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EPL-R30.png

補齊8場。

週末(也就是今天啦)要補班,所以錯過凌晨兩場比賽(明明就是自己忘記qq),曼聯踢平熱刺,對槍手來說算好消息吧,似乎追趕第5名的歐冠資格還沒有絕望(前題當然是曼城上訴失敗,還要自己爭氣)。

來看看本輪剩下的8場預測囉……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09 – 沃特福德 vs. 萊切斯特城 – (沃特福德+1)主勝、1:1、2:1
大黃蜂水深火熱,狐狸則要力守前3,天地對決在季末絕對精彩。有趣的是,沃特福德現任教練Nigel Pearson,生涯兩度執教萊切斯特城,任內帶領狐狸從英甲升英冠、再由英冠升英超,多次榮獲單月最佳教練,絕對是狐狸重返頂聯賽的大功臣。但升超的14-15賽季,狐狸在聖誕後墊底,雖然最終成為史上第3支死裡逃生的球隊,但Pearson在季後被解僱,由Claudio Ranieri走馬上任,也就是下個賽季的英超冠軍神奇教頭啦。好啦,故事講完,大黃蜂在停賽前的聯賽近況是1勝2和4敗,神奇的當然是主場3:0送紅軍首敗,而且主場狀況不差,本季還贏過曼聯和狼隊,踢平槍手、熱刺和謝菲爾德聯,狐狸雖然近況(其實也不近)較佳,但作客3連不勝,面對誓死搶分的大黃蜂難佔優勢。

510 – 布萊頓 vs. 兵工廠 – (2.5球)大、(布萊頓+1)主勝、2:2、2:1
曼聯平熱刺給了槍手機會,問題是有沒有辦法把握住呢?週中的補賽火槍變水槍,Granit Xhaka和Pablo Marí先後受傷退場,替補的David Luiz兩個致命失誤不僅害槍手輸球還紅牌停賽,有報導稱Luiz至少停賽2場,他和槍手的合約月底結束,如果球隊沒跟他續約,等於已結束他的槍手生涯。本場比賽最大問題當然是中後衛了,Marí腳踝韌帶受傷本季報銷(他租借來才在英超出賽2場,可憐哪),Luiz停賽,主帥Mikel Arteta期望Sokratis能適時復出,如果不行,只剩Rob Holding搭配Shkodran Mustafi這個選項了(後衛還有Cédric Soares和Calum Chambers也在養傷)。好消息當然是中前場可選擇比較多,Mesut Özil和Lucas Torreira都沒在對曼城的出賽名單,Nicolas Pépé和Gabriel Martinelli也沒有上場,對比賽的飢渴應該是有的。布萊頓排名15,但僅領先降級區2分,降級危機也很大,而且近況極差,各項賽事10連不勝,不過這10場平了6場,而且主場4勝6和4敗的聯賽戰績也不差,升上英超後對槍手5戰2勝2和1敗,主場1勝1和還沒輸過。說老實話,大仙對槍手作客實在沒什麼信心(唯一可以考慮的就是現在的客場沒觀眾不像客場),摸和我覺得可以接受了。

513 – 西漢姆聯 vs. 狼隊 – (2.5球)大、客勝、1:2
又是一場爭歐洲賽事資格對保級球隊的對壘,狼隊近兩季回英超來勢洶洶,對鐵鎚3連勝兼零失球,經過3個月休兵全員健康,連Adama Traore都解決困擾多時的肩傷,狼隊趁著曼聯失分,贏球將追平紅魔,爭奪歐冠資格並非夢想。鐵鎚近10場比賽僅有1勝2和,好消息是這3場比賽都在主場,但唯一贏過的只是目前排名13的聖徒,以及踢平12名的艾佛頓和15名的布萊頓。紅軍最近傳出有意打包狼隊雙星Adama Traore和Rúben Neves,相信更能刺激兩人在比賽中發揮潛力。

514 – 伯恩茅斯 vs. 水晶宮 – 和、(水晶宮+1)客勝、1:1
伯恩茅斯是降級熱門,停賽前最後4輪1和3敗,目前排名18。水晶宮則以3連勝衝上11位,仍有爭取歐洲賽事門票的機會。伯恩茅斯有Charlie Daniels和Philip Billing因傷缺陣,但萬眾期待的威爾斯小將David Brooks可望復出,不過中場大將Ryan Fraser月底約滿,沒有和球隊續約也拒絕簽短約踢完本季,因此主帥Eddie Howe已確定不會派他上場。水晶宮方面則是full team,可望以強陣迎戰,熱身賽取得進球的Christian Benteke,應會讓主帥Roy Hodgson投以信心一票。估計兩隊勢均力敵,伯恩茅斯難讓球,但水晶宮受讓賠率太低,不如直取和局。

515 – 紐卡索聯 vs. 謝菲爾德聯 – (紐卡索聯+1)主勝、(2.5球)小、1:1、0:0
紐卡近來的好消息,就是孤寒老闆Mike Ashley終於肯賣球隊,但沙烏地主權基金入主一事一波三折目前還沒通過,紐卡勢必得努力避免降級才行。從賽事停擺前的狀況來看,紐卡表現不差,2勝1和3連不敗,主場則是3連平5連不敗。謝菲聯週中補賽被裁判沒收了一個進球,只能與阿斯頓維拉互交白卷,不過謝菲聯狀況仍維持得不錯,近7場正式比賽保持不敗,刀鋒戰士如果贏球,可超越曼聯升至第5,但細看謝菲聯作客的內容,贏球機率並不高,作客讓球難受。

518 – 阿斯頓維拉 vs. 切爾西 – 客勝、1:2
車仔是少數在疫情中還能大灑金錢為來季作準備的球隊,搶下Timo Werner已經給對手投下震撼彈。藍軍在停賽前拿下2連勝,包括足總盃淘汰利物浦、聯賽4球大破艾佛頓。維拉近況不濟,復賽後首戰只是幸運搶到1分,面對志在歐冠的藍軍沒有理由看好。

520 – 艾佛頓 vs. 利物浦 – ??
利物浦能不能在本週封王?答案是可以的,但沒辦法在踢完這場比賽後就宣布,因為就算贏球,也要等隔天曼城輸球才行(剩8輪落後25分剛好追不上)。這場的預測已登在中時的時來運轉,點我去看分析(文章裡有推薦)

613 – 曼城 vs. 班來 – (曼城-1)主勝、(2.5球)大、3:0、3:1
曼城的英超三連霸基本無望,落後22分(紅軍踢完也許變25分)逆轉超車史無前例,所以曼城也很清楚,目標放在足總盃和歐冠,如果再下兩城,加上聯賽盃和社區盾,本季也是四喜臨門,尤其是從未染指的歐冠大耳朵盃,16強首回合作客2:1擊敗勁敵皇馬,看來8強在望。班來目前排名第10,無降級壓力可輕鬆踢,此前的7輪聯賽4勝3和表現極佳,可惜3個月的停擺讓狀況空轉,面對以戰養戰務求提升狀態的藍月亮,基本上是凶多吉少,就看輸多輸少而已。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