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科爾在對哈薩克之戰真的很差,但送大禮就真的太超過!

被哈薩克進球很丟臉嗎?

當然不。

英格蘭再強也是有漏洞的,但是,後衛送大禮就太不應該。

這完全是粗心大意的結果,說英格蘭太輕敵也不為過。



這場比賽衛視直播,應該很多台灣球迷都有看到。

阿許利科爾(Ashley Cole)送大禮後,只要他一拿球,球迷就噓聲四起,搞得他之後戰戰兢兢,踢得綁手綁腳,所幸沒有再出亂子。

英格蘭主帥卡佩羅(Fabio Capello)賽後說他很不高興,不是為科爾的表現生氣,而是不明白球迷為何不多點耐心,當球員犯錯後應該設法幫助他,而不是噓他。

犯錯不能噓嗎?

這真是很奇怪的理論。我不是英國人,但如果我在現場,一定也要跟著大家噓上幾聲的。

何況,阿許利科爾不是第一次討噓了,他以前為了錢離開兵工廠加盟切爾西,被槍手球迷起了個「Cashley」的外號,往後每次作客兵工廠,都是飽受球迷喝倒采的,應該也習慣了吧?

職業球員被噓沒什麼大不了的,菲戈(Luis Figo)當叛徒還被球迷丟豬頭呢!而且科爾是因為犯錯才被噓的,這叫咎由自取。

或許當天在溫布利有很多「槍迷」吧?或許他們都是想來為「小老虎」沃爾科特(Theo Walcott)加油的吧?抓到機會還不為「叛徒」送上最動聽的加油聲?!

科爾身經百戰,也不會為這種小事煩惱啦!

但比較讓人費解的是,卡佩羅應該要警告科爾才對,而不是急著為他辯解,說什麼任何球員都會犯錯云云。

幸好這場比賽的對手是哈薩克,如果對上克羅埃西亞犯這種低級失誤,卡佩羅能原諒他嗎?

還記不記得羅賓森(Paul Robinson)的「爆笑大烏龍」呢?

06年10月11日對克羅埃西亞的歐洲國家盃資格賽,他將加里內爾維(Gary Neville)的回傳球「漏」進了球門。


有一就有二,07年8月22日,英格蘭在溫布利球場整建後的首場比賽中,又是羅賓森的一次「妙傳」,助攻庫蘭伊(Kevin Kuranyi)為德國扳平,最終英格蘭以1:2輸掉比賽。

 

羅賓森的下場呢?這場友誼賽的下半場就被詹姆斯(David James)換下,雖然後來他仍是英格蘭頭號守門員,但在最關鍵的主場對壘克羅埃西亞之戰他因傷缺陣,總教練麥克拉倫(Stephen McClaren)讓小將卡爾森(Scott Carson)把守大門,結果被克羅埃西亞3:2淘汰。

自卡佩羅上任後,羅賓森就失去正選門將的位置了。

他有沒有被噓呢?當然有,還成為笑柄哩!熱刺也趕緊在上賽季結束後把他掃地出門。

所以囉,犯錯不能噓嗎?英格蘭邊後衛的位置不像門將那樣吃緊,科爾如果心不在焉,還是有布里奇(Wayne Bridge)、卡拉格(Jamie Carragher)、索雷(Nicholas Shorey)、萊斯科特(Joleon Lescott)甚至唐寧(Stewart Downing)都可以拉過來打。

雖然科爾長期以來佔據英格蘭國家隊主力左後衛的位置,但恐怕就是這種失去競爭的心態,才會讓他發生這種絕不容許出現的失誤。

延伸閱讀:
新浪體育《英格蘭大捷之夜卻仍有一人遭噓 長年隱患在這一刻顯形》
星洲日報《阿斯禮科爾送大禮引狂噓‧卡佩羅抨擊球迷亂來》
中國評論新聞網《卡佩羅稱球員犯錯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