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Premier League -20.PNG

補齊10場。

第19輪剛踢完,大家還沈醉著連場冷門的驚嚇(驚喜?)中,結果第20輪又來了,真是讓球迷喘不過氣啊。

那些場次有直播?打*的是衛視體育台,打#的是ESPN,打^的是ESPN HD。

1212 – 阿斯頓維拉 vs. 斯旺西 – 主勝
挾著客場大爆冷門擊敗切爾西的餘威,回主場碰上作客戰績最爛的另一個「西」,太陽這回不會在西邊升起了吧?斯旺西主場4勝5和1敗,上週末果然又逼和了熱刺,而且再度開出小分,主場失4球仍是英超之最(與曼城並列),但作客0勝3和6敗,表現判若兩隊,維拉不拿3分實在說不過去。

1213 – 布萊克本流浪者 vs. 斯托克城 – 和
又是一條翻身的鹹魚,布萊克本中止對曼聯的客場7連敗,而且又將副班長的位置還給博爾頓。布萊克本會不會成為史上第2支,在聖誕前墊底最終保級成功的球隊現在說還太早,但至少,他們自己沒有放棄希望。斯托克城3連不勝,在聖誕新年快車期只收穫2分,而且2場平局都是在擅長的家裡拿到,近期作客的表現時好時壞,很難讓人相信他們可以戰勝為保級拚命的布萊克本。不過,斯托克城實力要優於布萊克本,近4次交手全勝,加上布萊克本傷病不少,本季也不曾取得連勝,雙方都無贏球把握。

1214 – 女皇公園巡遊者 vs. 諾里奇 – 客勝
快車期表現最差的球隊,就是1和2敗的QPR,近7輪聯賽只取得2和5敗,排名已經掉到降級區的邊緣。同樣是升班馬,諾里奇的表現明顯比較優,近5場聯賽1勝3和1敗,只輸給志在重返歐冠聯的熱刺,主場打敗QPR踢平富勒姆、兩個客場也踢平艾佛頓與狼隊。在升班馬的較量中,諾里奇2戰全勝也是表現較佳的一隊。雙方近5次交鋒,諾里奇3勝1和1敗同樣佔上風,相信本輪可以坐和望贏。

^ 1215 – 狼隊 vs. 切爾西 – 和
切爾西4連不勝又陷入低潮,落後榜首的曼市雙雄已多達11分,爭冠希望已經不大,但守住前4仍是波亞斯必須完成的目標,不過慌了手腳的波亞斯怪罪到賽程的安排上,說他們11天要踢4場比賽,曼聯卻是15天,不過真要怨的話,狼隊上一輪還比切爾西少休1天,而且才剛剛客場踢平槍手,又要作客對博爾頓,結果狼隊拿下3連平,切爾西連2輪以逸待勞都贏不了,該怪誰呢?不知道車仔的低潮何時才能結束,雖然首循環曾以3:0輕取狼隊,但上賽季狼隊可是在主場1:0氣走過藍軍,大仙實在沒有信心敢說車仔可以跌深反彈,搞不好就像台灣的股市一樣,民國101年的第一個交易日開不出紅盤。

* 1216 – 富勒姆 vs. 兵工廠 – 小、和
槍手近6次對戰富勒姆都沒有輸,但3勝3和只有一半的勝率,而且近2次交手都踢平,包括首循環在主場的1:1。富勒姆近6場比賽只有1勝,但他們可是出了名的和局專家,近2戰都踢成1:1,回到主場更無懼槍手。槍手近5戰3勝1和1敗,帳面成績不錯,但只攻進5球,靠著防守致勝,而維爾馬倫的受傷,使得原本就傷兵纍纍的防線雪上加霜,可能又得拉上小將米奎爾或是將後腰科奎林撤下踢邊後衛,不得不讓人有些擔心。大仙估計,槍手會先求做好防守再伺機求勝,以近期的進攻狀況看來,即使有亨利回歸,可能也就是進1到2球,能守住不失球有機會小勝,否則可能又是一場和局,不妨考慮小分。

