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21-22R23.png

補齊。

本輪英超目前看來是沒有要延賽,希望一切順利…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703 – 沃特福德 vs. 諾里奇 – (諾里奇+1)客勝、1:1
今晚深夜有保級戰打頭陣,兩隊上週同樣中止6連敗,不過沃特福德作客僅以1:1逼平紐卡索聯,排名守住17;諾里奇則在主場2:1咬傷艾佛頓,僅落後沃特福德1分,從墊底的位上升至18。本季保級戰看來是4搶1或5搶2的機會高,諾里奇如果趁勝追擊有望暫時脫離降級區,不過他們比沃特福德多賽2場,也比墊底的班來多賽4場,所以變數還很大。大黃蜂有3名主力踢非洲盃,Sarr、Etebo和Nkoulou則因傷缺陣。諾里奇不僅重響勝鼓,本週預計還有Aarons、Williams、Zimmermann和McLean等傷兵或確診者回歸。大黃蜂主勝賠率太甜,小心為妙。

704 – 艾佛頓 vs. 阿斯頓維拉 – 客勝、1:2、2:2
維拉上週逼和曼聯,新兵表現不錯,Coutinho替補上陣13分鐘即進球,得以逼平曼聯中止各項賽事3連敗。艾佛頓陷入不短的低潮,近13輪只有1勝3和9敗,近4輪1和3敗包括上週不敵諾里奇。艾佛頓的好消息是Branthwaite和Delph可望雙雙復出。不過以艾佛頓的態勢,總教練Rafael Benitez已處在解僱邊緣,比起Gerrard在維拉受到歡迎,隨時要有走人的心理準備。

706 – 里茲聯 vs. 紐卡索聯 – (紐卡索聯+1)客勝、1:1
里茲2連勝,暫時遠離降級區,狀況明顯回升。紐卡在冬轉仍未有太大動作,只買進了Trippier和Chris Wood,近2輪踢平,雖然中止了3連敗,但5連不勝仍在降級區掙扎。紐卡本季目標就是保級,冬轉其實也很難找到什麼大咖加盟,只能自求多福了。

707 – 布倫特福德 vs. 狼隊 – (2.5球)小、客勝、0:1
狼隊雖然開季走勢不佳,但到目前為止卻是失球第二少的球隊,失15球僅次於13球的曼城,本季新加盟的門將José Sá表現更勝已轉投羅馬的葡萄牙同胞Rui Patrício。不過狼隊進攻點少,本季傷癒復出的Raúl Jiménez只恢復五成功力,他和本季新加盟的黄喜燦都只為球隊在聯賽攻進4球。布倫特福德3連敗,近6輪輸了5場,6場比賽才進4球,面對防守優異的狼隊恐怕難有收獲。

705 – 曼聯 vs. 西漢姆聯 – 主勝、2:1
曼聯首循環作客大逆轉,Lingard替補上陣絕殺前東家(上季租借到鐵鎚大殺四方),不過之後Lingard上場機越來越少。曼聯近況還不算差,日前的補賽作客擊敗布倫特福德,中止2連不勝,現在只落後西漢姆聯2分但少賽一場,如果本輪主場獲勝可以超越對手回升至第4名。鐵鎚本來近況也不差,但上週在主場遭到觸底反彈的里茲聯咬了一口,被Harrison的帽子戲法帶走3分。曼聯預計有Wan-Bissaka、Shaw、Lindelof和Sancho不同理由缺陣,西漢姆聯則缺少了Zouma、Ogbonna和Noble,本季表現甚佳的Benrahma隨著阿爾及利亞在非洲盃出局已經回歸,但可能來不及復出,Soucek新冠感染康復,則有機會上陣。

708 – 南安普敦 vs. 曼城 – 客勝、0:2、0:1
曼城在聯賽的連勝推進到12場,有沒有球隊能夠阻止藍月亮呢?原本4連不敗的聖徒狀況不錯有些機會,但上週作客1:3不敵狼隊。曼城主力陣容大致無礙,聖徒則少了本季冒起的小將Livramento、Alex McCarthy、William Smallbone和Moussa Djenepo,Walcott和Elyounoussi之前確診,要作檢查才知道能否上陣。估計曼城必會在歐冠淘汰賽開始前全力衝刺聯賽,以拉開和其他競爭對手的差距。

709 – 水晶宮 vs. 利物浦 – (利物浦-1)和、1:2、1:1
水晶宮近5輪聯賽只有1勝,而且只是在主場贏諾里奇,本輪有Ayew從非洲盃回歸,但Zaha和Kouyate仍在非洲盃奮戰,加上McArthur和Tomkins因傷缺陣,冬轉又沒有投入,實力上與前段班有明顯差距。利物浦傷病不少,也有三大主力在非洲盃,但週中在聯賽盃作客仍擊敗強陣的兵工廠,唯一要擔心的可能就是三天兩戰,有失分危機。

711 – 萊切斯特城 vs. 布萊頓 – 主勝、2:1
狐狸傷兵不少包括Bertrand、Fofana、Castagne和Verdy,還有3人參加非洲盃,但最近的比賽其實表現不差,日前補賽被熱刺終場前逆轉很可惜(也很奇怪)。布萊頓本季打出極佳成績,Graham Potter不愧是瓜迪奧拉經常點名看好的教練,布萊頓雖然暫時排名第9,但只輸4場僅次於領先的三大豪門,多達11場平局,包括利物浦、兵工廠和切爾西都贏不了他們。但可惜的是,Potter染疫本場比賽將不會在場邊指導,或許是狐狸回報首循環落敗之仇的良機。

710 – 兵工廠 vs. 班來 – (客隊正確進球數)0、主勝、2:0
班來上一場比賽是1月8日,中間遇到太多延賽,目前只踢了17輪是英超最少。好消息是班來眾多染疫球員可望回歸,但缺點就是狀況不明。槍手聯賽盃出局,只好專心回來爭聯賽前4,本輪有Xhaka和Partey停賽,Elneny和Pepe參加非洲盃,防守中場的位置問題不少,有可能會沿用聯賽盃對利物浦的4-1-4-1,Lokonga一人扛防中,Rowe和Ødegaard同時上場,期望用進攻壓制對手。好消息是後防線完整,面對進攻能力平平的班來,可望完封勝。

712 - 切爾西 vs. 托特納姆熱刺 – (2.5球)小、1:0、1:1
兩隊三週內三度交鋒,聯賽盃準決賽兩回合切爾西雙殺熱刺,不過兩隊在聯賽的狀況剛好相反,熱刺近9輪6勝3和包括最近2連勝,切爾西近7輪1勝5和1敗只贏維拉,兩戰布萊頓、對艾佛頓和狼隊也都只能踢平。或許陣容上切爾西比熱刺好些,但熱刺主帥Conte的執教功力不比Tuchel差,有了前兩次的經驗,Conte必全力避免三連敗。藍軍贏面無疑較大,但絕非十拿九穩。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