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左)下,老雷德納普(右)上,熱刺還有救嗎?(照片來源:Telegraph.co.uk

「熱刺本季搞什麼鬼?」相信這是很多球迷的疑問,大仙也一再質疑,拉莫斯(Juande Ramos)何時才會下台。昨天發預測文時還沒有注意到,但今天消息傳來,熱刺已經解僱了拉莫斯,將橄欖枝伸向了「阿舅」老雷德納普(Harry Redknapp)。

其實熱刺本賽季戰績這麼差,也不能全怪拉莫斯,球員大搬風高層也有責任,就算都是拉莫斯的主意,也不能他要買誰就買誰,他要賣誰就賣誰。光前鋒就一口氣出清了羅比基恩和貝巴托夫。

熱刺本季補進的球員並不差,摩德里奇、多斯桑托斯、本特利、帕夫柳琴科、戈麥斯……沒有理由打出2和6敗的英超最差開局。

既然沒有理由,也就沒有藉口,開除拉莫斯是遲早的事,雖然之前傳出高層和球員都挺他,也打算多給他6場比賽再做決定,但最終還是敵不過戰績壓力,只能叫拉莫斯滾蛋。

拉莫斯也成了英超本賽季第3個下台的總教練,前兩個分別是西漢姆聯的科比斯利和紐卡索聯的凱文基根。

巧合的是,上賽季荷蘭人馬丁約爾開季戰績不佳,也成為當時第3名下台的總教練。

還有一點更有趣的是,馬丁約爾下台前,熱刺剛剛在歐洲足聯盃先盛後衰敗給了赫塔菲;這次呢?熱刺日前在歐洲足聯盃首輪小組賽,也以0:2敗給烏迪內斯。

這是不是意味著,高層對於聯賽戰績不佳還可以容忍,但拉莫斯號稱盃賽專家(曾帶領塞維亞兩奪歐洲足聯盃冠軍),卻連盃賽都打不好,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熱刺官方宣布,已經獲得樸次茅斯和老雷德納普本人同意,也付了500萬英鎊「贖身」,希望保級經驗豐富的「阿舅」能幫熱刺救亡圖存。

熱刺的大刀還同時解僱了體育總監科莫利(Damien Comolli),還有拉莫斯的兩名助教阿爾維斯(Marcos Álvarez)和波耶特(Gus Poyet),後者曾經效力過切爾西和熱刺,是著名的前烏拉圭國腳。

阿舅敢在這個時候冒險犯難,實在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熱刺真的可以谷底反彈嗎?今晚主場對壘博爾頓,阿舅還沒上任,只是由兩名預備隊和青年隊的教練暫代,想從對手身上全取3分還是有一定難度,就看全隊能否將士用命了。

如果這場比賽拿不下來,下周英超一周雙賽,熱刺周中先作客對兵工廠,周末在主場迎戰利物浦,墊底的爐主之位恐怕還可以坐很久。

延伸閱讀:
拉莫斯(維基百科-英文)
老雷德納普(維基百科-英文)
老雷德納普(維斯百科-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