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857B.jpg

曼索(右)一戰成名,或許有再度挑戰歐洲的機會

昨天與傑拉德還有多位PTT鄉民,一起到永安公園彩券行觀看世俱盃決賽,賽前一致認定,曼聯可以輕鬆獲勝。雖然大仙推小,但主要是著眼於決賽通常比較保守,並不是不相信曼聯的攻擊火力。但結果出人意料,曼聯中後衛維迪奇(Nemanja Vidić)被紅牌罰下,最後只開個0:1,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魯尼(Wayne Rooney)固然是曼聯贏球的功臣,但輸球的利加大學也贏得尊敬,他們不如人們想像中差勁,中場核心曼索(Damian Manso)更是利加大學差點逼和曼聯的英雄。

賽前,相信沒有多少人聽過曼索(Damian Manso)這個名字,國外的賽前分析也多著眼於利加大學失去了翼鋒古埃隆(Joffre Guerrón)或防守中場貝拉(Enrique Vera),要不就是本土快馬博拉尼奧斯(Luis Bolaños)。

但看過昨天的世俱盃決賽,絕對會牢牢記住這名身高只有170公分的攻擊中場。

大仙在比賽中也一直跟傑拉德談論這名矮小的球員,總覺得曼索和艾馬(Pablo Aimar)有幾分神似,也就是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里克爾梅(Juan Roman Riquelme)一脈相承的中場球員。回家迫不及待的上網查看他的資料,果然不出所料,正是來自阿根廷的球員!

曼索16歲就踢職業,出身自紐維爾舊生(Newell's Old Boys),1996-2001年間為球隊上陣141場攻進13球。但他始終沒有大紅大紫,2001年後輾轉效力過法甲巴斯蒂亞(SC Bastia)、阿根廷獨立(Independiente)、希臘薩丁(Xanthi),中間兩度回紐維爾舊生,贏得過04年阿根廷春季聯賽冠軍。07年落腳利加大學,隨即幫助球隊奪得厄瓜多聯賽冠軍,並且爆冷贏得08年南美自由者盃冠軍。

曼索有阿根廷球員秀麗的腳法,精湛的盤球和出色的護球能力,傳球隱蔽難以捉摸,雖然進球不多但卻關鍵,南美自由者盃8強第2回合,如果沒有他的進球取得領先,就沒有最後踢PK淘汰阿根廷聖羅倫佐的機會。

曼索也入選了今年南美自由者盃的最佳陣容,裡頭還包括隊友古埃隆和貝拉。

來看看曼索的一些踢球片段:

 

這是效力紐維爾舊生時期,穿著10號球衣。

效力利加大學時期,穿21號球衣。影片的第1球就是對聖羅倫佐之戰的入球。曼索在世俱盃決賽三番兩次遠射威脅范德薩,賽後獲頒最佳球員第3名的銅球獎。

世俱盃決賽精華

延伸閱讀:
曼索(維基百科-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