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里克爾梅,阿根廷就有爭冠的保證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日剩下10天,距離奧運足球的開幕戰更只剩下8天,到底男、女足的金牌花落誰家,再過不到一個月,答案就會揭曉。

運彩已經開出了奧運男、女足奪金的賠率,昨天我接電話接到手軟,許多好朋友都打來問到底要買那一隊。老實說,對於買那一隊奪金我興趣缺缺,畢竟熱門隊賠率太低,真要爆冷又抓不準那一隊會突圍而出,不如等到比賽開打,再來挑每天的過關組合不是更好。

但既然有人想玩,大仙還是去看了許多資料,不敢說指點迷津,大家一起研究研究。

運彩這次沒有開小組冠軍,少了一點樂趣,但這樣也好,大家可以躲過陷阱,免得又出現像上次歐洲國家盃,以為德國穩拿小組冠軍,聽說有人一擲千金輸了半個月的薪水。

大仙還是要重申一遍,請記得「小賭怡情」。運彩應該要以小博大,無論你之前輸了多少錢都不應該放棄原則,押大錢博翻本只會越陷越深。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大仙的奧運男足奪金分析:

金牌大熱門:
阿根廷(2.5)、巴西(2.9)

運彩的賠率當然不是開假的,歐洲國家盃開賽前,德國和西班牙就是奪冠大熱門,雖然經過小組賽和淘汰賽後有了一些變化,但最終兩隊攜手晉級決賽,沒有意外。

奧運會不會有意外呢?

當然會,而且很有機會!因為賽程的不同,導致阿根廷和巴西有可能在四強就要提前碰頭。

如果阿根廷和巴西分別贏得A組和C組的第一名,那麼兩隊就將在準決賽提前交鋒(除非8強就被淘汰)。「南美大戰」提前上映,意味著有一隊只能去爭銅牌。

這兩支南美勁旅在世界盃聯手拿下7座冠軍,但在奧運卻很漏氣,直到04年雅典奧運,阿根廷才在精銳盡出的情況下首嘗金牌滋味。而巴西呢?兩屆銅牌一屆銀牌,就是和金牌擦身而過。

阿根廷今年志在衛冕,遞交的球員名單確實嚇人,里克爾梅、馬斯切拉諾、索薩、阿奎羅、梅西、加戈、加雷……一字排開幾乎就是大國腳的陣容,加上備受期待的小將巴內加和博納諾特,除了門將和後防稍弱,進攻火力肯定讓其他各隊「皮皮剉」。



迪亞戈能否參賽,關係到巴西的奪冠機會


夢想著首金的巴西陣容也不差,領銜的當然是兩屆世界足球先生羅納迪尼奧,迪亞戈、拉菲尼亞、布雷諾、安德森、盧卡斯、帕托、索比斯……都已經在歐洲的俱樂部站穩陣腳,但其中最大的問題是,迪亞戈和拉菲尼亞都沒有獲得球隊同意參賽,這兩名效力德甲文達不來梅和沙爾克04的球星,隨時可能要回到俱樂部,與奧運說再見。

阿根廷前鋒梅西也已經隨巴塞隆納到海外出征,據說要踢完歐洲冠軍聯賽資格賽才放人,最快要等到阿根廷打進4強才有望歸隊。

但以兩隊的情況看來,阿根廷少了梅西問題還不算太大,如果真能在準決賽歸隊則奪金更有勝算。而巴西如果少了迪亞戈,中場就少了一名大將分擔羅納迪尼奧的工作,少了右後衛拉菲尼亞更是難以彌補的損失。

阿根廷向來自視甚高,不會玩挑對手這種把戲,分組第一的機會相當高;巴西很奇怪,有時候遇強越強、遇弱越弱,落居小組第二不無可能,搞不好8強或4強就中箭落馬。

奧運由於有參賽年齡限制,難以和世界盃相比,但和U20的世青賽倒是有幾分相似。阿根廷在最近7屆世青賽囊括5屆冠軍,05年奪冠的有門將烏斯塔里、後衛薩巴萊塔、加雷、中場加戈和前鋒梅西;而去年奪冠的陣容中,包括門將羅梅洛、後衛法齊奧、中場巴內加和前鋒阿奎羅等人如今還在奧運隊陣中。

如果這兩隊真要挑一隊下注,大仙建議「阿根廷」。



巴貝爾原本有機會成為少數同時參加了世界盃、世青賽、歐洲國家盃和奧運的幸運兒,可惜因腳踝受傷臨時退出歐洲國家盃


奪冠次熱門:
荷蘭(7)

