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5.png

賽事編號:6221
樸次茅斯 vs 班來
預測:2:2

班來主強客弱是兩個極端,雖然逼平過曼城,但1和6敗進8球失25球的客場戰績仍慘不忍睹,不過班來渴望首個客場勝利,上週對西漢姆聯0:5落後也沒有放棄,結果追回3球。樸茅苦吞4連敗,但上週對曼聯其實踢得不錯,如果不是庫斯薩克有神奇演出,樸茅未必會大敗。週中的聯賽盃樸茅基本放棄,用上多名替補才以2:4敗給主力陣容的阿斯頓維拉,本場聯賽有後衛卡布爾停賽,但主力門將名詹姆斯可望復出,還有迪奧普和芬南都已歸隊。班來有卡德威爾紅牌停賽,租借自樸茅的前鋒紐金特不能上場。樸茅最大的問題仍是財政危機,近日又傳出球隊第三次拖欠工資,已經被英超聯盟禁止增援,對球員士氣是一大打擊。估計雙方都難勝,推薦大分,和局對班來是理想結果。

賽事編號:6238
兵工廠 vs 斯托克城
預測:3:1

兵工廠近幾年爭冠失利,不是技不如人,而是受困於陣容深度不足、傷兵不斷,以及總是有一段長時間陷於低潮,上賽季有一次3連平和一次5連平,前個賽季則有一次連8場聯賽只拿1勝5和2敗。槍手最近的勢頭似乎嗅到那麼一點點低潮的味道,聯賽2連敗,週中聯賽盃小將出擊又輸給曼城,近4場比賽只在歐冠聯小組賽戰勝比利時標準列日。槍手本輪有亞歷山大宋停賽,吉布斯、克利希、范佩西、班特納和朱魯因傷缺陣,薩尼亞和迪亞比也上陣成疑,阿沙文自從俄羅斯無緣世界盃後,據說他受到很大打擊,近期的表現也確實不如開季時出色。這場比賽可說是一翻兩瞪眼,要嘛槍手輕取斯托克重返勝軌,要嘛被逼和甚至爆冷輸球而「一沉百踩」。斯托克城作客戰績不算太差,還踢平過艾佛頓爆冷贏熱刺,所幸火力欠佳,而且作客28年沒贏過兵工廠,槍手擺正心態勝望仍高。

賽事編號:6239
阿斯頓維拉 vs 赫爾城
預測:1:0

老虎4連不敗表現不錯,但攤開他們的對手,主場勝斯托克平西漢姆聯不意外,擊敗艾佛頓踢平曼城,剛好都是碰上對手的撞牆期。布拉德傷癒復出對赫爾城的確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但還沒遇到真正的考驗。維拉4連不敗,作客面對主場龍班來,以及主場對熱刺都守住1分。週中的聯賽盃淘汰樸茅殺入4強,阿邦拉霍、米爾納、阿許利揚、彼得羅夫、理查鄧恩、路克揚和沃諾克等主力都先發並打滿90分鐘,體能上的負荷是值得考慮的要素。好消息是維拉有唐寧和卡魯傷癒歸隊,唐寧在聯賽盃已經率先復出了,主力陣容只有詹姆斯科林斯一名傷兵。維拉實力明顯優於對手,兩隊過往交手3次也全部獲勝,本季主場戰績也佳,主勝問題不大。

賽事編號:6240
布萊克本流浪者 vs 利物浦
預測:1:2

布萊克本主場有一定勝力,但狀態時好時壞,週中又在聯賽盃與切爾西苦戰120分鐘,靠PK戰才幸運進4強。利物浦2連勝狀況回穩,雖然贏艾佛頓也是運氣好,但紅軍5連不敗也展現力爭前4的決心,歐冠聯已經提前出局,下週中的賽事已不需多作考慮。布萊克本有近況不錯的大衛鄧恩上陣成疑,對戰力有一定影響。紅軍方面則有好消息,托雷斯傷勢已好得差不多,隨時有可能復出,主力陣容中只剩巴貝爾還在傷兵名單中。紅軍心無旁騖,客勝機會較高。

賽事編號:6241
西漢姆聯 vs 曼聯
預測:1:3

3分對兩隊都很重要,鐵錘幫上季第9名,但目前是降級區邊緣的17名,搶分保級刻不容緩。曼聯則被視為唯一可與藍軍競爭冠軍的隊伍,尤其是當上週切爾西客場3:0輕取槍手之後。紅魔落後藍軍5分,但藍軍本輪作客對曼城是一場硬仗,全取3分可望拉近雙方差距,而且切爾西在1月的非洲國家盃期間將會失去德羅巴和艾辛等大將,對紅魔很有利。西漢姆聯本季進攻能力甚佳,14輪進24球可排到第6名,但失到26球則是倒數第7。中衛厄普森因傷缺陣,上週竟然在5:0領先的情況下被班來連追3球,面對進攻實力更加強大的曼聯,後防線很難不失分。週中的聯賽盃曼聯以小將迎戰以2:0淘汰熱刺,讓主力球員得到充分休息,不過紅魔本身的防線也有點問題,范德薩膝傷不保證先發,里奧費迪南、伊文斯和奧謝都因傷缺陣,西漢姆聯要搶分必須跟曼聯對攻,本場比賽開大分的機會甚高。

