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1-4.png

冠軍賽和季軍賽賽前分析兩篇文章,都是大仙為運彩所寫,如有雷同,不是巧合。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888 – 法國 vs. 克羅埃西亞 – (1.5球)小、主勝、1:0、0:0

法國隊史第3次打進冠軍決賽,此前兩次各1勝1負,1998年以3:0擊敗巴西,隊史首度高舉大力神盃;2006年二度爭霸,PK戰不敵義大利屈居亞軍。克羅埃西亞則是首度通過4強的考驗,到達爭冠的最後一哩路。1998年首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圈,克羅埃西亞即一鳴驚人勇闖4強,但將他們擋在決賽門前的正是法國,當時克羅埃西亞憑蘇克(Davor Šuker)的進球首開紀錄,但法國後衛圖拉姆(Lilian Thuram)將功補過獨進2球,幫助法國逆轉殺入決賽,並最終捧起冠軍盃,當年法國的隊長,也就是現任法國國家隊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

法國在本屆小組賽2勝1和,進3球只失1球,有兩場比賽沒有讓對手破門,16強賽與阿根廷合演本屆最扣人心弦的進攻大戰,結果法國技高一籌以4:3獲勝,8強和4強賽再現強悍的防守實力,分別以2:0擊敗烏拉圭、1:0小勝比利時,兩支都是進攻能力出眾的球隊,但在法國的防禦網下全部攻勢都成了空包彈。

克羅埃西亞小組賽3連勝,包括2:0勝奈及利亞、3:0勝阿根廷,最後一場小組賽出替補陣容也以2:1力挫黑馬冰島。進入16強後關關難過關關過,16強對丹麥、8強對俄羅斯以及4強對英格蘭,全都在落後的情況下將比分扳平,前2輪打進PK戰都涉險過關,4強賽則靠著曼祖基奇(Mario Mandžukić)加時下半場進球,以2:1氣走英格蘭,成就隊史首度爭冠的紀錄。

兩隊都沒有球員停賽,法國全員健康沒有傷病問題,但克羅埃西亞由於連踢3場120分鐘的比賽,主力球員身體的疲累將是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ć)必須面對的課題,左後衛斯特里尼奇(Ivan Strinic)在對英格蘭的比賽疑似有腹股溝受傷的情況,先發上陣可能存疑。

兩隊的球員很多都是俱樂部的隊友,彼此之間都很熟悉,像是法國有巴薩後衛烏姆蒂蒂(France’s Umtiti)和中場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克羅埃西亞中場拉基蒂奇(Ivan Rakitić)也效力巴薩;皇馬有法國後衛瓦拉內(Raphaël Varane),和克羅埃西亞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和科瓦西奇(Mateo Kovačić);馬競有克羅埃西亞後衛弗爾薩利科(Šime Vrsaljko),也有法國後衛赫南德斯(Lucas Hernández)與前鋒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

世界盃決賽近年漸趨保守,自1978年以來,近10屆決賽有7場比賽兩隊相加的進球數都低於2.5球(只計算90分鐘+傷停補時),如果只計算1990年至今的7屆,更是多達6屆開出小分,唯一例外的正好又是1998年的冠軍法國。

克羅埃西亞與法國史上交手5場,法國3勝2和保持不敗,除了98年世界盃4強外,另一場在大賽的交鋒是2004歐洲國家盃小組賽,雙方以2:2踢成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