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21-22R4.png

補齊。

夏季轉會窗結束,外加經過一週的國際賽期,本輪英超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37 – 水晶宮 vs. 托特納姆熱刺 – (水晶宮+1)主勝、(2.5球)小、0:0
熱刺開季3連勝表現可圈可點,雖然都是1:0,兩場靠老孫一場靠PK,但防守優異,是唯一未失球隊伍,Kane在國際賽找回球感,可望在聯賽也開胡。D.Sanchez、Romero和Lo Celso因為回南美踢世界盃資格賽,本輪隔離中,加上孫興慜和Bergwijn傳出在國際賽疑似有點小傷,上陣成疑。水晶宮2和1敗仍未贏球,但作客踢平本季開局極佳的西漢姆還算不錯。熱刺傷停球員不少,可能影響調度,水晶宮在主場有機會偷到1分。

548 – 兵工廠 vs. 諾里奇 – (兵工廠-1)主勝、2:0
這場比賽被槍迷戲稱是榜首之爭(積分榜倒過來看),其實也可以稱作榜守之爭,看誰守住最後一名(笑)。兵工廠在今夏轉會窗花錢第一,技術總監Edu說是放眼未來。但未來很遠,現在要緊,再輸Arteta恐怕也要走路。好消息是槍迷只有Xhaka停賽,Elneny受傷缺陣,其餘悉數回歸,可望排出強陣。諾里奇傷病很多,近況與槍手一樣差,而且自2012年後就沒贏過兵工廠,作客對戰5連敗。看好那一隊應該不用懷疑。

547 – 布倫特福德 vs. 布萊頓 – 和、(2.5球)小、1:1
布倫特福德開季不敗,包含聯賽盃2勝2和,而且2勝都在主場。布萊頓前3場比賽全勝,但上一輪在主場不敵艾佛頓。布萊頓首輪逆轉班來,第2輪完勝沃特福德,面對中下游球隊看來頗有把握。以兩隊過往在英冠的對戰紀錄來看,布倫特福德在主場有能力與布萊頓一拼。這場傾向平手盤,主隊受讓賠率太低,不如直取和局。

541 – 沃特福德 vs. 狼隊 – (沃特福德+1)主勝、0:0
狼隊開季3連敗,但3場都輸0:1真的蠻衰。原本前鋒Raul Jimenez要停賽,因為英超聯盟不放人回紅線國家踢世界盃資格賽,遭墨西哥、巴西、智利等美洲國家聯合要求FIFA,根據規則限制英超球隊停用那些有被徵召但無法回國的球員5天,但最後經過FIFA和英超聯賽、英足總等談判,美洲國家已放棄行使此權利。狼隊開季賽程先苦後甜,前3輪分別對戰上季前6的狐狸、熱刺和曼聯,應該是時候反彈。但從盤口來看,狼隊客勝未免太甜,大黃蜂開幕戰曾在主場3:2擊退阿斯頓維拉,狼隊沒多少讓球本錢。

543 – 曼聯 vs. 紐卡索聯 – (曼聯-1)主勝、3:1
C羅在上週成為史上的國際賽進球王,提前回歸曼聯後也放話說,自己不是來度假的,帶給紅魔勝利才是他回來的目的。有球王加持,曼聯延續本季的不敗開局可以預期。紐卡4連不勝,包括聯賽盃被班來PK淘汰,即使有Almiron逃過限制5天的規則可以上場,但曼聯同樣有Fred受益。紅魔今夏轉會是大贏家之一,Varane帶給防守的安定感將是他們爭取佳績的最大保證。

542 – 南安普敦 vs. 西漢姆聯 – 客勝、(兩隊是否都進球)是、1:2、1:1
鐵鎚開季吃了大力丸,3輪2勝1和進10球,目前在積分榜僅次於熱刺排名第2,Antonio場場進球,以4球暫居進球王。聖徒首戰被艾佛頓逆轉,但近2輪踢平曼聯和紐卡,聯賽盃8球大勝低級別球隊,Elyounoussi近2戰進4球也狀態火熱。鐵鎚火力強大但連3場都有失球,聖徒雖然還沒贏球,但3場聯賽也都是有進球也有失球。估計鐵鎚贏面略高,但兩隊都有進球值得一試。

545 – 萊切斯特城 vs. 曼城 – 客勝、0:1
狐狸和曼城開季都是2勝1敗,狐狸主客各1勝,另作客慘輸鐵鎚1:4;曼城2勝都在主場,而且都大勝5:0,但首輪作客0:1敗走熱刺。狐狸在季前的社區盾小勝曼城捧盃,但曼城並沒有以主力迎戰。近3季兩隊交手6場,曼城4勝2敗領先,主客各輸過1場。曼城本季只補進Grealish,前鋒仍虛位以待,Ederson和Jesus躲過5天限制令,Laporte、Foden和De Bruyne都有望出賽,整體來說仍略勝狐狸一籌。

551 – 切爾西 vs. 阿斯頓維拉 – 主勝、(客隊進球數)0、1:0、2:0
維拉本季失去Grealish,補進Buendia效果不差,但Buendia和門將Martinez因為回南美踢世界盃資格賽,回來要隔離無法參加本輪比賽,對維拉有絕對影響。切爾西開季2勝1和,客場被利物浦逼和是可以接受的結果,3輪進6球只失1球,Lukaku的回歸是奪冠關鍵,不過,Lukaku本輪上陣成疑,Kante和Pilisic也是,加上後衛Reece James停賽,攻守都有小程度的影響,所以Thiago Silva可以上陣,不失球是首要目標。

552 – 里茲聯 vs. 利物浦 – 客勝、1:2
原先以為紅軍將有3名巴西兵缺陣大事不妙,結果週五又確定不用停賽了,拒絕巴西兵徵召的球隊像曼聯和曼城都獲勝,但有阿根廷人愛回家的熱刺和維拉都落敗,就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決定。里茲其實也是受益人,因為Raphinha也首度入選了巴西國家隊。紅軍開季2勝1和,van Dijk傷癒復出,利物浦後防回升不只一個檔次,3輪只失1球,絕對是爭冠本錢。里茲則依舊大開大合,不過各隊經過一個賽季的適應,似乎不再怕里茲的瘋狂壓迫踢法,里茲前3輪僅得2和1敗,當可信紅軍作客拿到3分。

578 - 艾佛頓 vs. 班來 – 主勝、2:0
兩隊都踢平里茲聯,不過班來是主場艾佛頓作客,其他兩場艾佛頓全勝班來全敗,雖然對手有差,不過剛好也有對上布萊頓,班來主場負艾佛頓作客勝,這樣大概有個了解。艾佛頓本季被迫換帥,但Rafael Benítez也不是省油的燈。太妃糖這場還有主場優勢,Mina、Calvert-Lewin和J. Rodriguez都可望回歸,主場可望再勝一仗。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