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WC-4.png

8強的分析我覺得自己還蠻準的,巴西是沒贏沒錯,但我是少數認為巴西不可能大勝的球評;荷蘭對阿根廷2:2直接命中;摩洛哥+1和2.5球小分也中;英法大戰兩隊都進球當然中,肯恩如果踢進第2個十二碼,英格蘭+1也會中(可惜沒有如果)。

4強要怎麼猜呢?我覺得難度大很多,給些方向讓大家思考,如果沒那麼準不要來怪我qq。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861 – 阿根廷 vs. 克羅埃西亞 –(總進球數)2-3球、讓分(克羅埃西亞+1)勝、1:1、2:1
4強兩場都是矛與盾之戰,但多少有些不同。阿根廷攻擊核心就是梅西,鎖得住他阿根廷的攻力可能少一半,阿根廷5場比賽進9球,梅西一人4進球2助攻,也就是3分之2的進球和他有關,這真的是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但5場比賽踢完,有誰守得住梅西嗎?看來是沒有。克羅埃西亞一路走來,靠的就是防守,上屆已經是如此,本屆尤甚,5場比賽僅失2球,一球是小組賽被加拿大奇襲,但馬上回敬4球,另一球就是對日本在禁區裡被前田快射破網,但賣高奏效扳平,PK淘汰日本。克羅埃西亞踢了2場0:0(如果從運彩角度則是3場),其他3場都是先落後再逆轉或扳平,包括8強再以PK淘汰巴西。克羅埃西亞不是不會進攻,但先採守勢,即使落後也不徐不疾,總是能淡定的扳平。這應該會給阿根廷很大的啟示,尤其是阿根廷在首戰對沙烏地就曾被對手逆轉,對克羅埃西亞如果不能領先2球,實在難以令人安心。最後不得不再提克羅埃西亞那驚人的毅力和體力,上屆和本屆世界盃,6場淘汰賽,克羅埃西亞有5場都打到加時賽,其中4場PK勝、1場加時勝(上屆4強2:1擊敗英格蘭),大仙看好阿根廷進決賽,但無論如何,你就是不能忽略打進加時甚至PK的可能性。

862 – 法國 vs. 摩洛哥 –不讓分法國勝、(2.5球)小、正確進球數(客隊)摩洛哥0球、1:0、2:0
世界盃史上有沒有出現過球隊「黑馬」到底?答案是沒有。非傳統強隊的所謂冷門,打進到4強已經是極限,我們用1970年作個分水嶺(再早些年的足球強權可能非現在的球迷能了解,那時候匈牙利、瑞典和捷克斯洛伐克都很強),包括波蘭、瑞典、保加利亞、比利時、土耳其和南韓,這些闖進到4強的所謂冷門,也就到4強為止。不像歐洲國家盃,丹麥、希臘和葡萄牙都曾在較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捧盃。說了這麼多,意思就是說,作為第一次闖進4強的非洲球隊,摩洛哥已經給了世人大大的驚喜,不敵法國,應該也會笑著去踢季軍戰。當然不是說摩洛哥一定不能贏,我在華視的特別節目中說了一句球迷應該都聽過的話:進攻贏得勝利,防守贏得冠軍。如果摩洛哥的防守仍然做到滴水不漏,PK淘汰法國不是奇蹟,但以摩洛哥的進攻能力看來,對葡萄牙幾次反搫都放槍,任奇異博士看了1,400萬次結局,大概也就只有這個能贏。法國最大的本錢就是團結,以他們目前的狀況看來,戰力遠非西班牙與葡萄牙可比,姆巴佩當然是法國攻擊重心,5進球2助攻也佔了11球的接近3分之2,但法國進攻點廣,有遠射能力,有高空轟炸,有小組配合,要撕裂摩洛哥的防線絕對不是問題,英格蘭本屆表現這麼好,面對法國還要丟2球,而且運動戰中也未能攻破法國大門,估計摩洛哥的防守很難做到90分鐘的專注,法國小勝晉級應無懸念。當然也不排除0:0的可能性,擔心的話就多補一注囉。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