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EURO-B3.png

2020EURO-B2.png

2020EUO-B1.png

凌晨的義大利讓人跌破眼鏡,不是不看好他們贏,而是沒想到贏那麼多。同一時間紅土之王納達爾在法網準決賽敗給喬科維奇,也是另一大驚奇。

今天來預測B組。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57 – 丹麥 vs. 芬蘭 – 主勝、2:0
B組擁有全主場優勢的是丹麥,3場小組賽都在哥本哈根,而且賽程還不錯,先讓他們對上B組被認為是最弱的球隊芬蘭。丹麥在資格賽4勝4和保持不敗,以1分之差落後瑞士雙雙晉級,丹麥在主場拿下3勝1和,包括1:0擊敗瑞士。丹麥陣容不弱,有狐狸門神小舒麥克、代表國家隊超過100次的後防大將西蒙克亞、中場核心艾里克森、防守悍將霍伊別爾,鋒線也許稍弱,但資格賽攻入23球也優於首名出線的瑞士。芬蘭是隊史首度打進國際大賽決賽週(奧運以外),而且是直接壓倒希臘和波赫,與首名的義大利攜手出線。芬蘭在球星冰刀利特馬寧時代都沒做到過的成就,由一班後輩完成。不過目前的芬蘭陣中沒有什麼大牌球星,較有名氣的就是近5年突然開竅進球不斷的前鋒普基,以及表現穩健的勒沃庫森的門將赫拉德茨基。丹麥近12場比賽拿下9勝2和,贏過英格蘭瑞典也平德國只輸比利時,芬蘭則是3連敗6連不勝,在B組恐難有所突破。

558 - 比利時 vs. 俄羅斯 – 主勝、2:1
比利時世界排名第一,也被看好多年,但始終未能攀上高峰,本屆是不是還有機會?從賠率來看,比利時為第3熱門,似乎真的機會不錯。3年前的世界盃,比利時也挺進4強才敗給最後的冠軍法國。比利時仍然是球星如雲,不過本屆還是有隱憂,一是阿扎爾狀況不佳,近2季在皇馬不受重用,加起來各項賽事才出賽43場,二是德布勞內在歐冠決賽受傷,恢復情況可能影響表現。俄羅斯在世界盃憑主場優勢挺進淘汰賽,16強和8強面對西班牙與克羅埃西亞都與對手踢平,但PK戰一喜一悲,止步8強。俄羅斯以本土球員為主,實力可能稍稍不及比利時,但他們在小組賽也有2場主場優勢,對比利時和芬蘭都在聖彼得堡,在B組搶出線機會不低。

530 – 芬蘭 vs. 俄羅斯 – 客勝、0:2、0:1
俄羅斯首戰被比利時3球痛宰,芬蘭則以1:0險勝丹麥,你會因此認為芬蘭比俄羅斯強嗎?我想不會的,如果你有看比賽的話。芬蘭全場捱打,只有1次射門就進球,而丹麥因為艾里克森的意外導致全隊處於五味雜陳的心理狀態,雖然很想為艾里克森拿下勝利,但明顯力不從心,霍伊別爾罰丟了十二碼也可看出他當時的心理狀態有多差。俄羅斯雖然大敗,但也非全無攻勢,由於已輸1場,此役非攻不可,芬蘭應會維持防守反擊,守得好當然有爆冷可能,但俄羅斯留在聖彼得堡以逸待勞,如果能早早取得進球,將有望開出紅盤。

537 – 丹麥 vs. 比利時 – (丹麥+1)主勝、(2.5球)小、和、0:0、1:1
艾里克森已脫離險境,丹麥球員相信已能集中精神面對這場比賽,也很想為艾里克森奮戰到底,這場比賽丹麥至少需要1分,才有機會在最後一輪與俄羅斯力拼出線資格。丹麥佔優之處是本場比賽還是在哥本哈根,而比利時則需要從聖彼得堡飛過來。不過從首輪比賽來看,比利時遠征俄羅斯仍輕鬆以3:0大勝,近10場比賽拿下8勝2和,也證明他們有能力在客場取勝。丹麥事在人為,未至於全無希望,但拿出精神力拼防守,陣中有跑不死的防中悍將霍伊別爾,守和還是有可能的。本場的賠率也並非一面倒傾向比利時,期待丹麥能絕處逢生。

629 – 芬蘭 vs. 比利時 – 客勝、0:2
比利時2連勝提前晉級,但仍未鎖定首名,會不會禮讓芬蘭出線呢?說陰謀論走線論什麼的大可不必,而且比利時前鋒盧卡庫還是艾里克森的隊友,對俄羅斯之戰進球後對艾里克森加油還記憶猶新,更應該盡力替丹麥留一線生機。芬蘭仍可靠自己拼小組首名,但和局出線機會也高,不會冒然跟比利時對攻,也沒有這個本錢。如果能悶和對手就不錯了,但機會不高就是。

628 – 俄羅斯 vs. 丹麥 – (2.5球)大、客勝、1:2
丹麥首戰出意外,但第2場對比利時打起精神,踢了半場好球,直到比利時換上德布勞內,局面才被逆轉。俄羅斯前2輪1勝1敗,但表現沒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丹麥繼續有主場優勢,意外的是,即使輸了前2場,只要本場戰勝俄羅斯,丹麥仍有可能搶下第2名(要靠比利時贏芬蘭)。俄羅斯也不會坐以待斃,雖然踢平可能就足夠,但如果先失球,必然全力搶攻,推大分。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