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WC-16.png

2022WC-16-2.png

補齊。

卡達世界盃賽程緊湊,16強今晚開踢,先分析4場,請大家記得每天回來看。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849 – 荷蘭 vs. 美國 –不讓分荷蘭勝、2:0、2:1
荷蘭防守不錯,2勝1平的小組賽成績也可接受,雖然賽前就被評論認為鋒線是較弱一環,但也有小將Cody Gakpo平地一聲雷,整體看來荷蘭是有實力挺進4強的(當然8強可能就要碰阿根廷了)。美國新世代,能打進16強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下屆合辦國也只有美國晉級,加墨都打包回家了。美國目標當然也是劍指下屆世界盃,估計難以再進一步。

850 – 阿根廷 vs. 澳洲 –讓分(阿根廷-1)勝、2:0
亞洲舉辦的世界盃,亞洲球隊沒有漏氣,澳洲更率先挺進16強,小組賽先衰後盛,連挫突尼西亞和丹麥拿到6分積分,不過丹麥本屆弱化也有關係,澳洲防守尚可,但進攻並不突出。阿根廷首仗爆冷輸給沙烏地,但表現漸入佳境,梅西仍然是護旗手,3場2進球1助攻,其他年輕人也開始挺身而出,Enzo、Mac Allister、Álvarez都取得進球,阿根廷要準備迎接後梅西時代了。

851 – 法國 vs. 波蘭 – 讓分(法國-1)勝、2:0
法國第3輪小組賽換上9名替補,結果就是意外敗給突尼西亞,其實說意外也不意外,練兵就是要付出代價,所以到了淘汰賽當然不會這麼玩,肯定是精銳盡出務必早早鎖定勝局。波蘭對阿根廷之戰示弱,但成功以得失球差壓倒墨西哥晉級。以波蘭的整體發揮看來,應難以抵擋法國浪潮般的攻勢,不過波蘭有個好門將Wojciech Szczęsny,法國也未必能取得大勝。

852 – 英格蘭 vs. 塞內加爾 – 讓分(英格蘭-1)和、2:1、1:0
這個16強組合一如預期,英格蘭強取小組首名氣勢不錯,塞內加爾貴為非洲盃冠軍也順利挺進。英格蘭可用之兵甚多,最後一場小組賽收起Mount、Saka和Sterling照樣贏威爾斯3:0,塞內加爾少了馬內影響不低,而且防守表現只是一般,難以阻擋英格蘭前進步伐。不過要注意的是,英格蘭在淘汰賽向來較保守,不容易大勝。

853 – 日本 vs. 克羅埃西亞 –讓分(日本+1)勝、1:1
今天下午在華視直播的世界盃特別節目中說,日本就是一支偽歐洲隊,攤開日本隊的陣容,26人裡只有7人是來自J聯盟,而其中還包括曾經旅外的門將權田修一和後衛長友佑都,其他球員全部旅歐,其中更有多達15人是在歐洲五大聯賽踢球,從前3場小組賽可見,日本現在並不懼怕跟歐洲強隊周旋,他們都是先在上半場做好防守,下半場待時機成熟就換上幾名快馬,擾亂對手節奏並成功逆轉,對哥斯大黎加之所以輸球,反而是因為日本主導比賽,想拿下對手提前晉級,反讓哥隊打反擊破了金身。克羅埃西亞貴為上屆亞軍,在歐國聯賽也力壓丹麥和法國首名晉4強,當然是歐洲強隊,森保一理應還是用同一套戰術應對。克羅埃西亞在小組賽然不敗,也只失1球,但防守上仍出現不少漏洞,盧卡庫如果狀態好一點,早就帶領比利時淘汰克羅埃西亞了。中衛Dejan Lovren轉身慢,已經不是效力利物浦時的水平了,日本有可能強攻他這一點,就看主帥Zlatko Dalić如何應變了。

854 – 巴西 vs. 南韓 – (2.5球)大、2:1、3:1
巴西學法國輪換9名球員,結局也跟法國一樣輸了個0:1,還傷了前鋒Gabriel Jesus,不過巴西畢竟兵多將廣,Neymar也許有機會復出,不然再由Richarlison先發,Rodrygo替補也是可以。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巴西的進攻問題。防守方面,巴西小組賽只丟1球,就是最後一場上替補陣意外敗給喀麥隆,巴西防守的紀律和默契好,互相補位不至於有太多甩漏,加上以進攻壓制對手,自然讓後防壓力減輕,更何況巴西有兩大頂級門神。南韓晉級16強算是達成目標,H組並不好踢,贏葡萄牙不能說是對手禮讓,雖然葡萄牙也是收起了幾名主力。亞洲一哥孫興慜儘管不在最佳狀態,但仍靠著經驗在關鍵時刻神助攻;南韓這次也打出了一名頭槌犀利的中鋒曹圭成,南韓對巴西想從中路突破比較困難,兩翼多傳高球也許會有意外收穫。

855 – 摩洛哥 vs. 西班牙 –讓分(摩洛哥+1)勝、1:1
西班牙是不是故意走線?我不知道,也不這麼認為,因為我覺得摩洛哥不會比克羅埃西亞好踢,如果16強都過不了,還講什麼8強避開巴西呢?摩洛哥在小組賽惦惦吃三碗公,以2勝1和小組首名晉級,要說意外有點意外,但當你看到比4年前退步的比利時和克羅埃西亞,你又會覺得摩洛哥首名出線非常合理,摩洛哥陣中有多達17名球員在歐洲五大聯賽踢球,其中不乏PSG後衛Hakimi、拜仁後衛Mazraoui、切爾西中場Ziyech、前狼隊後衛Saïss和佛倫提那中場Amrabat等名將,摩洛哥防守不差,表現較上屆大有進步。有意思的是,西班牙上屆和摩洛哥同組,最後一輪對摩洛哥兩度落後,傷停補時才追平2:2,西班牙1勝2和驚險拿到首名晉級。大仙推薦摩洛哥不敗,很可能要加時甚至PK決勝。

856 – 葡萄牙 vs. 瑞士 –不讓分葡萄牙勝、1:0、2:1
這場16強對戰應該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因為葡萄牙順利取H1,瑞士也一如上屆,3:2力挫塞爾維亞以G2出線。瑞士並不是經常能打出大比分的比賽,但對上塞爾維亞就是火花四濺,幾度還差點打起來。其實瑞士打進16強就算功德圓滿了,因為自從1954年由他們主辦的世界盃打進8強以來,瑞士參加8次世界盃,今年是第5次打進16強,但前4次也都止步16強。葡萄牙現在已不只是C羅的球隊,前中後場甚至門將都有星級選手,輸給南韓一仗其實又是心態問題,一如法國和巴西,葡萄牙同樣有讓幾名主力休息,像是上一場獨中兩元的B費、中衛Dias、中場B.Silva和前鋒Felix等,加上南韓展現無比韌性和爭勝決心所致。相信主力復出的葡萄牙,不會讓瑞士越雷池一步。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