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聯盃的首頁都是關心參賽球隊的新聞,頭條是:熱刺簽下俄羅斯前鋒帕夫柳琴科啦
(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歐洲兩大盃賽的焦點疑是集中在歐洲冠軍聯賽身上,畢竟歐洲頂級球隊都在歐冠聯出沒。但歐洲足聯盃對於小球會來說,其實更有挑戰性,因為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爆冷,更容易有驚喜。

上賽季的「大黑馬」聖彼得堡澤尼特,在歐洲超級盃做掉了歐冠聯得主曼聯,證明歐洲足聯盃的冠軍也並非「水貨」。別忘了上賽季還有拜仁慕尼黑淪落到歐洲足聯盃的賽場呢!

本季是否也有豪門沈淪?

當然有,義大利AC米蘭,上上季還是歐冠聯冠軍,如今只有爭歐洲足聯盃的份。其他虎視眈眈的強豪也不少:上季歐冠聯8強的德甲沙爾克04、前歐冠聯冠軍荷甲阿賈克斯、銳意改革的英超托特納姆熱刺……

其他叫得出名字的頂尖俱樂部,還有德甲漢堡、斯圖加特和多特蒙德;西班牙瓦倫西亞和塞維亞;英格蘭艾佛頓和曼城;荷甲飛燕諾;土耳其加拉塔薩雷和貝西克塔斯;葡萄牙本菲卡;義大利烏迪內斯和森普多利亞;俄羅斯莫斯科中央陸軍……

會不會又有黑馬跑出?

這要看黑馬的定義是什麼。

以本季的結構看來,德甲球隊有多達6支,除了多特蒙德外簽運都算不錯,有5 甚至6支全部殺入小組賽的可能。英超球隊也不賴,不出意外5隊都有絕佳機會晉級,不過英超球隊近年來在歐洲足聯盃的表現都欠佳,中游球隊的陣容實在不足以讓他們3線甚至4線作戰。西甲球隊出線前景樂觀,4隊晉級應無問題。義甲球隊運氣稍差,但米蘭和桑普多利亞應該都能順利晉級。

如果要從4大聯賽中挑一支最具冠軍相,以陣容而論當然是AC米蘭,其次則是熱刺、沙爾克、漢堡和塞維亞。

要談黑馬可能還太早,等到第1輪打完,小組抽籤結束再來聊聊。

看看本季歐洲足聯盃第1輪的籤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