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已經進行了17輪,即將要進入「聖誕特快車」的魔鬼賽程,各隊將從12月20日至30日之間,10天內進行3輪比賽。

曼聯是唯一例外,因為紅魔代表歐洲冠軍前往日本參加俱樂部世界盃,20日的英超將擇日補賽,但飛來飛去的紅魔賽程更加頻繁,除了18日和21日進行兩場俱樂部世界盃賽事外,回到英超後又要應付26和29日的兩輪比賽。

德甲上半季結束已經進入冬歇期,義甲和西甲打完下周也都要放聖誕和元旦的假期,只有英超每年都很辛苦,非得要在聖誕佳節娛樂球迷不可。

英超在聖誕加班是有原因的,由於英格蘭足球的傳統對足總盃非常重視,都把賽程安排在周末舉行,聯賽只好為足總盃讓路,才會在聖誕假期趕工,好騰出後面的比賽空檔。

聖誕假期的比賽密集,對球隊的人員結構和板凳深度都是一大考驗,也因此造就出許多怪異的情形,也就是許多球迷口中的聖誕魔咒。

英超聖誕魔咒有二,一是拆禮物日後取得領先的球隊不等於最後的冠軍,二是聖誕節後墊底的球隊必定降級。

當然,這兩個魔咒都是人云亦云,也不完全是事實。

英超16個年頭,有7次的聖誕冠軍最後奪冠,其實也有4成4的機率。曼聯就嘗過4次,切爾西2次,布萊克本流浪者1次。兵工廠是最倒楣的,3次聖誕冠軍最終都沒有奪冠,拿下3次英超冠軍都不是在聖誕節期間取得領先的。

至於聖誕節後墊底的球隊必定降級的魔咒,在2004-05賽季也被西布朗維奇所打破,當年西布朗直到最後一輪比賽前還墊底,但其他3隊南安普敦、諾里奇和水晶宮2敗1和都未能贏球,讓西布朗擊敗樸次茅斯後,演出經典的「勝利大逃亡」!

利物浦目前仍高居榜首,距離他們第一個英超冠軍越來越接近了,但紅軍真能贏得冠軍嗎?

貝尼特斯日前發表言論,竟然也看扁自己的球隊,認為他們還不能奪得英超冠軍。熱刺的老雷德納普看法雷同,他認為本賽季冠軍還是不出近4年的得主,不是切爾西就是曼聯,至於「倫敦死敵」兵工廠,老雷德納普只有一句話,不可能!

你的看法又是什麼呢?

投下一票,也來看看別人怎麼想。

PS.月底前截止投票,每人限投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