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umi是2010年南非世界盃的吉祥物,9月22日在約翰尼斯堡首度亮相,當天距離世界盃揭幕戰還有626天。

Zakumi是一隻可愛的小花豹,生於1994年,也就是南非結束種族隔離政策,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宣誓就職的一年。巴西當年贏得隊史第4座世界盃,生於世界盃年的Zakumi想必也非常熱愛足球吧!

Zakumi除了喜歡足球,也熱愛跳舞,他希望用舞蹈為人們帶來歡樂,鼓舞球員邁向勝利。

牠的名字由來也很有意思,ZA就是當地語言南非的縮寫,kumi在許多非洲語言中都是「10」,因此Zakumi可以表示「南非10號」,也可以代表南非將在2010年主辦世界盃。

在南非的某些土語中,Zakumi也有「歡迎前來」的意思。

想多認識Zakumi嗎?

FIFA的官方網站上有更詳盡的介紹,還有桌布下載和動畫觀賞啊!

延伸閱讀:
Zakumi - 官方吉祥物大公開
Zakumi - 吉祥物的「態度」(內有動畫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