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歡慶大勝,從D組出線應該沒有問題,但大勝掩蓋不了後防的問題,進8強後碰上「死亡之組」的對手,實力絕對高出俄羅斯一籌,接下來兩場小組賽,西班牙有不一樣的課題。



西班牙前鋒雙寶比亞(左)與托雷斯(搜狐體育)


西班牙 4:1 俄羅斯

西班牙的「新7號」比亞當之無愧,帽子戲法3個進球3種型態,一次和托雷斯配合推射空門、一次反越位單刀得手、一次拿球晃過對方後衛再射門破網。比亞明顯處在最佳狀態,這完全讓俄羅斯防不勝防。阿拉貢內斯在賽前表示,會以第2名前鋒支持托雷斯,而他選擇比亞而不是本季西甲進球王古伊薩,足證比亞的近況獲得阿拉貢內斯充分的信任。

西班牙首戰就大獲全勝,全隊都是英雄,但除了比亞之外,托雷斯、沙維和森納理應獲得表揚。正如小組分析,單對單很難守住托雷斯,他在左路的活躍,一再挑戰右後衛安尤科夫或是中後衛科洛丁,第一個進球就是靠著他的努力,盤球闖過科洛丁再橫傳給後插上的比亞,輕鬆完成進球任務。



比亞突破越位後第一時間射門,球從門將跨下進網得分(歐洲足聯官網)


沙維和森納一個在前一個在後,一個負責進攻一個負責防守,沙維掌控大局的能力不比法布雷加斯遜色,由於他和伊涅斯塔同屬巴塞隆納,多年的默契使得兩人佔據了國家隊中場的兩個先發位置,也將法布雷加斯擠成替補。森納主要的工作就是防守,有他在身後作為一道堅固的屏障,沙維和伊涅斯塔才能更全心地投入進攻。

法布雷加斯下半場替補上場,雖然有球評認為他和國家隊的隊友之間默契不夠,但小法布仍有亮眼演出,一次助攻一個進球,稱職扮演好替補的角色,也為自己爭取先發累積本錢。

俄羅斯雖然大敗,但並非一無可取,少了澤尼特的兩名主力前鋒,希丁克排出4-2-3-1陣型,只放上帕夫柳琴科一名單箭頭,但俄羅斯人並非一味防守,甚至在落後的情況下仍一次次衝擊西班牙的後防線,最終靠著角球由帕夫柳琴科扳回一城,這也暴露出西班牙防守定位球的問題。俄羅斯幾次防守反擊也很有威脅,都值得西班牙人賽後好好檢討。



伊布(10號)神奇一射,瑞典搶下關鍵的3分(搜狐體育)


希臘 0:2 瑞典

神奇伊布的一腳驚天射門,幫助瑞典拿到3分。經常有高難度「世界波」的伊布拉希莫維奇,不僅結束了自己在國家隊32個月沒有進球的乾旱期,同時也終結了希臘自上屆歐洲國家盃延續到今年的425分鐘未失球紀錄。

希臘當然不是4年前那支冠軍勁旅,從熱身賽看來他們的防守已經大不如前,但上半場還頂得主瑞典的攻勢,甚至也有過進球的機會。不過雙方都未能把握,使得比賽有往平局方向走的可能。

雙方僵持到67分鐘,伊布與拉森一次撞牆配合跑出了空檔,順勢在禁區前沿右腳猛力抽射,球直飛球門左上角,尼科波利迪斯用盡全身力氣飛撲都摸不到球皮!這腳「世界波」也讓昏昏欲睡的大仙猛然驚醒。

希臘想重演上屆的1:0傳奇,可惜被伊布的神射破壞了大計。落後的情況下雷哈格爾孤注一擲,以前鋒阿馬納蒂迪斯換下中後衛德拉斯,但這個賭注馬上嘗到苦果,被瑞典人另一次反擊得手,擴大了領先。第二個進球雖然是豪賭失敗,但也是希臘守門員和後衛之間的防守問題,也可見希臘的防線已經不如4年前固若金湯。

看完最後4支球隊的首次亮相,進攻打得漂亮的西班牙確實有奪冠的本錢,而且馬上反映在賠率上,西班牙又甩開義大利與荷蘭,單獨成為了奪冠賠率的次熱門(4.5賠)。小組第2名出線的選擇,大仙認為俄羅斯還是稍高於瑞典,尤其是兩隊到最後一輪小組賽才碰頭,俄羅斯的主力前鋒艾沙文解禁復出,有能力一爭長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