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cristiano-ronaldofans.com

歐洲足球先生一點不出意外,曼聯的葡萄牙中場球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幫助紅魔搶下英超和歐冠聯的雙冠王,加上在各項賽事42個進球並榮獲金靴獎,毫無意外地搶下歐洲「金球獎」的殊榮,也為他爭奪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增添不少籌碼。

由《法國足球》票選產的歐洲足球先生1日在巴黎公布,23歲的C羅囊抱了96名記者手中77張選票,繼2000年的菲戈(Luis Figo)後,再度由葡萄牙人拿下「金球獎」。

同時入圍的還有巴塞隆納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和利物浦前鋒托雷斯(Fernando Torres),但都成了陪榜份子。

C羅是第4個獲得「金球獎」的曼聯人,前3名偉大球星分別是丹尼斯勞Denis Law(1964年)、博比查爾頓Sir Bobby Charlton(1966年)和喬治貝斯特George Best(1968年)。

C羅23歲9個月又7天贏得金球獎,是史上第5年輕的金球獎得主。巴西天才羅納度(Ronaldo)是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他在1997年獲獎時只有21歲3個月又5天。其次是歐文(Michael Owen)、貝斯特和布洛辛(Oleg Blokhin)。

今年所有可以拿到的個人獎項,已盡入C羅之手,剩下的就只有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這個獎項從來沒有落入在英格蘭踢球的球員手上,C羅非常有可能締造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