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1-4.png

決賽會另開一篇...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796 - 比利時 vs. 英格蘭 – (2.5球)大、主勝、3:2

英格蘭和比利時在準決賽雙雙落敗,將要在季軍戰再續前緣。季軍戰對雙方來說只能算安慰獎,但也給了兩隊再一次用主力陣容拼個高下的機會,這場被戲稱為「英超內戰2.0」的對決,到底是身價更高的「一軍」比利時獲勝?還是「二軍」英格蘭吐氣揚眉?

兩隊本屆世界盃同在G組,由於前兩輪小組賽都贏得勝利攜手提前出線,最後一輪小組賽的對壘雙方都以替補陣容應戰,結果比利時靠著年輕前鋒亞努扎伊(Adnan Januzaj)的世界波,1:0力挫英格蘭取得小組首名。兩隊史上交手22場,英格蘭15勝5和領先,小組賽輸球只是英格蘭第2次對戰落敗。

兩隊在淘汰賽階段都表現不俗,比利時在上半部籤表中連勝兩場,先以3:2逆轉淘汰日本,再以2:1擊敗冠軍熱門巴西,直到準決賽遭遇法國,才在對手的完美防守下以0:1敗陣,無緣打進隊史首次的冠軍賽。英格蘭16強硬碰哥倫比亞贏得艱辛,肯恩(Harry Kane)以十二碼先開紀錄卻未能守成,被哥倫比亞中衛米納(Yerry Mina)扳平比分,英格蘭最終通過最不擅長的PK戰,驚險前進8強,這是英格蘭在世界盃史上4次PK戰的首勝。4強面對防守強悍的瑞典,再靠著兩記頭槌得分,強勢殺入4強。但準決賽與克羅埃亞激戰90分鐘仍不分高下,最終被克羅埃西亞在加時賽絕殺。

英格蘭對比利時,是世界盃史上第6次有兩支球隊在同一屆世界盃交手兩次,此前一次是2002年的巴西對土耳其,兩隊在小組賽和準決賽各交手一次,兩次都是巴西獲勝,分別贏2:1和1:0。

兩隊在小組賽的首場對壘,英格蘭只有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和後衛史東斯(John Stones)是前兩場小組賽的先發主力,比利時也同樣只有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和中衛博亞塔(Dedryck Boyata)是前兩戰的先發。

英格蘭右後衛特里皮耶(Kieran Trippier)在對哥倫比亞之戰罰進漂亮自由球,但賽前傳出傷情,據說總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會用利物浦小將阿諾德(Trent Alexander-Arnold)取代先發,另外包括很可能是最後一場世界盃的老將卡希爾(Gary Cahill)、中場洛夫圖斯切克(Ruben Loftus-Cheek)、前鋒瓦迪(Jamie Vardy)和門將巴特蘭德(Jack Butland)都有機會先發上陣。

比利時沒有傷病問題,4強對法國遭罰停賽的右翼穆尼耶(Thomas Meunier)可以歸隊,位置較有可能變動的是小阿扎爾(Thorgan Hazard)取代哥哥先發,前鋒巴舒亞伊(Michy Batshuayi)也在考慮之列。

本場比賽的另一個焦點是進球王之爭,英格蘭肯恩暫以6球領先,但他在淘汰賽的3場比賽只有一次射正(對哥倫比亞的十二碼),除此之外他已經超過4個半小時沒有射正紀錄。比利時盧卡庫以4球緊追在後,但他也已經3場比賽沒有進球。

世界盃季軍賽近10屆都開大分,這一次怎麼可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