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盃已進入準決賽階段,進行完今天的準決賽,明年1月1日將進行最終決賽。

今年的天皇盃將是兵家必爭之地,因為冠軍球隊將可首次獲得明年亞洲冠軍聯賽的參賽資格,由於已取得亞冠聯參賽資格的J1前3名都沒有晉級4強,最後角逐肯定異常激烈。

天皇盃是什麼?

分析比賽之前,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天皇盃。

運彩除了開賣J1和J2兩級的職業聯賽外,也有開賣日本聯賽盃,這項賽事只有J1球隊可以參與,所以雖然叫聯賽盃,但等同於J1 Cup,因為連J2球隊也排除在外。

天皇盃可不同,這可是全國的足球隊都有機會參與的一項盛事,類似英格蘭的足總盃。

第88屆的天皇盃共有82支球隊參加,除了J1和J2的33隊以外,還包括1支來自JFL(也可以算是日本丙級聯賽)的冠軍隊、1支全日本大學錦標賽冠軍隊、以及各都道府縣的代表47隊。

各都道府縣的代表和大學冠軍在第1和第2輪淘汰剩下12隊,J2以及JFL冠軍則是第3輪加入,J1的18隊則從第4輪參與比賽。

天皇盃是單敗淘汰賽制,因此比賽必須分出勝負,90分鐘和局則加時上下半場各15分鐘,還是平手則踢PK定生死。

天皇盃都是在中立場地舉行,兩隊都沒有主客場的優劣,來看看預測囉。

1201-信心指數(65%)
FC東京 vs 柏雷素爾
預測:和、小、1:1

FC東京後半程比賽狀況不錯,最後還在J1衝上第6名,雖然未能打進前3搶下亞冠聯的參賽資格,但在天皇盃找到另一個出口。聯賽排名FC東京優於柏雷素爾,近況兩隊差不多,也是兩隊爭奪隊史首座天皇盃的最好機會,勢必拼盡全力。從兩隊對戰紀錄看來,柏雷素爾近9戰6勝2和1敗佔盡上風,但8月28日的最近1次交手,則是由FC東京拿下久違的勝利,也是他們在季末狂飆的起點。兩隊都發出了必勝宣言,FC東京的前鋒鈴本達也8月才從柏雷素爾轉隊過來,他和國腳長友佑都都誓言要拿下勝利。FC東京有後衛茂庭照幸被罰停賽,柏也有後防主力大谷秀和因傷缺陣,正好扯平。由於沒有主客場因素,兩隊都沒有必勝把握,和局機會不低。

1202-信心指數(70%)
橫濱水手 vs 大阪飛腳
預測:主勝、大、2:1

大阪飛腳是今年亞冠聯冠軍,但明年開始冠軍球隊沒有衛冕參賽的權利,必須要爭取到參賽資格才行。大阪飛腳今年把重心放在了亞冠聯,因此在聯賽後半段幾近放棄,而天皇盃是他們唯一取得衛冕的機會,只有拼死才不致丟臉,成為史上首支無法衛冕的亞冠聯冠軍。但從兩隊對戰紀錄看來,很難看好飛腳過關,近7次交手,水手3勝3和1敗,今年交手4次,水手也取得2勝1和1敗的優勢。另外,飛腳今年征戰連連(聯賽、聯賽盃、亞冠聯、世俱盃、天皇盃),使得傷兵纍纍,遠藤保仁可能因傷缺陣,另外還有前鋒山崎雅人(腳踝)、中場明神智和(左膝)有傷、後衛中澤聰太、加地亮和中場安田理大健康狀況不佳,中場二川孝廣才剛動了右膝半月板手術,能否用殘陣擊敗水手值得懷疑。亞洲盤大阪飛腳還要讓平半,估計水手較佔上風,不排除和局可能。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