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終場前絕殺土耳其,補救了自己的錯誤,也獲選為MOM(歐洲足聯官網)


先請你放下手邊的工作,起立為土耳其致敬!

他們的努力值得喝采、他們的堅毅值得鼓勵。15名可用之兵,竟然能夠領先又追平,總教練特里姆真的差一點就變身孫悟空。

至少,土耳其人的不屈不撓,讓這場準決賽異常好看,沒有賽前預測的一面倒,沒有讓德國取得大幅領先,而且終場前5分鐘的神奇魔法繼續上演……

只可惜,這次德國以其人之道將土耳其拒於決賽大門之外,拉姆90分鐘的絕殺很殘忍。德國偷走了土耳其式的勝利,讓「星月軍團」的妖刀蒙塵。

德國本來就應該是贏得勝利的一方,但卻是用這種驚心動魄的方式。何況他們非常幸運,從比賽的各種數據統計看來,土耳其更有理由闖進決賽:射門17次對7次、控球比例55%比45%、角球8個對2個……



魯斯圖的錯誤判斷導至土耳其從領先變成落後(歐洲足聯官網)


德國人的幸運來自於高得嚇人的機會把握,7次射門只有3次射正,竟然就攻入3球,百分百的成功率,比起土耳其人11次射正只進2球,不到2成的命中率,真是何其幸運。

土耳其門將魯斯圖拙劣的把關能力,也是造就德國獲得幸運女神眷顧的主因。德國在下半場取得領先的進球,就是魯斯圖出迎判斷完全的錯誤,讓克洛澤高高躍起跳贏防守他的後衛,將球頂入無人防守的大門。

4人停賽加4個半(圖梅爾勉強可以上場,終場前也被調上火線)傷兵,特里姆迫不得已將B.埃姆雷、G.埃姆雷和瑟維特3名不太可能上場的傷兵也放在替補名單中。雖然陣容殘缺,但特里姆適時變陣,將前3場逆轉勝的4-4-2改為4-5-1,仿效克羅埃西亞小組賽擊敗德國時的陣型,將最有威脅而且非常熟悉德國足球的阿爾廷托普推上中場更是非常成功的一步。



博拉爾的進球有幸運成份(歐洲足聯官網)


土耳其上半場取得領先也很幸運,薩布里在右路傳中,卡茲姆在禁區內倒勾射門,球可能有擊中德國後衛反彈打在門楣上,烏古博拉爾在小禁區內順勢推射,萊曼反應非常快,但還是無法阻擋這個近距離射門。

德國人在4分鐘內快速扳平是個關鍵,波多爾斯基在左路帶球下底傳中,施衛因史泰格前門柱搶點成功,用右腳腳面一彈,球畫出一道弧線飛入大門。

大仙在這場比賽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兩隊的進攻約有7成都在同一個邊路發起,德國選擇的是拉姆和施衛因史泰格(但更常見到波多爾斯基)所在的左路,土耳其則是選擇薩布里和阿爾廷托普所在的右路,因此雙方在同一條線路上刀光劍影,德國強打薩布里的身後空檔,土耳其也不甘示弱,拉姆經常前插,身後就被土耳其盡情肆虐。



土耳其人始終都沒有放棄,森圖爾克的進球差點將比賽迫入加時(歐洲足聯官網)


前兩個進球是如此,最後兩個進球也一樣。土耳其在落後1:2時,特里姆在最後10分鐘開始換人放手一搏,攻擊中場卡拉德尼茲和前鋒梅夫路特先後入替,瘋狂的5分鐘逆轉時刻又要開始。又是薩布里在右路闖過拉姆的防守切入禁區後傳中,森圖爾克搶到前點小角度射門,球從萊曼與門柱之間窄小的空隙飛入大門。

防守屢出漏洞的拉姆,終場前用進攻彌補自己剛剛的錯誤。他帶球超過40米來到土耳其的禁區前,和希策爾斯佩格作了一次撞牆配合後,在禁區內得球後冷靜抽射球門左上角,用土耳其式的絕殺阻止了逆轉王再寫奇蹟。

傷停補時階段特里姆再換人,可惜他沒有了尼哈特、沒有了阿達圖蘭、沒有了B.埃姆雷,沒有了通恰伊桑利……他只能讓圖梅爾帶傷上場垂死掙扎,阿爾廷托普最後時刻踢飛了自由球,也註定了土耳其人的瘋狂逆轉秀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