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5-富勒姆對布萊克本流浪者,6218-樸次茅斯對曼城因天候不佳延賽

英超王者歸來!

第21輪預測,希望能有上一輪的水準。

6202-信心指數(70%)
阿斯頓維拉 vs 西布朗維奇
預測:和、小、1:1

維拉近況甚佳,如果扣除掉歐洲足聯盃小組賽的2連敗,最近9場比賽6勝3和未嘗敗績。不過,維拉近3場比賽都踢得不怎麼樣,主場對兵工廠差點落敗;客場對赫爾城88分鐘才因為對手烏龍球驚險過關;足總盃作客英乙球隊吉林漢姆,勉強可以怪天氣和場地不佳,但也苦戰至79分鐘才靠著PK獲勝。西布朗近期漸有起色,英超3戰2勝1敗,足總盃在終場前被彼得堡聯追平比較可惜,但並不影響他們保級的決心。維拉本輪有多名傷兵,包括隊長巴里、後衛路克揚、勞爾森、鮑馬和前鋒卡魯,阿邦拉霍爾身體不適也有可能缺陣,維拉即使有主場優勢,也未必能擺平搶分保級的西布朗。

6213-信心指數(75%)
兵工廠 vs 博爾頓
預測:主勝、大、2:1

槍手英超排名下滑到第5,但其實他們的狀況還算不錯,尤其是經歷傷兵困擾和內部矛盾,還能在聯賽寫下6連不敗。上周的足總盃第3輪,不算完整的先發陣容,還是以3:1淘汰了英冠球隊普利茅斯。博爾頓排名11,但積分只領先降級區的斯托克城3分,未來的保級之路仍然非常辛苦。博爾頓在聯賽近5戰只有1勝4敗,上周的足總盃敗給了桑德蘭未嘗不是好事,總算可以好好專心在保級的工作上。博爾頓在「肥Sam」阿勒戴斯執教時期,曾經一度是兵工廠的剋星,但近6次交手兵工廠拿下5勝1和,已完全佔據上風。本季首循環槍手作客也以3:1力挫博爾頓,估計回到主場更有贏球把握。中後防的傷兵問題暫時仍是槍手解決不了的痛,失球恐怕還是難免。

6214-信心指數(65%)
艾佛頓 vs 赫爾城
預測:和、小、0:0

赫爾城這時候碰上艾佛頓可以說很不走運,老虎在近11場英超只拿下1勝,與季初的風光不可同日而語。艾佛頓則不同,近12場英超只吞2敗,另拿下7勝3和的佳績。艾佛頓本季原本是「主場蟲」而赫爾城則是作客戰績比主場佳,但近期已經有所改變。艾佛頓連5個主場2勝2和1敗,而老虎則是客場3和2敗5連不勝。不過,赫爾城近兩戰踢得還不錯,包括0:1負維拉、0:0平紐卡索,而艾佛頓除了3:0大勝桑德蘭一戰外,都只能小勝對手,面對傷兵幾乎都歸隊的赫爾城,很難保證贏球。

6215-信心指數(70%)
富勒姆 vs 布萊克本流浪者
預測:主勝、小、1:0、1:1

上周的足總盃對富勒姆來說是個好消息,2:1戰勝謝菲爾德星期三,終於拿下本賽季首場客勝,可說是大大增強了他們的信心。本輪又回到富勒姆本季超強的主場出賽,英超6勝3和1敗的主場戰績,僅次於曼聯和利物浦,還優於切爾西。富勒姆本季防守夠恐怖,但進攻卻很不行,面對排名倒數第2的布萊克本,能否拿下來還是要看臨場發揮。布萊克本近況也很不錯,英超1勝2和3連不敗,上周足總盃半力出擊,仍在客場1:0小勝非聯賽球隊布萊斯斯巴達。布萊克本搶分保級,非拚不可,但大仙認為主勝機會稍高。

6216-信心指數(70%)
米德斯堡 vs 桑德蘭
預測:客勝、大、1:2
米堡和桑德蘭是難兄難弟,米堡聯賽3連敗,直到上周在足總盃擊敗非聯賽球隊巴羅,才中止8連不勝的尷尬。桑德蘭用2連勝中止3連敗後,但隨後踢平布萊克本,又在客場慘敗給艾佛頓,直到上周在足總盃2:1淘汰博爾頓,才找回勝利的感覺。米堡近期內憂外患,不僅戰績沒有起色,球星唐寧和米度又遭人施以銀彈攻勢準備挖角。傷兵對兩隊的影響都不算大,士氣上桑德蘭似乎更勝一籌,宜捧下盤。

