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20-21R7.png

補齊。

本季英超到底發生什麼事?踢完前6輪客勝多於主勝,熱刺、切爾西、曼城、曼聯和兵工廠都在主場輸過,恐怕爆冷的比賽還陸續有來。

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
主場優勢蕩然無存的英超足球賽季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29 – 狼隊 vs. 水晶宮 – (2.5球)小、主勝、1:0、1:1
狼隊上週很可惜,終場前被紐卡索聯自由球直接破網追平,那一球似乎是門將指揮人牆的站位有誤,給了對手機會,不然就可以連3場1:0擊敗對手了。不過2勝1和的近況,也讓狼隊的排名跳升至第9。水晶宮開季2連勝狀況甚佳,隨後雖然3連不勝,但其中2場是輸給艾佛頓和切爾西,被布萊頓90分鐘追平,則與狼隊情況類似。從兩隊近況推敲,防守表現不錯,進攻則略為平淡,狼隊平均單場進1球失1.3球、水晶宮進1.3球失1.5球,換句話說兩隊相加約落在2至3球之間,不過狼隊最近的防守可以做得更好,3場只失1球,平均0.3球。估計狼隊贏面稍高,但不得不防終場追平這種老路,小分首勝。

538 – 謝菲爾德聯 vs. 曼城 – (2.5球)小、(主隊正確進球數)0、客勝、0:1、0:2
6輪才拿1分,刀鋒戰士重返英超又碰上二年級瘟疫,本季要為保級提早作準備了。謝菲聯的問題明顯是在進攻,6輪失9球不算太差,榜首的艾佛頓也失9球,利物浦甚至丟了14球,失9球是並列第8少的,但6輪才進3球,其中還有2球是十二碼,進球數在20隊裡敬陪末座。曼城少賽一場暫居13名,如果贏球可以升至第6。曼城的問題也在進攻,5輪失8球雖然也有點多,但其中有5球是被狐狸射下的,剩下4場比賽才丟3球。但6輪進8球怎麼看都不像曼城,其中還有5球是在對狼隊和狐狸這兩場比賽所進,近3場都只是各進1球,其中兩場作客被對手逼平,主場1:0小勝兵工廠是本季首場門清。阿奎羅復出後又受傷,他和傑蘇斯的上場機會都不高。沒有前鋒可用,如果不是讓斯特林客串就是讓福登頂一下。曼城應該是有贏球機會,但不要期望來一場大勝就是了。

551 – 班來 vs. 切爾西 – 客勝、1:2
班來與謝菲聯、富勒姆並列墊底,都是只有1場和局和1分積分,班來的得失球數目和謝菲聯相同,因為少賽一場暫時排18,班來主場本應有些威力,但本季前兩個主場都被對手1:0完封,作客3場進3球丟球,對西布朗0:0拿到唯一分數。切爾西各項賽事近8場比賽沒有在90分鐘落敗(聯賽盃對熱刺PK敗),但多達5場和局,只拿到3勝,其中在英超近5場更只有1勝3和,是4連不敗沒錯,但狀況算不上好。藍軍週中在歐冠小組賽4球大勝俄超球隊克拉斯諾達爾,但大多主力已出,蘭帕德又表示會輪換讓球員保持活力,或許有機會中止最近的2連平低迷狀態。

557 – 利物浦 vs. 西漢姆聯 – (2.5球)大、主勝、3:2
利物浦是英超唯一主場全勝隊伍,進攻組狀況已上來,新加盟的迪奧戈若塔更連2場進球,但防守有些危機,范迪克受傷後暫代中衛的法比尼奧週中在歐冠踢了30分鐘受傷退場,也因傷缺席好一陣子的馬蒂普大概只有75%機會復出,誰和戈麥斯搭擋中衛會是個問題,利物浦本季已失了14球,只能靠多多進球來彌補。鐵鎚狀況則漸入佳境,開季2連敗看似又是一個保級賽季,但近4輪拿下2勝2和,完封狼隊和狐狸已經很意外,還在作客0:3落後熱刺的情況下終場前8分鐘內連進3球追平,主場對曼城再取一場和局,連4場硬仗一口氣豪取8分,面對防守有些鬆動的紅軍,鐵鎚再爆冷門也不會太讓人意外,比較可惜的是,本季狀況甚佳的安東尼奧,上週對曼城之戰受傷退場,英超官網給的復出機會只有25%。

