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724_full-lnd.jpg 

瑪塔(左)與C羅納度(右)分獲世界足球小姐和世界足球先生殊榮(圖片來源:FIFA官網

國際足總(FIFA)的頒獎典禮當地時間12日晚間在瑞士蘇黎世完滿落幕,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毫無爭議地奪取生涯首座世界足球先生大獎,也是效力英超的球員首度獲獎,這也證明了英超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聯賽地位並非浪得虛名。

C羅談過太多,這篇來說說同日獲獎的世界足球小姐瑪塔(Marta)。

瑪塔獲獎不讓人驚訝,因為已經是這名巴西前鋒連續第3年獲此殊榮,也追平了德國前鋒普林茨(Birgit Prinz)締造的三連霸紀錄。

別以為瑪塔是老將,她今年2月19日才要滿23歲。

瑪塔出生於巴西阿拉戈阿斯州一個名為Dois Riachos的小鎮。從小就和男孩子一起在戶外踢球,讓她練就出一身不輸男生的精湛球技。

她在14歲時就被巴西著名的女子教練帕契珂(Helena Pacheco)發掘,把她帶到巴西著名俱樂部瓦斯科達迦馬(Vasco da Gama)的女子隊受訓。2年後瓦斯科達迦馬結束了女子職業隊,瑪塔轉到聖保羅的小球會聖塔克魯斯(Santa Cruz)踢了1個賽季,04年轉到瑞典於默奧(Umeå IK)直到這個賽季結束。

今年春天,美國女子職業足球聯盟(Women's Professional Soccer,簡稱WPS)將重新開張,瑪塔也已經加盟了洛杉磯太陽(Los Angeles Sol),將與美國國腳波克絲(Shannon Boxx)、柯克絲(Stephanie Cox)、瓦格娜(Aly Wagner),還有中國國腳韓端以及日本國腳宮間綾等人成為隊友。

瑪塔在07年中國主辦的女足世界盃帶領巴西殺入決賽,但最終不敵德國屈居亞軍,04和08兩屆奧運,也都不敵美國只拿到銀牌。

雖然瑪塔從未在世界兩大盃賽中實現冠軍夢,但她拿過一面泛美運動會女足金牌;效力於默奧期間,也贏得一座女子歐洲足聯盃(UEFA Women's Cup)冠軍、4連霸瑞典女足聯賽以及一座瑞典盃冠軍。

於默奧今年也打進了女子歐洲足聯盃準決賽,靠著瑪塔獨進4球的驚人演出,於默奧在8強第2回合以6:0大勝英格蘭兵工廠,兩回合總比分8:3,報了2006-07賽季在決賽兩回合0:1不敵兵工廠之仇。

但瑪塔即將離隊,參加3月開踢的WPS,已無緣為於默奧重奪后冠。

看看瑪塔不輸男人的球技

穿上巴西國家隊球衣,瑪塔同樣是場上最讓人驚艷的魔法師

延伸閱讀:
瑪塔介紹(維基百科-英文)
瑪塔介紹(維基百科-中文)
美國女子職業足球聯盟官網
洛杉磯太陽隊介紹(維基百科-英文)

於默奧介紹(維基百科-英文)
國際足總專文:瑪塔-足球小姐的帽子戲法
歐洲足聯官網:於默奧6:0大勝兵工廠

Goal.com:國際足聯年度盤點塵埃落定 C羅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