有隊長巴里復出,主勝可期。

3205-信心指數(70%)
文達不來梅(德國) vs AC米蘭(義大利)
預測:2:2

這場比賽和味濃。論實力AC米蘭略勝,但卡卡和貝克漢本場可能缺陣,加上還有長期傷病內斯塔和加圖索,防守上的問題不小。不來梅主場戰績還不錯,但冬歇期後3場聯賽1和2敗,包括主場兩戰1和1敗,迪亞戈3場禁賽的影響竟然如此嚴重,幸好在歐洲賽場迪亞戈可以上陣。不來梅也有壞消息,弗林斯停賽,弗蘭耶斯和延森受傷缺陣,防守的問題也不比米蘭輕。另一個可以參考的數據是,米蘭與不來梅在歐冠聯曾交手4次,米蘭2勝2和領先,但兩場作客都是和局。

3208-信心指數(75%)
波爾多(法國) vs 加拉塔薩雷(土耳其)
預測:1:0

兩隊近況都不佳,加拉塔薩雷客場2連敗,波爾多主場2連平。波爾多法甲的爭冠希望在近3場聯賽2和1敗的丟掉7分的情況下遭遇打擊,排名從原本的第2滑落至第5,落後榜首的里昂變成6分。波爾多在週末的聯賽讓主力中場古爾庫夫休息,全力備戰本場比賽,但前鋒貝利昂可能因傷缺陣。加拉塔薩雷受傷病困擾較為嚴重,後衛沃爾坎、中場利德羅特和巴爾塔都有傷,中場核心林孔則被罰停賽,所幸迎回了傷癒復出的澳洲中場科威爾和哈桑薩斯。從兩隊交手的往績看來,波爾多還是略勝一籌,以他們在歐冠聯小組賽的表現,主場是頗有威力的。

3209-信心指數(70%)
NEC奈梅亨(荷蘭) vs 漢堡(德國)
預測:1:2

漢堡冬歇期後4戰3勝1敗,唯一敗仗就是在客場不敵卡爾斯魯。而奈梅亨近6戰2勝3和1敗,主場3戰2勝1和。從主客狀況看來奈梅亨要略勝一籌,不過整體的狀況,奈梅亨在荷甲近8戰只得1勝,聯賽排名落居第9,而漢堡在德甲近7戰5勝1和1敗,排名穩守住第3,積分與霍芬赫姆相同,只落後柏林赫塔1分。從實力上來分析,漢堡優於奈梅亨,加上他們有個荷蘭教練馬丁約爾,有荷蘭後衛馬泰森和中場卡斯特倫,對荷蘭對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3210-信心指數(70%)
巴黎聖日耳曼(法國) vs 沃夫斯堡(德國)
預測:1:1

巴黎聖日耳曼本季成績大幅躍進,上賽季雖然拿下聯賽盃冠軍和法國盃亞軍,但在聯賽只排名16,領先降級區的朗斯只有3分。這支盃賽專家本季在法甲前24輪拿到45分,已經比上季的43分還要高,而且排名第2,只落後里昂4分。PSG近7戰6勝1敗,除了聯賽盃提前出局外,狀況大致良好,而且本季的主場戰績全法甲第1。沃夫斯堡5連不敗狀況也在上升,客場3連不敗並且在上週戰勝法蘭克福,拿到本季德甲首場作客勝利。但畢竟對手實力平平,碰上近況甚佳的PSG相信討不到任何便宜,和局已經是最理想的狀況。

3211-信心指數(65%)
桑普多利亞(義大利) vs 米塔利斯(烏克蘭)
預測:0:0

這場比賽看來頗有冷味!從賠率來看桑普是大熱門,但獲勝機率其實不到60%,近9場義甲桑普1勝4和4敗,雖然近4場保持不敗,但3連平還是蠻悶的,而且靠的是冬季轉會從佛倫提那收購的前鋒帕齊尼(3場各進1球),但這名24歲的前鋒無法參加歐洲足聯盃,桑普只能靠著卡薩諾取分。米塔利斯冬歇期之前5連勝13連不敗,歐洲足聯盃小組賽也以3勝1和分組第1昂首晉級,目前在烏超也高居第2名,最近1場友誼賽也在客場以3:0大勝布拉格斯拉維亞。不過租借來的烏克蘭前鋒佛明已經回歸頓涅茨克礦工,鋒線上也沒有太多選擇。

3213-信心指數(70%)
阿爾堡(丹麥) vs 拉科魯尼亞(西班牙)
預測:2:1

阿爾堡雖然只是一支丹麥球隊,但他們在歐冠聯小組賽已經讓人刮目相看,主場踢平比亞雷亞爾戰勝塞爾提克,客場踢平無心戀戰的曼聯,搶下第3名的資格轉戰歐洲足聯盃。冬歇期前阿爾堡12連不敗,友誼賽的表現也還不錯。拉科雖然3連不敗,但但近8場比賽只拿1勝,面對馬約卡和奧薩蘇納都只能踢平,沒有任何起色。

3214-信心指數(70%)
布拉加(葡萄牙) vs 標準列日(比利時)
預測:0:1

標準列日在比利時聯賽7連勝,氣勢十分驚人,這7場比賽總共進19球只失4球,目前在比甲積分榜也排名第1,壓倒安德列赫、布魯日、亨克等一眾名門球隊。布拉加上週以0:1敗給雷克歐斯,中止了2連勝,近5場聯賽輸了3場,排名落居第6。兩隊實力應不會有太大落差,都是以防守著稱的隊伍,標準列日可望挾良好近況以1球小勝。

