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EURO-F3.png

2020EURO-F2.png

2020EURO-F1.png

終於來到「死亡之組」,也是第一輪的最後一組。

這次歐國盃的小組賽變數實在太多,已爆出不少冷門,希望第二輪的預測可以準一點。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28 – 匈牙利 vs. 葡萄牙 – (葡萄牙-1)客勝、0:3
F組有3支前冠軍球隊,還包括上屆的冠、亞軍,絕對是超級死亡之組,不過,由於小組第3名仍有機會晉級淘汰賽,因此面對同組最弱的球隊必定是傾全力搶攻,不只要贏還要贏得多。現在的葡萄牙已不是5年前首次奪冠的葡萄牙,雖然葡萄牙有C羅,但當年奪冠有冷門味道,如今的葡萄牙卻是人才輩出,魯本.迪亞斯、布魯諾.費南德斯、魯本.內維斯、迪奧戈.喬塔、貝納多.席爾瓦、若奧.菲利克斯……當然還有五星級的C羅,在F組甚至有可能首名出線,首輪就面對資格賽只排名小組第4,通過附加賽才進來的匈牙利,葡萄牙不大勝一場都算是失敗。

529 – 法國 vs. 德國 – 和、主勝、1:1、2:1
法國兵強馬壯,是最新的世界盃冠軍,陣中主力正值當打之年,又被捧為奪冠大熱門,但在F組目前卻非首名出線大熱門。一來可能是德國賠率不錯被球迷追捧反成熱門,二是德國有主場優勢,首場對法國基本上是平手盤。德國重召穆勒和胡梅爾斯,不管是不是勒夫的臨別秋波,但至少球迷都認為他離任之前總算做對了一件事情。不過細數往積,德國6年來5次碰上法國2和3敗,就算有主場優勢也是贏不了。法國本屆在世界盃冠軍班底外,也重召了射手本澤馬,不過也有一個說法是,其實本澤馬已6年不在法國隊,但法國隊先取得歐國盃亞軍,再登頂世界盃,本澤馬的加入反而打亂了原來的陣容,例如壓縮格里茲曼和吉魯的上場時間,從熱身賽來看,似乎也是後兩人比較中用。當然,多一個前鋒輪換總是好的。估計法國能立於不敗之地,但和或主勝不好說,既然兩個賠率都超過2,那就包牌吧。

635 – 匈牙利 vs. 法國 – (法國-1)客勝、0:3
法國在首戰面對強敵德國游刃有餘,雖然小勝1:0還是靠對手的烏龍球,但兩個進球被VAR判越位(確實越位),姆巴佩驚人的速度也差點博得十二碼(這球就值得商榷),法國可以說是完勝德國。匈牙利有主場之利,首戰也確實讓葡萄牙嚇出一身冷汗,可惜匈牙利下半場進球被VAR判越位,隨即像洩了氣的皮球,葡萄牙把握機會連下三城帶走勝利。法國可不比葡萄牙,狀況很好,團隊配合也佳,本澤馬的加入也有火花,匈牙利就算密集防守,法國仍有兩翼傳中和遠射等方法可破解。而且匈牙利已輸一場,再無本錢死守求和,法國讓球過盤應在意料之中。

636 – 葡萄牙 vs. 德國 – 和、1:1、0:0
這場就比較難猜了,死亡之組當然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葡萄牙已有3分在手,不必急於求勝,理想狀況是找回團隊默契,首戰匈牙利其實踢得並不夠好,C羅以身作則當然是沒話說,但如此多青年才俊卻沒有配合得宜,尤其是在曼聯呼風喚雨的B費,要不是替補的拉法席爾瓦發揮出色,能否大勝一場還很難說。德國這場絕對也是輸不得,雖然尾場才對匈牙利,但如果先吞2連敗,能否搭上第3名的末班車晉級就很難說。德國陣容並不差,球迷抱怨的都是總教練的排兵布陣,對法國之戰中場排出京多安+克羅斯,兩人如今都是攻優於守,雖然京多安是防中出身,但本季在曼城的進攻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德國其實可排出更專注於防守的埃姆雷詹或科赫,以釋放京多安或是克羅斯的進攻才華。這場比賽相信兩隊會較為謹慎,各拿1分其實是最好的結果,畢竟葡萄牙最後一仗也不想硬碰法國爭出線。

579 - 德國 vs. 匈牙利 – (德國-1)主勝、3:1
死亡之組果然是死亡之組,到最後一輪小組賽,除了法國已提前出線外,其他3隊都還有機會,匈牙利如果爆冷擊敗德國肯定前3,德國平手可晉級但名次未定,葡萄牙也只需要一場和局,但贏球肯定前2。複雜嗎?不重要啦,反正以贏球為目標就對了。德國首輪小輸法國但其實場面全輸,結果第2輪大反彈,4:2逆轉擊敗葡萄牙,將出線機會抓回自己手中。匈牙利本屆其實踢得不差,首輪也差點逼平葡萄牙,第2輪從法國手中拿到1分,已經讓主場球迷嗨翻。匈牙利前2場比賽都在主場,有滿場觀眾助威球員打出高水準,不過這場對德國要轉戰慕尼黑,情況可能就大不同了。這場比賽有個插曲,慕尼黑市長原本向歐足聯申請要將安聯球場外觀點亮彩虹燈,表達對LGBTQ人士的支持,就像門將諾伊爾的彩虹臂章一樣意思,但由於匈牙利前陣子立法禁止對18歲以下年青人散播LGBTQ的訊息,因此歐足聯認為彩虹燈計劃有政治意涵,並非單純支持平權反歧視,所以否決了慕尼黑市長的申請,不過德國其他球場打算同步響應,像科隆、沃夫斯堡、柏林赫塔和法蘭克福等球場,都會在比賽時點亮彩虹燈以示支持。德國人上下一心,這場能不贏乎?

580 – 葡萄牙 vs. 法國 – 和、(法國-1)和、0:0、0:1
法國4分至少前3,已提前晉級,以他們的實力根本不care淘汰賽對誰,首名出線固然好,但次名或第3名其實沒差,早碰強隊晚碰強隊的差別而已。主帥德尚已表明會作出部份輪換,像吉魯、勒馬、托利索等球員可能有機會先發。葡萄牙3分在手,得失球差+1,理論上第3名還是很大機會出線,只要德國別漏氣輸球,葡萄牙自然能壓倒匈牙利,那麼葡萄牙本場只要不輸多於1球,即使落敗,得失球差為0,仍可壓倒烏克蘭和芬蘭,以小組第3資格晉級。算這個的意思是說,葡萄牙當然不會坐以待斃,但也絕對沒理由跟法國鬥攻,最好的情況就是如同上屆決賽那樣,與法國磨90分鐘平手收場,或是先穩守,將失球壓低。因此可以推估,這場小分機會較大,和局或法國小勝1球可雙買。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