賽事編號:6242
維根競技 vs 伯明罕城
預測:1:1

伯明罕城2連勝5連不敗,3勝2和搶到11分,排名也大幅跳升至11位,球隊自港商楊家誠接手後解決了財務問題,士氣正盛加上近期的對手並不強,踢平曼城和利物浦也剛好是對手的低潮,所以這樣的榮景能維持多久很難說。維根競技1:9慘遭熱刺蹂躝後,上週隨即在主場踢出精彩一戰,1:0力挫桑德蘭,並沒有因為大敗而士氣潰散。維根主場已經5連不敗,伯明罕城則是戰勝狼隊中止客場4連不敗。兩隊實力非常接近,大概都是中下游不愁保級的隊伍,誰都沒有戰勝對手的十足把握,近況伯明罕城較佳,但維根主場不好惹,因此小分跟和局是首選。

賽事編號:6243
狼隊 vs 博爾頓
預測:0:0

本週正宗的保級大戰,兩隊只差2分,排名分居在18和19名,狀況同樣糟糕,狼隊3連敗9連不勝,博頓爾也5連不勝,但上週作客踢平富勒姆,總算中止了4連敗。從兩隊的狀況推敲,誰都贏不了對手,雖然狼隊近況更差,但上一輪輸伯明罕是運氣稍差,而博爾頓踢平富勒姆則是較為被動,也可以說運氣不錯。博爾頓本輪少了兩名戴維斯,西恩戴維斯因傷缺陣,凱文戴維斯則要停賽。本場看好和局,但小分首選。

賽事編號:6247
曼城 vs 切爾西
預測:1:2

曼城11連不敗,但狀況算不上好,因為該贏的比賽都贏不了,聯賽已經7連平,其他4勝有3勝來自聯賽盃,贏富勒姆踢到加時、淘汰斯肯索普只是英冠球隊、勝兵工廠只因對手小鬼當家。切爾西週中在聯賽盃出局,但雞肋盃對藍軍來說其實可有可無,替補陣容和對手踢到PK戰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回到聯賽可是完全不同的戰場。藍軍在英超已經5連勝,而且5場比賽進17球沒有失球,曼聯和槍手也都倒在藍軍腳下。面對強大的對手,切爾西絕不會輕敵。不過這場比賽很不好猜,因為以曼城的陣容來看,並不遜色於切爾西,而且本季主場仍未嘗敗績,曼城戰績無法提升的主因是總教練而不是球員,馬克休斯的功力跟安切洛提相差太遠,如果在比賽初段就讓切爾西攻破大門,慌了手腳的休斯就無能為力了。本場和或客勝都有可能,以雙方近期的走勢看來,開大分的機會較高。

賽事編號:7211
富勒姆 vs 桑德蘭
預測:1:1

富勒姆近3戰2勝1和表現不錯,週中在主場1:0力挫索菲亞中央陸軍,在歐洲聯賽小組賽保住出線機會,而且富勒姆維持上賽季的主場優異戰績,近7個主場5勝2和,本季主場唯二敗績是不敵切爾西和兵工廠。桑德蘭近期狀態飄忽,可以在主場擒殺兵工廠,但作客也可以敗給維根,近6戰1勝1和4敗,客場更是1和5敗6連不勝。從表面數據看來,富勒姆在克拉文農場贏面甚高,但實際上未必是如此,一來是週中才剛踢了一場歐洲聯賽(但也保留了杜夫和丹普西只當替補,哈格蘭半場就被換下),二來有多名傷兵包括艾圖胡、D卡馬拉和安德魯強森,西蒙戴維斯也上陣成疑,三來與桑德蘭的對戰紀錄處於下風,近5次交手黑貓3勝2和保持不敗。桑德蘭本場比賽還有肯維尼瓊斯解禁復出,可以給達倫班特分擔進球,黑貓中止3連敗機會不低。

賽事編號:7212
艾佛頓 vs 托特納姆熱刺
預測:1:2

艾佛頓週中在歐洲聯賽作客1:0小勝AEK雅典,總算止住了3連敗,而且提前一輪晉級32強。熱刺近2戰1和1敗,聯賽盃被曼聯小兵淘汰肯定讓他們大失所望,不過上週對維拉在落後的情況下奮力扳平,在聯賽保住3連不敗,排名也守住第4。熱刺近年來對國內盃賽都非常認真,不過本季頗有機會挑戰前4,加上聯賽盃又8強止步,相信俱樂部的策略已有調整,爭取下賽季歐冠聯的參賽資格將是首要目標。艾佛頓和熱刺在週中都有比賽,而且都是以主力陣容迎戰,可說是誰都沒佔便宜,不過艾佛頓的傷停狀況仍然嚴重,阿尼切比、阿特塔、賈傑爾卡、內維爾和馮恩肯定因傷缺陣,荷蘭中衛海廷加累積5張黃牌停賽一場,迪斯丁、約博、戈斯林、若奧和奧斯曼則都上陣成疑。熱刺方面,主要還是首選的中衛搭檔萊德利金和伍德蓋特雙雙缺陣,另外還有中場核心摩德里奇仍在養傷中。這個對戰組合的歷史交手有個特殊現象,作客一隊的勝率較高,近5個賽季11次交手,客隊6勝2和3敗,兩隊各在客場拿下3勝,而艾佛頓主場近5年都沒贏過熱刺。兩隊本季在聯賽盃有過交鋒,熱刺主場2:0獲勝。從以上狀況推測,熱刺客勝的機會稍高。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