荷蘭貴為連續兩屆歐洲U21錦標賽的冠軍,實力絕對不容忽視。門將維默爾;後衛祖維倫、皮耶特斯、榮阿平;中場巴卡爾、馬杜羅、德倫特;前鋒比倫斯和巴貝爾等球員,都是07年奪冠的班底。

荷蘭向來以青訓聞名,年輕小將正好藉由國際賽嶄露頭角,他們絕不會錯過讓自己身價百倍的大好機會。

如果要選一支賠率不錯,奪冠機會也不低的球隊,荷蘭是最佳選擇。



卡盧(右)是象牙海岸倚重的大將


奪冠第三集團:
象牙海岸(19)、喀麥隆(16)、奈及利亞(18)

世界盃還輪不到非洲球隊出頭,但在奧運,非洲國家已經連奪兩屆冠軍,證明了非洲大陸在年輕球員的培養上不輸歐洲和南美國家,加上他們的年輕球員為了爭奪歐洲豪門的青睞,勢必會拼盡全力。

象牙海岸近年冒起迅速,出了一大票球星,德羅巴、圖雷兄弟、卡盧兄弟、埃布、佐科拉、丁丹、薩諾戈……這歸因於國內成立了多所足球學校,以及積極和曾經統治此地約70年的法國展開交流,使得足球實力不斷提升。06年首度打進世界盃,今年則是首次晉級奧運,加上連續兩屆非洲國家盃都打進4強,說象牙海岸有能力奪冠並不為過。

奈及利亞和喀麥隆都曾經在奧運奪冠,奈及利亞更是史上首支在國際大賽中阻止了美洲和歐洲球隊壟斷的國家。但兩隊近年來戰績並不算出色,06年雙雙缺席世界盃,今年初的非洲盃喀麥隆打進決賽,但奈及利亞8強止步。

3隊都有至少一位在歐洲算是有名的球員壓陣,象牙海岸有切爾西前鋒薩洛蒙卡盧、喀麥隆有兵工廠後衛宋、奈及利亞則有馬賽後衛泰沃。

由於奧運是以23歲以下國家隊為主,每隊只能有3名超齡球員,因此,成人國際賽的成績僅供參考(畢竟還是有23歲以下球員入選大國腳),純以青訓的成績成考量,象牙海岸機會應大於喀麥隆和奈及利亞。



日本以全23歲以下陣容應戰,森本貴幸(左)是僅有兩名旅歐球員之一


大黑馬:
美國(30)、日本(26)

對美國人來說,奧運金牌可能比世界盃冠軍更重要。兩者的份量當然不能相比,但美國人再怎麼努力,短時間內想拿下世界盃根本是痴人說夢,但在奧運這個層級的比賽則一切都很難說。

美國人也想要證明,已經運轉了12年的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具有世界水準,拿一個國際大賽的冠軍就是最好的方法。美國本屆的陣容是以國內球員為骨幹,但也搭配了幾名旅歐球星,包括天才小將阿杜、在荷蘭踢球的布萊德利、效力西甲比亞雷亞爾,曾引起皇馬與曼聯注意的前鋒阿爾蒂多爾、以及36歲的老將麥布萊德等。

日本人夢想拿世界盃冠軍已經不是新聞,雖然革命尚未成功,但他們曾經無限接近世青賽的冠軍。1999年,由小野伸二、稻本潤一、中田浩二、高原直泰等人領軍的日本隊,在世青賽過關斬將,小組賽3戰2勝1負,淘汰賽階段先後擊敗葡萄牙、墨西哥和烏拉圭,直到決賽才以0:4臣服在西班牙腳下。

日本人多年來堅持走巴西路線,過去對於身材不夠高大的日本人來說,用速度和技術去戰勝對手確實是正確的方法,如今在新一代國奧隊平均身高直逼180公分的情況下,除了技術維持一貫的細膩外,在身體的對抗和高空球的爭奪也較以前更佳,扮演黑馬並不會令人太意外。

後記:本來還想推一支「超級大黑馬」-中國,因為談到世青賽,很難不想起05年中國在小組賽3連勝昂首挺進16強的往事,但07年中國就無以為繼,根本就沒有打進決賽圈,所以,還是不提也罷。

大仙好介紹:在網路上找到一張介紹奧運男足16強的地圖,可以拿來當桌布啊!點此下載

延伸閱讀:
奧運男足16強球員名單中文版(北京奧運官網)
奧運男足16強球員名單英文版(Soccerlens)
奧運男足賽程(搜狐體育)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