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2012 - 42

Day 18關鍵瞬間:Mario Balotelli射入第2球,為義大利鎖定勝局

Day 18關鍵數字:14-0(德國全場14個角球,義大利是0)

Day 18比分:德國 1:2 義大利

德國總教練排錯陣,輸球是咎由自取。

這不是事後諸葛,因為開賽當時我就和朋友在On Tap討論此事,一致認為,勒夫(Joachim Löw)讓厄齊爾(Mesut Özil)和克羅斯(Toni Kroos)兩名進攻中場同時先發,卻把克羅斯放在右路,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克羅斯不習慣打右路,必然會經常往中間靠,這樣會加重右後衛博阿騰(Jerome Boateng)的負擔。

果不其然,義大利人很快就洞察德國的弱點,猛攻左路。第一個進球雖然不是博阿騰來不及回防,但他和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夾擊卡薩諾(Antonio Cassano),竟然還讓對手擺脫並且成功傳中,負責盯防巴洛特利(Mario Balotelli)的巴德斯圖博(Holger Badstuber)也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明明卡在對方身前卻沒有起跳頂球或至少干擾對手,給巴神輕鬆破網。

這個失球鬆動了德國防線,為了追分後防壓得太前,被巴洛特利反越位成功,蒙托利沃(Riccardo Montolivo)一次精準長傳,上半場才踢36分鐘就大勢底定。

勒沃下半場換入羅伊斯(Marco Reus)和克洛澤(Miroslav Klose)確實有改變場上的攻守形勢,但兩球領先的義大利開始打防守反擊,德國始終無法進球,越打越急,再換上穆勒(Thomas Müller)為時已晚,而且撤下博阿騰等於是一場賭注,要不是義大利沒有把握反擊的機會,早就可以贏到3:0或4:0。

德國在傷停補時罰進一個十二碼,只是給球迷做一個兩分鐘或許還能追平的夢而已,但德國在進攻上的拖拖拉拉,也把最後的一次進攻機會浪費掉。

Germany v Italy

Supr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