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21-22R27.png

補齊。

本周有聯賽盃決賽,切爾西對利物浦,因此英超只有8場比賽。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00 – 南安普敦 vs. 諾里奇 – (南安普敦-1)主勝、2:0
保級隊近2輪多有斬獲,唯獨諾里奇再吞2連敗,本季看來應是難逃降級命運。聖徒近4輪2勝2和,而且是平曼城曼聯,贏熱刺艾佛頓,狀況不用懷疑,理應順利拿3分。

502 – 里茲聯 vs. 托特納姆熱刺 – (2.5球)大、客勝、2:3
熱刺雙殺曼城的興奮未能延續,周中補賽作客不敵班來,大好大壞的表現讓熱刺迷大感失望,連教練孔蒂都大歎不如歸去。里茲是近況最差的球隊之一,近6輪只有1勝1和4敗,包括最近的3連敗,還被對手攻入13球之多。熱刺不是沒能力進球,但防守遲遲達不到孔蒂要求。這次推大分應該也很穩當。

520 – 布倫特福德 vs. 紐卡索聯 – (紐卡索聯+1)客勝、1:1、1:2
紐卡近6輪3勝2和1敗,狀況排得上第7,雖然仍未脫險,但總算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冬轉的錢沒有白花。布倫特福德1和5敗,則是近況最差的球隊。看好紐卡不敗,這場比賽等於6分積分,兩隊排名很可能逆轉。

517 – 曼聯 vs. 沃特福德 – (曼聯-1)主勝;2:0、3:1
曼聯10連不敗,光看成績其實沒那麼差,聯賽近7輪也有4勝3和不敗戰績,不過3場和局都是在領先的情況下被追平,這才是球迷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周中歐冠總算有了不一樣的結局,作客馬競先落後再追平,第二回合有主場優勢是好消息。回到這場聯賽,曼聯目前在前4之爭最大競爭者是兵工廠,紅魔領先1分但多少2場,所以本輪主場出擊,真是1分都不能少。保級球隊下半季都不好惹,紐卡和班來近況都很好,大黃蜂較差,但近5輪也有1勝1和,曼聯絕對大意不得。

519 – 布萊頓 vs. 阿斯頓維拉 – (布萊頓-1)和、1:0、2:1
布萊頓吞2連敗,近6輪僅1勝,布萊頓本季狀況其實不差,最近2連敗是輸給曼聯以及開啟了保級狂飆模式的班來,此前7連不敗,包括2平切爾西擊敗艾佛頓平狐狸,布萊頓是本季最多和局的球隊,不容易被擊敗。維拉同樣2連敗,近7輪1勝2和,主帥傑拉德和本季重返英超的庫蒂尼奧在驚喜3連不敗後,似乎遇到了瓶頸。布萊頓主場贏面略高,但讓球應該有點難,小勝1球的機會較大。

518 – 水晶宮 vs. 班來 – (班來+1)客勝、和、1:1
班來近6輪搶下2勝3和,僅以0:1小負利物浦,長期執教班來的Sean Dyche有豐富的保級經驗,班來也已經連續留在英超6個賽季,從近況看來還是很有機會拉下紐卡、艾佛頓、里茲或布倫特福德。水晶宮近況平平,周中補賽大勝沃特福德才中止6連不勝,但他們專打保級隊,本季對沃特福德、諾里奇、紐卡、艾佛頓和布倫特福德都沒有輸,拿下3勝4和,首循環作客班來也踢成3:3平手,即使班來近況甚佳,想擊敗水晶宮還是要多點運氣。

521 - 艾佛頓 vs. 曼城 – 客勝、0:2、1:2
曼城在主場被熱刺中止了15連不敗,其實不是壞事,一來壓力釋放,二來再次認清自己防守上的弱點,雖然領先分數縮小至3分,和利物浦還有一場要交鋒,但那場畢竟有主場優勢,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贏下其他不該輸的比賽。艾佛頓近8輪聯賽只有1勝1和,主場雖有3球大勝里茲,但也敗給維拉和布萊頓。當然,熱刺雙殺曼城的方程式應該也是各隊必然參考的方法,但艾佛頓能否打出有效的快速反擊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734 – 西漢姆聯 vs. 狼隊 – (2.5球)小、和、1:1、1:0
這場比賽可能是本輪最難預測,兩隊都有機會爭前4,或起碼拿到歐戰資格,鐵鎚擊敗大黃蜂中止2連敗,但最近2輪面對萊切斯特城和紐卡都只能踢平,排名已從第4滑落至第6。狼隊暫居第7,比鐵鎚少2分但少賽1場,周中補賽被槍手絕殺,吞下近9輪的第2敗,2敗都拜槍手所賜,其他7場6勝1和,近況仍維持甚佳。以狼隊本季的防守狀況,對手想進2球還是很難,小分較佳。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