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6629_full-lnd.jpg

恭喜日本女足,比男子足球早一步完成稱霸世界的夢想。(照片來源:國際足總官網)

這場決賽極為精彩,日本女足不屈不撓,發揮大和撫子堅毅的精神,兩度落後仍將比分扳平,最終在PK戰踢翻已成強弩之末的美國女足,首度登上女足世界盃冠軍。

第5次參加世界盃的日本女足精神領袖澤穗希,以5個進球成為金靴獎得主,也贏得2001女足世界盃金球獎殊榮。

日本女足同時也以最少的紅黃牌(5黃1紅),成為本屆女足世界盃公平競賽獎得主。

以下兩段為比賽精華片段

再加一篇奪冠全攻略,必看!

完整的獎項名單如下:

金球獎:澤穗希Homare Sawa(日本)
銀球獎:溫巴赫Abby Wambach(美國)
銅球獎:索羅Hope Solo(美國)

金靴獎:澤穗希-5進球1助攻
銀靴獎:瑪塔Marta(巴西)-4進球2助攻
銅靴獎:溫巴赫-4進球1助攻

最佳年輕球員:凱特琳福德Caitlin Foord(澳洲)-16歲

全明星隊:

門將:海崛步美Ayumi Kaihori(日本)、索羅

後衛:艾力克斯史考特Alex Scott(英格蘭)、勞拉喬治Laura Georges(法國)、艾莉卡Erika(巴西)、巴杜絲亞克Saskia Bartusiak(德國)、邦帕絲托Sonia Bompastor(法國)、科隆德奈特Elise Kellond-Knight(澳洲)

防守中場:博絲Shannon Boxx(美國)、澤穗希、塞格Caroline Seger(瑞典)、吉兒史考特Jill Scott(英格蘭)

進攻中場:嘉蕾弗蕾克絲Kerstin Garefrekes(德國)、大野忍Shinobu Ohno(日本)、路易莎內西Louisa Necib(法國)、阿諾蔓Anonman(赤道幾內亞)、宮間綾Aya Miyama(日本)、勞拉切尼Lauren Cheney(美國)

前鋒:謝琳Lotta Schelin(瑞典)、瑪塔、溫巴赫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