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entina_4_1024x768.jpg

阿根廷星光熠熠,單憑球員的個人能力,要突破小組賽也毫無困難。

由於各隊的23人名單底定,加上最近在熱身賽的表現,預測的結果很可能與去年12月發表的《世界盃小組賽初探》不同,敬請留意。

隊伍

阿根廷

奈及利亞

希臘

南韓

運彩冠軍賠率

5

100

100

300

 

阿根廷

說抽到好籤,阿根廷的運氣比法國還要好上許多,B組的3個對手都很難構成威脅,從奪冠賠率的差距就可以看出,阿根廷在B組以首名出線,基本上是毫無懸念的。

在小組賽初探時大仙認為,阿根廷在這一組不好踢,原因在於馬拉度納特立獨行,和法國主帥多梅內克是難兄難弟,但論經驗和戰術涵養,老馬比起多梅內克還要更差。

兩人選擇球員的「慧眼獨具」也是如出一轍,但有一點老馬比多梅內克優勝的是,他肯接納建言。雖然捨棄了經驗豐富的扎內蒂和坎比亞索,與里克爾梅的矛盾也讓這名天才退出了國家隊,但至少,在南美洲區資格賽多方摸索後,老馬還是讓旅歐球星擔當球隊的骨幹,最終的23人名單,在國內聯賽踢球的只剩下5人,其中除了寶刀未老的貝隆是必然正選外,其他4人只是替補。

阿根廷向來崇尚進攻,老馬是前鋒出身,當然也要演繹他心中的進攻風格。阿根廷有傲人的前鋒線,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不必多作介紹,特維斯、阿奎羅、伊瓜因、巴勒摩和迪亞戈米利托,個個都是擅長把握機會的好手。在巴提斯圖塔和克雷斯波退役後,矮個子前鋒成了門前另類的風景,但本屆有了伊瓜因、巴勒摩和米利托3名身高180以上的中鋒,讓阿根廷可以有更多戰術上的變化,儘管老馬的戰術思維只是三腳貓,但簡單、直接,能進球最重要,熱身賽5:0大勝加拿大,沒有梅西、沒有複雜的套路,但效果顯著。

希臘

希臘實而不華,奇蹟教練雷哈格爾04年曾經帶領神話之國登上歐洲之巔。但奇蹟很難複製,06年世界盃希臘資格賽就出局,08年歐洲盃崔護重來但小組賽三連敗出局,今年只是希臘第2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圈,而且得益於資格賽籤運特好,同組最強對手只是瑞士,附加賽也避開了俄羅斯、法國和葡萄牙,僅以兩回合總比分1:0淘汰上屆8強的烏克蘭。

希臘的核心仍是04年歐洲冠軍的卡拉古尼斯、凱索拉尼斯、塞塔里迪斯和查理斯特亞斯等球員,以及當年因傷錯過歐洲國家盃的基爾賈科斯,經驗不成問題。前鋒線上的攻擊重心,已經從查理斯特亞斯轉到耶卡斯身上,這名在德甲勒沃庫森不受重用,先後被租借到樸茅和柏林赫塔的射手,在國家隊卻成了進球機器,資格賽出賽11場進10球,是歐洲區的進球王。耶卡斯身材並不高大,在巨人林立的希臘陣中毫不起眼,但這反倒成了他的保護色,讓耶卡斯在國家隊取得比俱樂部更大的成功。

南韓

B組的次名之爭,很可能會由希臘與南韓角逐,南韓球員體力好,近年來在荷蘭教練的調教下,戰術素養已經超越日本,從兩隊最近一場熱身賽可以看到,南韓進攻表現出色,幾名旅歐球員朴智星、李青龍、奇誠庸和朴主永也都能發揮自己的特點。

南韓比較大的問題在防守,中衛郭泰輝因傷退出了國家隊,李正秀和趙容亨只是中規中距,左後衛李榮杓已經淪落至沙烏地職業聯賽,與他旅歐時期相比狀態明顯下滑,右後衛車斗里助攻慾望強烈,但容易因參與進攻造成「失位」。熱身賽對白俄羅斯,南韓後衛就讓對手在禁區頂弧圈位置從容起腳,最終0:1敗下陣來。

奈及利亞

奈及利亞從資格賽開始就跌跌撞撞,要不是突尼西亞送大禮,在最後一輪爆冷不敵莫三比克,奈及利亞根本就拿不到出線資格。在取得參賽資格後,奈及利亞今年2月更換總教練,由瑞典名宿拉格貝克接任,但新官上任並沒有為非洲雄鷹帶來多大的改變,從今年3月起,奈及利亞5場國際賽的戰勝是1勝3和1敗,最近兩場熱身賽,都只能踢平沙烏地阿拉伯和哥倫比亞兩支未能踢入32強的隊伍。

奈及利亞擁有許多旅歐好手,米克爾、馬丁斯、艾圖胡、大小烏塔卡、烏切、歐巴西、雅庫布和卡努,又有96年奧運金牌的加持,理應在國際賽打出好成績,甚至被認為是最有機會在世界盃率先打進4強的非洲球隊,但從94年首度參賽即連兩屆打進16強,到02年小組賽出局,以及上屆無法通過資格賽,奈及利亞足球的沈淪,源自於國內足壇的混亂,前國家隊主帥阿莫杜多次進出國家隊,最終在成功帶領奈及利亞重返世界盃後又被換掉。拉格貝克上任不到半年,從熱身賽看來也尚未整合出一支攻守兼備的勁旅,面對堅持防守反擊的希臘,以及更加團結的南韓,奈及利亞都很難討到便宜。

總結

阿根廷雖然有個名氣大於一切的總教練,但球員的個人能力高超,在B組出線沒有難度,倒是次名之爭是人人有機會。

預測小組出線:阿根廷、希臘

小組賽程:(台灣時間)

場次 

主隊 

時間 

客隊 

3

阿根廷

6/12 2200

奈及利亞

4

南韓

6/12 1930

希臘

19

希臘

6/17 2200

奈及利亞

20

阿根廷

6/17 1930

南韓

35

奈及利亞

6/23 0230

南韓

36

希臘

6/23 0230

阿根廷

B組各隊史上交戰紀錄

 

阿根廷

希臘

奈及利亞

南韓

阿根廷

1勝0和0敗

2勝1和0敗

1勝0和0敗

希臘

0勝0和1敗

1勝0和1敗

沒有交手

奈及利亞

0勝1和2敗

1勝0和1敗

沒有交手

南韓

0勝0和1敗

沒有交手

沒有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