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CLF.PNG

今年歐洲足壇勢必會產生一支新的「三冠王」,到底是那一支球隊可以加入塞爾提克(1967)、阿賈克斯(1972)、恩荷芬(1988)、曼聯(1999)和巴塞隆納(2009),成為史上第6支「三冠王」勁旅,再過不到兩天就會有答案。

這場決賽在西班牙皇家馬德里的主球場伯納烏舉行,除了是兩隊的「三冠王」之爭外,還關係到兩個國家在歐洲足聯的排名,目前德國以64.207分領先義大利的64.052,如果拜仁贏球或平手,德國篤定超越義大利升上第3名,下下賽季將取得4個歐冠聯參賽資格,如果國米獲勝,則分數約可增加0.28分,可超越德國拿回第3。

賽事編號:6219
拜仁慕尼黑 vs 國際米蘭
預測:1:1

兩隊近期都拿下4連勝,但從比賽的實際狀況看來,拜仁表現更佳,在篤定提前一輪奪冠的情況下,仍在客場3:1戰勝柏林赫塔,上週在預期勢均力敵的德國盃決賽,竟以4:0大破文達不來梅,輕鬆奪冠,展現出來的鬥志和專注,以及追求三冠王的動力,絕對不容忽視。至於國際米蘭,1:0擊敗羅馬贏得義大利盃冠軍,靠的是堅固的防守,一如他們在歐冠聯淘汰切爾西和莫斯科中央陸軍所展現的堅壁清野。但碰上巴塞隆納,國米明顯得利於對方受到坐長途巴士的影響,首回合取得3:1的領先,次回合再死守到底,巴薩運氣欠佳只攻進1球而飲恨出局。最近兩輪聯賽,國米看似可輕易獲勝,但在大幅領先的情況下竟被切沃追成3:4,在上週贏球奪冠的大好形勢下,也只能以1:0小勝降級球隊西耶納,王者的霸氣顯然不如拜仁。

兩隊的教練都很大器,也都帶領過同一支球隊先後贏得過歐洲足聯盃和歐洲冠軍聯賽錦標。兩人的教練思維頗有雷同,穆里尼奧曾經在巴薩跟隨過英格蘭老帥羅布森和范豪爾,有趣的是,他在羅布森執教時期擔任翻譯,但實際在做助理教練工作,到了范豪爾時期則是助理教練,但主要是幫范豪爾做翻譯。是師父厲害還是徒弟青出於藍?

本場比賽雙方都缺一員大將,拜仁是法國翼鋒里貝利在準決賽首回合對里昂之戰領紅牌被罰停賽3場,拜仁上訴失利只得接受事實。國米則是在對巴薩的準決賽次回合,巴西中場莫塔2黃變1紅,缺席決賽毫無爭議。這兩人誰比較重要,大仙認為都一樣。進攻上里貝利當然對拜仁有很大影響,雖然羅本才是拜仁一路暢通的關鍵,但少了里貝利的掩護,國米要防堵羅本就容易得多,一如面對缺少伊涅斯塔的巴薩,封堵哈維就相對容易。莫塔是國米的中場防守悍將,少了他的幫忙,斯內德也容易陷入對手的包夾。好消息是雙方的其他主力陣容完整,都可以排出強陣應戰。荷蘭人斯內德與范博梅爾在中場鬥法,也將是比賽的一大看點。

國米後防線最重要的兩人是盧西奧與薩穆艾爾,盧西奧本季才由拜仁轉會國米,這場比賽倒戈,但面對的進攻球員卻大部份都不是舊隊友,像奧利奇、戈麥斯和羅本,盧西奧經常引球出擊,拜仁的老隊友應該對他知之甚詳,因此盧西奧之於國米,是優點也是缺點。

這場比賽賭盤稍微看好國際米蘭,不過拜仁過盤能力不差,尤其是在受讓的情況下,最近一次受讓是準決賽次回合對里昂,結果拜仁大勝3:0。而國米近兩場比賽都只小勝對手1球,讓球都沒有過盤,本場比賽要讓拜仁平半,值得考慮拜仁下盤。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