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托奧(Samuel Eto´o)情歸何處?目前還沒有譜。走還是不走?卻基本上定了調。

2003-05年3度蟬聯非洲足球先生,艾托奧今年不過27歲,是什麼原因讓巴塞隆納不再寵愛這名曾經幫助球隊贏得兩次西甲冠軍和一次歐洲冠軍聯賽錦標的非洲球星呢?

連續兩年失落聯賽冠軍,上季更跌落第3,必須去打歐洲冠軍聯賽資格賽,是巴薩高層無法忍受的成績,艾托奧連續兩季因傷使得出場數銳減,雖然進球的績效仍然不錯(06-07賽季19場進11球、07-08賽季18場進16球),但在新任總教練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上台後,連德科(Deco)和羅納迪尼奧(Ronaldinho)等看板球星都賣掉,更何況是艾托奧。全隊除了梅西(Lionel Messi)外,大概也只有西班牙三星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哈維(Xavi Hernandez)和普約爾(Carles Puyol)是非賣品(畢竟瓜迪奧拉是西班牙人)。

艾托奧球感出色,進球效率驚人,無論到那一個聯賽還是大有可為,最近就傳出了一宗「三角戀」……啊!不,是「三角交易」,艾托奧當然是其中的主角,他同時牽動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和德羅巴(Didier Drogba)的未來動向。

艾托奧其實還挺搶手,之前傳出包括切爾西、國際米蘭和熱刺都想收購他,他自己也對外透露,有收到這3支球隊的報價(雖然被切爾西否認了)。昨天,甚至連巴薩的死敵皇家馬德里,也都傳出德國籍總教練舒斯特(Bern Schuster)想要搶購艾托奧。



不過,上周有一宗消息更吸引大仙的注意,只是一直沒空來談談,真實性還不知道,因為持續關注艾托奧的轉會消息,但遲遲沒有下文。

這則消息出現在7月19日的News daily Sport,報導中指出,艾托奧將會到利物浦!而「金童」托雷斯去史丹佛橋(切爾西),德羅巴則轉往諾坎普(巴塞隆納)。

巴薩想要「獸巴」不是新聞,切爾西也垂涎托雷斯已久,而利物浦則需要資金。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紅軍」是否能接否「艾托奧 + 金錢」的交易模式,讓托雷斯過檔英超的競爭對手。



托雷斯來到英超的第一個賽季,就以33場聯賽攻進24球的成績,在英超射手榜排名第2,更改寫了外援在英超首季的進球紀錄。切爾西一度開價6000萬歐元求購這名西班牙射手,但被紅軍拒絕。

有了托雷斯,利物浦變得更有競爭力,問題是,他們能強多久,由於紅軍面臨龐大的財務壓力,很可能將迫使他們出售最值錢的球員解困。

老實說,大仙覺得這則消息挺荒謬的,但如果利物浦接受,有可能得到艾托奧外加3000萬歐元,你是總教練貝尼特斯(Rafa Benitez)會不會心動?

延伸閱讀:
認識艾托奧(維基百科):英文中文
認識托雷斯(維基百科):英文中文
認識德羅巴(維基百科):英文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