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8.PNG

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美洲金盃8強賽,在小組賽結束後一週才姍姍來遲,無非是希望週末的轉播可以有更多觀眾,能否達到預期不曉得,但對於球員來說,一個盃賽拖那麼久實在奇怪。不過才8隊參加的賽事,硬拉長為三週,簡直就像是xx牌衛生棉,球迷都快忘了它的存在。

6212-信心指數(70%)
加拿大 vs 宏都拉斯
預測:1:1

這應該是8強賽中最勢均力敵的一場比賽,從許多的外電和網路預測來看,兩邊都各有支持者,實在很難下判斷。從近況考量,加拿大要比宏都拉斯出色,雖然主力中場德羅薩里奧無法參賽,但總教練哈特整合得不錯,幾名小將像賈科維奇、馬塞爾德榮和西蒙傑克森,國際賽經驗不多,但首次參加美洲金盃發揮得很出色,當然還有近況火熱的前鋒傑巴,前兩場1:0擊敗對手都是傑巴的貢獻,他在近5場國際賽已經為加拿大攻進5球。看好宏都拉斯者,多半認為宏國世界排名比加拿大高出許多,小組賽僅以0:2小負給美國,最後一戰大勝格瑞那達,對士氣和信心都是一大提升,而且兩隊近5次交手,宏都拉斯3勝2和,佔有心理上的優勢。由此看來,兩隊似乎都沒有在90分鐘內就拿下對手的絕對把握,和局機會不低。

6215-信心指數(65%)
美國 vs 巴拿馬
預測:1:2

如果說加宏之戰是8強中最勢均力敵的比賽,那麼美國對巴拿馬則是最有冷味的一戰。美國足球的整體水平優於巴拿馬是毫無疑問的,而且美國連贏兩屆美洲金盃冠軍,今年肩負衛冕重任,沒有不想贏球的道理,但今年的狀況和前兩屆不同。首先,美國剛踢完洲際國家盃而且還打到決賽,兩年前並沒有另一項盃賽衝突,而4年前參加洲際國家盃的是墨西哥。第2,由於第一個原因,所以美國只派二軍應戰,二軍的主力陣容還可以,但替補落差較大,在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海地差點輸球,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第3,4名旅歐球員查理戴維斯、切倫多洛、帕克赫斯特和阿杜都已離隊回到俱樂部準備參與季前熱身賽,使得原本參賽的23人名單只剩下18人(還有布許缺陣,費爾哈伯和古德森則剛剛傷癒),雖然總教練還能從7人的後備名單中補人,但據說鮑伯布蘭德利不打算這麼做。巴拿馬首戰敗給瓜德羅普被視為爆冷(雖然大仙不這麼認為),但隨後踢平墨西哥,大勝尼加拉瓜,仍順利晉級8強,而且幾名停賽的球員都可解禁復出,面對殘陣的美國,巴拿馬可能會讓人大吃一驚。兩隊在05年的決賽曾經交手,120分鐘踢成0:0,美國最終靠PK才獲勝,這次也許就沒那麼好運了。

7215-信心指數(70%)
瓜德羅普 vs 哥斯大黎加
預測:1:1

哥斯大黎加在小組賽打得很掙扎,首戰就大爆冷門輸給薩爾瓦多,不得不讓人重新審視他們的實力。最後一輪小組賽碰到替補陣容的加拿大,哥斯大黎加也僅以2:2跟對手踢平。反觀瓜德羅普,前兩場小組賽都開出紅盤,最後一戰雖然不敵墨西哥,但只是以替補陣容出擊,唯一的遺憾是主力前鋒戈汀替補上陣,終場前拿到紅牌將缺陣8強賽,所幸後衛塔卡弗雷德可以解禁復出。哥斯大黎加的陣容國際賽經驗比較豐富,但幾乎以國內俱樂部球員為主體,整體實力未必高於瓜德羅普。兩隊上賽季小組賽曾經交手,哥斯大黎加也僅以1球小勝,今年瓜德羅普表現強勢,有機會再過一關。

7220-信心指數(75%)
墨西哥 vs 海地
預測:2:0

這場比賽是大仙認為8強裡面強弱最分明的一戰,海地本來應該在小組賽就出局的,但先是A組的牙買加與薩爾瓦多同歸於盡,再來是美國以替補出擊放了他們一馬。墨西哥在小組賽2勝1和未受太大考驗,被巴拿馬逼和之戰佔了絕對主動,就只差臨門一腳。不過,總教練阿吉雷在比賽中伸腳踢了巴拿馬的里卡度菲利普斯一腳,導致雙雙紅牌罰下,阿吉雷還被禁賽3場,墨西哥至少要打到決賽他們的主帥才能歸隊。好消息是,兵工廠前鋒貝拉應可傷癒復出,加上停賽的中場主力諾里耶加解禁復出,可望寫下自1991年以來,第7次至少打進4強的紀錄。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