6217-信心指數(65%)
紐卡索聯 vs 西漢姆聯
預測:和、小、1:1

紐卡索在英超2連敗而西漢姆則2連勝,對英超的中下游球隊來說,3連勝是不常出現的,西漢姆聯本季最多也就2連勝,如果連上周的足總盃一起算,西漢姆聯已經3連勝,本輪作客締造高峰機會不大。紐卡索在足總盃客場踢平赫爾城,總算止住2連敗,面對維根其實有不輸的機會,可惜巴桑領了紅牌還輸個十二碼。慘敗給利物浦實在是對手太強,要不是門將吉文發揮出色,可能會輸更多。紐卡索有巴特停賽、古思里生病,加上馬丁斯、巴頓和史密斯等傷兵,但也有恩佐比亞與阿梅奧比復出。兩隊在冬季轉會都面臨挖角潮,誰留得住人就比較有機會保級成功。估計紐卡索想回到勝利的正軌還差一些,踢平西漢姆是可以接受的結果。

6218-信心指數(70%)
樸次茅斯 vs 曼城
預測:和、小、1:1

本賽季兩支最被高估的球隊,如今都淪落到積分榜中下游,領先降級區不過2到3分,仍要為保級掙扎。樸茅失去了傳奇教練雷德納普後,冬季轉會又接連被挖走迪亞拉和迪福,加上傷兵纍纍的殘陣,即使有主場都沒有贏球保證,聯賽3連敗加上足總盃踢平英冠球隊布里斯托城,可見他們狀況有多麼低迷。曼城也好不到那裡好,近9場比賽1勝3和5敗,只在主場5:1狂數赫爾城讓球迷收下快樂的聖誕禮物。曼城的冬季轉會已經啟動,但也只引進了切爾西的後防棄將布里奇,目前又有萊特菲利浦斯和羅比尼奧受傷,愛爾蘭被罰停賽,作客想贏樸茅也有一定難度。

6221-信心指數(75%)
斯托克城 vs 利物浦
預測:客勝、小、0:2

利物浦為了一搔19年等待冠軍之癢,本賽季卯足全勁,不會放過任何可以贏得勝利全取3分的機會。斯托克城有頭號射手富勒在對西漢姆之戰,不滿隊長格里芬防守不力而賞他一巴掌,被紅牌罰下停賽3場,德拉普的肩傷仍未痊癒,「榴彈王」能否重現還是個未知數。這場比賽可能是利物浦多名傷兵歸隊之期,除了預計會先發的托雷斯外,斯克特爾、阿貝洛亞、羅比基恩和奧雷利奧都有可能重出江湖。斯托克城已經4連敗,紅軍當然被看高一線,但斯托克城本季面對英超前5強表現不錯,曾經0:0踢平利物浦、2:1勝兵工廠、3:2勝維拉、0:1負曼聯和0:2負切爾西,客場0:5負曼聯是輸得最慘的一仗。斯托克城以鬥志取勝,本場預估小負1到2球。

7203-信心指數(70%)
維根競技 vs 托特納姆熱刺
預測:和、大、2:2

維根近期狀況不錯,但就是贏不了熱刺!本賽季兩度作客白鹿巷,首循環0:0,上周的足總盃更以1:3落敗,中止了英超3連勝。維根在近9場的英超只吞下1敗,就是客場0:1不敵兵工廠,其他8場6勝2和,主場更拿下4連勝。事不過三,或許本場比賽他們有機會擊退熱刺。論英超的近況維根可以排上第3名,而熱刺近6戰只有1勝2和3敗排名17。熱刺最近拿下2連勝,但都是在盃賽,包括周中的聯賽盃準決賽首回合,4:1大勝英冠球隊班來。2連勝讓熱刺士氣大振,加上又有迪福回歸。但別忘了,熱刺近兩季都在盃賽特別出色,無論前總教練拉莫斯或是如今挖來的雷德納普也都有盃賽冠軍加持,熱刺本季的目標就是盃賽,聯賽只要不降級就好,本輪作客遇到全員健康又狀況大勇的維根競技,想贏球實在不容易。

7211-信心指數(70%)
曼聯 vs 切爾西
預測:和、小、1:1

「主場龍」鬥「客場王」,這場比賽光是誰能打破對方的不敗之身就已經很有看頭。曼聯主場7勝1和進20球只失4球,除了進球少於曼城的24球外,無一不是最佳。切爾西客場8勝2和進23球失3球,也都通通是客場最佳。論近況當然是曼聯更好,6場英超5勝1和進9球0失球!切爾西則只有2勝3和1敗進8球失5球。但曼聯要參加的賽事實在太多,剛從世俱盃奪冠回來,在聖誕快車期拿下2連勝,接著在1月又要連趕8場比賽,足總盃雖然輕取南安普敦,但聯賽盃準決賽首回合以多名替補和年輕球員上陣,終以0:1吞下近15場的首個敗仗。切爾西雖然近況平平,但穩紥穩打也保持7場比賽的不敗戰績。曼聯主力陣容基本上沒有傷兵,周中的敗仗也影響不大。切爾西有艾辛長期養傷,但好消息是隊長泰瑞停賽3場後復出,其他傷兵包括切赫、博辛瓦和巴拉克都可傷癒歸隊,唯一仍困擾斯科拉里的,大概就是如何選擇用德羅巴或是安內卡作為前鋒。雙方實力相當,主場或許稍佔優勢,但從兩隊近3個賽季8次較量看來,有多達6場比賽都是平手(包括盃賽90分鐘平手),估計平手機會仍高。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