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EURO-8.png

這篇是寫給中時時來運轉的特稿,一字不改,只補上賽事編號。

~~~~~~~~~~~~~~~~~~~~~~~~~~~~

2020歐洲國家盃16強結束,多場賽果跌破專家眼鏡,週一凌晨兩場3:3的比賽更是峰迴路轉、高潮迭起,不到完場哨聲響起根本難以預測最終結局,彷彿是上帝編寫的劇本,讓足球迷度過了難以忘懷的激情之夜。

8強順利產生後,可能又是另一番風景,以下就各隊本屆的表現,預測8強的可能走向。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88 - 瑞士 vs. 西班牙 – (2.5球)大、客勝、1:2
西班牙16強遭遇克羅埃西亞就是一場硬仗,最終打進加時賽才以5:3鎖定勝局。中場核心布斯克斯隔離期滿復出即帶領球隊走出前2輪小組賽只能踢平的陰霾,是西班牙挺進8強的大功臣,前鋒費蘭托雷斯和替補上陣的小將奧爾默都有突出表現。
瑞士強碰世界盃冠軍法國原本不被看好,卻打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神劇情,硬是在90分鐘將比分扳平,並且在PK戰淘汰了法國。隊長扎卡身先士卒,追平一球的致命傳送可圈可點,進2球的舍費洛維奇、冷靜追平的加夫拉諾維奇、助攻的祖巴和姆巴布,都應記一功,遺憾的是,隊長扎卡因為累積黃牌將在8強賽被罰停賽。
西班牙陣容整齊漸入佳境,但瑞士團結一心創造不可能的奇蹟。激情之夜的兩名主角,8強第一戰率先碰頭,勝負也許不好說,但進球應該不會少。

589 比利時 vs. 義大利 –(2.5球)小、主勝、1:0
比利時氣定神閒,16強面對衛冕冠軍葡萄牙不疾不徐,靠著小阿扎爾的世界波1:0將C羅與他的隊友們送回家,比利時4連勝只失1球,表現合乎預期。前鋒「小魔獸」盧卡庫效力國際米蘭,對義大利再熟悉不過,上季在義甲36場進24球,幫助國米贏得暌違11年的義甲冠軍,盧卡庫本屆歐國盃已有3球進帳,義大利防線要擋住他並不容易。比利時的壞消息是德布勞內與阿扎爾在對葡萄牙之戰雙雙替補退場,目前傳出8強賽能否上場存在疑問。
義大利同樣是4連勝闖進8強,但16強面對奧地利遭遇苦戰,直到加時賽上半場連進2球,才以2:1淘汰對手晉級。義大利陣容大致完整,只有隊長基耶利尼在第2場小組賽對瑞士受傷退場,總教練曼奇尼仍在等待隊長的身體狀況,再決定最終的先發陣容。
兩隊本屆的防守表現都很優秀,估計會是一場低比分的較量,誰能把握住難得的進球機會,就可能一錘定音。

592 - 捷克 vs. 丹麥 – (2.5球)大、客勝、1:2
兩支奇蹟球隊會師8強,意外成了各方期待的一場比賽。捷克在小組賽僅以第3名晉級,但2球擊敗蘇格蘭、1:1平克羅埃西亞、0:1小負英格蘭,表現並不失禮,16強更是出人意料,2球擊敗強敵荷蘭,繼2012年後再闖8強。前鋒希克在進攻上獨挑大樑,肯定是對手嚴加看管的對象,好消息是隊長達里達傷癒歸隊,大大增強中場的組織能力。
丹麥在首場小組賽出了意外,中場核心艾里克森死裡逃生,但已無心戀戰的丹麥不敵芬蘭;第2場小組賽面對最強對手比利時,丹麥踢出令人激賞的一戰,但無奈技不如人,在領先的情況下守不住替補上場的德布勞內,以1:2飲恨,陷入出局邊緣。不過丹麥在小組最終回背水一戰,氣勢如虹以4:1擊潰俄羅斯,成為史上首支小組賽前2場全敗仍打進淘汰賽的隊伍。丹麥帶著這股氣勢,在16強再以4:0大破威爾斯,繼2004年後再度挺進8強。隊長西蒙克亞在16強受傷退場,但傷勢已無大礙,另外因傷缺席16強的中場華斯和前鋒波爾森,都可望雙雙復出。
丹麥近2場比賽的攻守兩端都有傑出表現,捷克進攻單調但整體表現穩定,這場黑馬之爭勝負難料,但不論誰闖進4強都已大幅超越各方賽前的預期。

593 - 烏克蘭 vs. 英格蘭 – (2.5球)小、客勝、0:1
烏克蘭以小組第3名吊車尾晉級16強,小組賽的表現差強人意,尤其是最後1輪對壘奧地利,雙方只要各得1分就可攜手晉級,但全場竟被奧地利圍攻,所幸最終只輸0:1,才在得失球差上壓倒芬蘭搶進16強。烏克蘭在16強踢出代表作,靠著球星津琴科一傳一射,在加時賽終了前鎖定2:1的勝利淘汰難纏的瑞典,繼2006世界盃後再於國際大賽闖進8強,當年世界盃的領軍人物,正是烏克蘭的現任總教練舍夫琴科。
英格蘭3場小組賽僅踢進2球,但卻以2勝1和首名出線,16強面對今不如昔的德國,在下半場換上進攻中場好手格拉利許後連進2球,以2:0順利過關。英格蘭本屆歐國盃意外地展現強悍的防守,門將皮克福德連4場保持不失,後衛馬奎爾也因為對德國之戰的防守表現獲選單場最佳球員。英格蘭55年來首度在國際大賽的淘汰賽戰勝德國,上屆世界盃進球王肯恩也終於攻進本屆歐國盃的第一球,這場勝利大大提振英格蘭的士氣,在眾多強隊紛紛落馬的情況下,以堅實防守一路闖關的英格蘭,加上準決賽和決賽有主場優勢,被視為奪冠熱門並不讓人意外。
格拉利許證明了自己在英格蘭的重要性,但英格蘭還有多名擁有進攻才華的年輕好手,像是福登、桑喬和蒙特,一旦他們踢出在俱樂部的自信,英格蘭在進攻上會給對手更大的打擊。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