2202 – 托特納姆熱刺 vs. 西布朗維奇 – 主勝
熱刺上一輪贏不了斯旺西在意料之中,不過熱刺仍然是聖誕新年快車期4支不敗球隊之一,1勝2和表現可以接受,而且近7個聯賽主場戰績6勝1和,唯一失手是上一個主場被切爾西逼平。西布朗前3輪拿下2勝1和,包括主場0:0悶和曼城,但週日碰上艾佛頓終場前遭絕殺,吞下本季第9敗,也是主場4連不勝。以熱刺的整體戰力、近況以及首循環客勝3:1的情況看來,這3分應可手到擒來。

2203 – 維根競技 vs. 桑德蘭 – 和
「黑貓」桑德蘭是另一支快車期不敗球隊,前3輪2勝1和,自從前維拉主帥馬丁歐尼爾上任後,5場比賽3勝1和1敗,表現脫胎換骨,其中2個客場1勝1敗,只以0:1小負熱刺,週日在主場力戰曼城,靠著南韓前鋒池東沅疑似越位的進球,1:0氣走藍月亮軍團。維根近期狀況也有好轉,中止聯賽8連敗後,近8場比賽2勝4和2敗,只輸給兵工廠和曼聯兩支強隊,曾在主場逼和切爾西與利物浦,上週末客場也不輸主場龍斯托克城。以此看來,維根在主場有力不敗,而桑德蘭也可望延續近期佳績,和局似乎最有可能出現。

2205 – 曼城 vs. 利物浦 – 和
一支主場9戰全勝,一支面對列強幾乎不敗,從那方面看來都是一場難以預測的比賽,那一隊贏球都是合理的結果,就看誰在比賽中發揮得更出色。論近況,紅軍3勝2和5連不敗,要優於近5戰2勝1和2敗,連2輪沒進球的曼城。論主客場的威力,曼城本季各項賽事只被拿坡里在歐冠聯偷走1分,戰勝過拜仁和兵工廠等強隊。利物浦客場平維根、負富勒姆、熱刺和斯托克城,表現不是十分穩健,還沒算在主場被多支中下游球隊搶到分數。但假如只看排名前6球隊之間的對決,曼城曾在開季的社區盾不敵曼聯,聯賽大贏回來,也贏了兵工廠和熱刺,但輸給了切爾西。紅軍同樣贏了槍手,也打敗切爾西,踢平曼聯,但輸給熱刺。而雙方首循環交鋒,在安菲爾德1:1言和。碰上強隊,曼城在聯賽3勝1和1敗,紅軍則是2勝2和1敗,表現其實不相上下。這場比賽真不好猜,就看你相信誰了。大仙的直覺是,紅軍將繼續扮演「羅賓漢」,曼城2連不勝氣勢受挫,本季在英超主場首度失分。

3207 – 艾佛頓 vs. 博爾頓 – 大、主勝
艾佛頓近期漸有起色,在傷兵陸續歸隊的情況下,週日也終於由前鋒取得進球,傷癒復出的阿尼切比替補建功,1:0客場氣走西布朗。博爾頓則再度跌落最後一名,近3戰雖然拿下1勝1和,但也只是贏布萊克本平狼隊這兩支保級隊伍而已。艾佛頓戰績穩定但進攻火力不足,博爾頓進球還比艾佛頓多,但防守卻非常糟糕,估計這場比賽必為保級全力搶攻,開大分機會較高。

3208 – 紐卡索聯 vs. 曼聯 – 客勝
強隊本輪紛傳捷報,曼城、切爾西、熱刺通通贏球,只有後防傷兵滿營的槍手中箭落馬,以及利物浦輸掉強強對話,曼聯本輪如果順利贏球,快車期取得3勝1敗,仍是前6強中表現最佳的球隊,積分也將追平曼城,冠軍之爭還有得瞧。紐卡索聯已下滑至第7名,大仙早就講過,以喜鵲的實力而言,開季不敗一度高居第2,完全是因為沒有碰上強隊所致,自從輸給曼城,近8戰5敗現出原形。曼聯當然也有隱憂,魯尼是否與爵爺不和?後防的傷病問題也有待解決,幸好貝巴托夫大復活,進攻問題不大,應有能力小勝開紅。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