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ul_Gonzalez_759010.jpg 

勞爾才是永遠的7號

能夠稱得上「不思議」的,全馬德里只有一個人,他的名字是勞爾•岡薩雷斯•布蘭科(Raul Gonzalez Blanco)。

周日晚間,皇家馬德里在客場4:0大勝希洪競技,勞爾獨中兩元,使得他在皇馬的總進數達到309球,超越偉大的皇馬傳奇迪斯蒂法諾(Alfredo Di Stefano),所締造的307球俱樂部史上最高進球紀錄。

勞爾普遍受到全世界媒體廣泛喜愛,為他取的綽號不勝枚舉,至少就有「西班牙金童」、「伯納烏王子」、「馬德里的天使」、「指環王」等等。

在媒體還沒有滔滔不絕錦上添花之前,多名足壇球星已率先為他送上讚美與祝福。

堪稱足壇「活傳奇」、「防守教科書」的義大利一代名將馬迪尼(Paolo Maldini),昨晚稍後時間也參加了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的「米蘭德比戰」,他顯然是在觀賞了皇馬的大屠殺後說:「勞爾是西班牙以及世界足球的標誌。他在皇馬贏得了一切,他早已是所有年輕前鋒的榜樣,作為一名勝利者他是最正面的範例。他的職業道德以及持續不斷的努力練習,只是他作為一名真正的冠軍所擁有的眾多特性之一而已。」

馬迪尼最後向勞爾送上祝福,更相信他未來仍能為西班牙和國際足壇作出更多貢獻。

同樣保有俱樂部史上進球紀錄的義大利「金童」迪皮耶羅(Alessandro Del Piero)也相信,勞爾的紀錄還會往上不斷的攀升。

締造254球成為尤文圖斯史上進球最高紀錄保持者的迪皮耶羅說:「308個有正式紀錄的比賽進球,足以名留青史、獨一無二、更是不可思議的成就。這不過是一名偉大的勝利者,多年來以他出眾的特質,所跨出的另外一步。我很確定他還會有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繼續展現這種特質。」

兵工廠的隊長也代表著西班牙足球未來的法布雷加斯(Cesc Fabregas),談到勞爾也充滿了敬畏。

小法布說:「對於我以及西班牙更年輕的足球世代,勞爾一直是我們的典範。他的進球、他的決心、他的職業道德,多年來都一直維持在相同的水平。」

小法布還談到勞爾互動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2006年的世界盃。西班牙在16強就不敵法國,輸球後他感到難以承受的無助,幸好已經被替換下場的勞爾走進球場中安慰他,讓小法布覺得,只要他們需要勞爾,勞爾就永遠在那裡。

勞爾不僅打破了皇馬隊史的進球紀錄,他同時也以44球保持者西班牙國家隊的進球紀錄,也以64球成為歐洲冠軍聯賽史上的進球王,距離英薩吉(Filippo Inzaghi)保持的歐洲盃賽史上總進球數66球也只差兩球。

勞爾總共為皇馬出賽685場,距離桑奇斯(Manuel Sanchis)的710場紀錄也已經不遠了。

來看一段在youtube上最多人觀賞過的勞爾進球集錦。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勞爾(英文版)
維基百科-勞爾(中文版)

*本文擇譯自Go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