4201-信心指數(70%)
萊克波茲南(波蘭) vs 烏迪內斯(義大利)
預測:1:1

這可能又會是一場冷門!萊克波茲南原本沒沒無聞,但在小組賽打出身價,1勝2和1敗闖入32強,兩個主場踢平南錫和拉科魯尼亞,客場擊敗飛燕諾,僅以1:2小負莫斯科中央陸軍。雖然波蘭聯賽仍在放冬假,但友誼賽3連勝狀況不錯,冬歇期前的5場比賽3勝1和1敗。烏迪內斯在冬歇期後打出4連勝,尤其是2:1擊敗尤文圖斯讓他們信心大增。兩名後衛盧科維奇與費羅內蒂受傷可能缺陣,不過瑞士國腳英勒和兩名義大利國腳級射手夸利亞雷拉和迪納塔萊狀況都不錯。烏迪內斯的最大問題是作客戰績很差,近9個客場2和7敗未嘗勝績,最近的2連平算是有所起色了。

4202-信心指數(70%)
頓涅茨克礦工(烏克蘭) vs 托特納姆熱刺(英格蘭)
預測:2:1

頓涅茨克目前氣溫仍底於零度,對來自倫敦(目前約為6至10度)的熱刺比較不利。熱刺本季不擅客場,目前已苦吞6連敗,何況對手又是冬歇期前7連勝,主場5連勝的地頭蛇?烏超冬假還沒放完,但礦工在友誼賽表現不俗,上週也以2:1擊敗了羅馬尼亞球隊布加勒斯特迅速,已經完成備戰狀態。熱刺在冬季轉會大手筆網羅球員,但羅比基恩和迪福都無法參賽,加上同樣無法報名的前鋒帕夫柳琴科與後衛科盧卡。後衛還有齊姆邦達可以頂上,但前鋒就只剩達倫本特和兩名小將坎貝爾與多斯桑托斯。中場還有奧哈拉和萊德利金因傷缺陣,訓練時腳踝受傷的摩德里奇也上陣成疑,作客真的很難看好熱刺。

4203-信心指數(70%)
哥本哈根(丹麥) vs 曼城(英格蘭)
預測:1:1
又是一個主場龍對客場蟲的對戰,曼城作客讓平半,甘係安內?丹超同樣在放寒假,但冬歇期前3連不敗,聯賽主場8勝1和,主場本季只在歐洲足聯盃小組賽輸給聖艾蒂安,近期的友誼賽也拿下5連勝。曼城近期狀況起伏,6場比賽3勝3敗,作客更是6連不勝。曼城的陣容無疑比對手更勝一籌,雖然冬轉買不到卡卡,但吉文和貝拉米都立刻融入了球隊,可惜德榮不符參賽資格,前鋒線上也少了租借出去的巴西小將若奧。哥本哈根教練索爾巴肯在賽前挑起戰爭,聲稱曼城花鉅資四處搶人是摧毀足球的行為。這些話馬克休斯聽多了,他現在只希望球隊打出佳績,讓他能保住教練飯碗。

4204-信心指數(75%)
佛倫提那(義大利) vs 阿賈克斯(荷蘭)
預測:2:1

很難想像這兩支傳統悠久的隊伍,竟然沒有在歐洲賽事中碰過頭。從兩隊近況看來,3勝1和4連不敗的紫百合當然優於上週戰勝飛燕諾,才中止4連不勝的阿賈克斯。羅馬尼亞前鋒穆圖近3場比賽進5球,包括上週作客的帽子戲法,逼和了主場不敗的熱那亞。義大利國腳吉拉迪諾也不差,3場進2球,兩人聯手在義甲已為佛倫提那貢獻25個進球,也難怪要讓帕齊尼轉會桑普多利亞。阿賈克斯是荷甲攻擊火力最強大的球隊,雖然少了前幾季的進球王亨特拉爾,但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和塞爾維亞小將蘇萊馬尼,本季都表現出色。但阿賈克斯受到傷兵影響,加布里、S.德榮、克維塔尼奇、艾諾與沃登亨等主力都因傷可能缺陣。門將斯特克倫堡在肩傷痊癒後仍未找回最佳狀態,看過他在荷蘭國家隊的演出應該也會同意。相信紫百合在主場先下一城的機會要來得高些。

4205-信心指數(75%)
馬賽(法國) vs 純特(荷蘭)
預測:2:1

馬賽2連勝近況不錯,法甲排名也回升至第3,爭奪冠軍以及下賽季歐冠聯資格仍大有可為。馬賽本季原就衝著歐冠聯而來,誰知倒楣又抽中利物浦,以及季初狀況還不賴的馬德里競技。馬賽不甘不願的來到歐洲足聯盃,會全力以赴嗎?馬賽在週日的法甲主場對後段班的勒芒,獲勝問題不大,本場肯定是要藉主場優勢奠定晉級基礎。純特本季在歐洲足聯盃殺入32強,靠的是主場優勢,聯賽高居第2名,也是得利於主場8勝3和1敗的絕好調。本季在歐洲足聯盃,純特已經兩次作客法國,對壘雷恩和PSG都以敗戰收場,前英格蘭主帥麥克拉倫這次有何致勝法寶,我很懷疑。馬賽還有科內和本阿法復出,可看高一線。

後記:週四的5場雖然預測3主2和,但勝負可能都是1球之間,以週三的比賽出現了幾場冷門看來,或許是試試「和局大匯串」的好時機!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