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澤尼特 vs 格拉斯哥流浪者

開賽時間:5月15日 2:45
比賽地點:英格蘭曼徹斯特城球場
主客和:2.3、2.9、2.9
大小:2.35、1.45

  這場決賽不能下單場,真的有點難玩,只有正確得分可以下,要完全命中的機會不高,有興趣的球迷建議小賭就好,可以包兩到三個比分試試。

  來看看這場比賽。兩隊史上從未交手,06年踢過一場友誼賽勉強可以參考,當時澤尼特去格拉斯哥踢館,贏了4:1,雖然雙方都有不少球員仍然在陣,但季前的友誼賽作不得準,充其量可以說明,澤尼特是一支踢客場頗有心得的球隊。

  這在本賽季的歐洲足聯盃也獲得證實,半準決賽客場大勝勒沃庫森4:1,準決賽面對拜仁慕尼黑也有強運,靠著對手的烏龍球拿下1:1的平局。

  為什麼要強調客場,因為這場決賽是在中立球場舉行(名為中立,但球場早兩年就決定,假如主隊能打進決賽,就會有主場優勢了),對兩隊來說都算是客場, 不過今年的比賽場地是在英格蘭曼徹斯特,對蘇格蘭球隊來說也算有地利和血緣之便,相信會有較多的球迷進場為流浪者加油。所以,澤尼特雖然抽中作為主隊,但 卻是道道地地的客隊。

  澤尼特本季在歐洲足聯盃進攻很強勢,8強和4強分別以總比分4:2和5:1獲勝晉級,比較可惜的是,有10球進帳與托尼並列歐洲足聯盃神射手的伯格雷布亞(Pavel Pogrebnyak)因為累積兩張黃牌,無緣決賽。

  這種主將在決賽缺陣的狀況屢見不鮮,99年曼聯在歐冠聯決賽少了史科爾斯、02年世界盃決賽德國核心巴拉克停賽、尤文圖斯在03年決賽則少了捷克中場悍將內德維德……少了1名主力的結果是,戰力雄厚的曼聯當年逆轉奪冠,德國與尤文圖斯則屈居亞軍。

  幸好澤尼特也有3名在準決賽次回合被禁賽的主力回歸,分別是俄羅斯前鋒艾沙文(Andrei Arshavin)、捷克中場施爾(Radek Sirl)和荷蘭中場里克森(Fernando Ricksen),其中里克森曾在2000-06年效力於流浪者,06年租借至澤尼特,隨後正式轉會。

  流浪者與澤尼特剛好相反,他們是靠堅強防守闖進決賽。從半準決賽起,連續4場比賽1球未失。然而,準決賽對佛倫提那兩回合都只能踢成0:0,最後是憑 PK戰過關,決賽依然劃葫蘆不是辦法,堅壁清野對澤尼特效果不佳,本賽季即將改寫德甲單季失球最少紀錄的拜仁慕尼黑,防守不會被流浪者差。

  一場過的決賽什麼事情都會發生,以最近10年(剛好是歐洲足聯盃決賽改為一場過的開始)的決賽來看,總共有7場比賽在90分鐘的法定時間內開大(高於2.5球),其他3場只有1場是0:0,另外兩場是1:1和2:0,都有進球。

  以此看來,流浪者想再以0:0拖到PK戰不太可能,開大機會還是比較高,這樣對進攻較好的澤尼特來說比較有利。因此,大仙預估,澤尼特獲勝機會較大。

推薦主客和:主勝
推薦大小:大
推薦正確得分:2:1(10)、3:0(22)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