558 – 阿斯頓維拉 vs. 南安普敦 – (南安普敦+1)客勝、1:1、1:2
維拉4連勝上週終結,還造就里茲聯前鋒班福特上演帽子戲法,不過維拉表現也不是太差,上半場有過幾次進球機會。聖徒則和鐵鎚一樣逆流而上,開季2連敗,但近4輪3勝1和,拿下班來和西布朗不算什麼,作客3:3逼平切爾西,主場2:0送艾佛頓首敗,開季有英斯連連進球,最近則換由更年輕的切亞當斯接手。兩隊實力接近,主客和幾乎是平手盤,亞洲讓球則是維拉讓平半高水,維拉新敗而聖徒連不敗,走勢似乎對客隊有利。

563 – 紐卡索聯 vs. 艾佛頓 – (紐卡索聯+1)主勝、2:2
紐卡本季作客比主場好,客場1勝2和,主場1勝2敗,客場平熱刺和狼隊都不是容易的對手,主場除了大敗給曼聯,也大敗給布萊頓。艾佛頓4連勝後踢鐵板,主場對利物浦差點輸球,顯然是誤判的VAR救了太妃糖一命,但上週作客好運用光,0:2不敵聖徒。近況看來兩隊都不好,艾佛頓還有理查利森和迪涅紅牌停賽,少了理查利森連帶也影響卡爾沃特-勒溫的表現,後者中止連5場進球紀錄,艾佛頓也因此吞敗。

555 – 曼聯 vs. 兵工廠 – (曼聯-1)和、主勝、2:1
曼聯近期氣勢頗佳,拉師父近4場比賽進了5球,他有進球的比賽3連勝,對切爾西沒進球結果0:0。槍手近2場聯賽都以0:1落敗,不敵曼城和狐狸,不過歐霸2連勝,週中幾乎是用替補陣贏球,曼聯在歐冠則用上比較多主力。雖然槍手近況比較差,但近2個賽季在聯賽對曼聯4戰2勝2和,較近的3場都是索斯克亞接手後的紅魔,槍手兩個主場都贏2:0,作客則是1:1。以近況來看槍手是很難贏的,而且近18次在英超作客老特拉福只拿過1勝,如果收穫一場平局就阿彌陀佛了。

556 – 熱刺 vs. 布萊頓 – (熱刺-1)主勝、2:0
熱刺週中在歐霸作客輸給安特衛普,上半場收起進攻主力多少有關係,這一敗應該也不至於影響晉級。回到英超,熱刺近況不錯5連不敗,但本季還沒嚐過連勝,布萊頓則是4連不勝,但近2輪都踢平對手。熱刺實力當在對手之上,布萊頓本季3敗有2場輸給Big 6,1場輸給艾佛頓,熱刺陣容也較對手完整,肯恩和孫興慜週中都只是下半場替補,回英超先發不成問題。

565 – 富勒姆 vs. 西布朗維奇 – (西布朗維奇+1)客勝、(2.5球)小、1:1
兩支升班馬的對決,富勒姆有輸不得的壓力,前6輪只得1分,但以近況來看,西布朗4輪3和1敗只輸給最近狀況極佳的南安普敦。兩隊上季在英冠交手兩場都踢平,西布朗受讓應是較佳選擇。

571 – 里茲聯 vs. 萊切斯特城 – (萊切斯特城+1)客勝、1:1
里茲近4輪2勝1和1敗,表現在水準之上,進5球只失2球,比起前2輪進7球失7球,防守可說是大幅進步。狐狸近況大起大落,開季3連勝,接連2個主場輸鐵鎚和維拉,上週作客又擊敗兵工廠。瓦迪復出絕對是關鍵,不過週中狐狸作客踢歐霸,回來又作客,可能不是那麼容易。這場接近平手盤,誰贏都不意外,當然選下盤較佳。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