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4.png

這文章是大仙為運彩所寫,因此你可能看過,但媒體上是沒有比分預測的,要看預測當然是來大仙的部落格了。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794 – 法國 vs. 比利時 – (2.5球)大、(比利時+1)客勝、1:2、2:2

比利時繼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後,隊史第2度打進世界盃4強,當年在隊長瑟勒芒斯(Jan Ceulemans)和拿下最佳年青球員獎項的希福(Enzo Scifo)領軍下,淘汰賽力退蘇聯和西班牙,隊史首度勇闖4強,才敗給由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領軍並最終奪冠的阿根廷。

比利時在本屆世界盃開打前就被視為奪冠熱門之一,全隊平均年齡27.6歲,也最符合前20屆世界盃冠軍球隊平均年齡27.5歲的神奇數字。比利時在小組賽3連勝,毫不避戰選擇首名晉級,雖然落入難度較大的淘汰賽上半部籤表,但先以3:2大逆轉淘汰日本,再以2:1力挫5星冠軍巴西,將和法國於4強決戰。

比利時從小組賽到16強似乎都刻意隱藏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的進攻才華,將他擺在後腰的位置上控制中場,直到面對巴西才將他推上前線,改以費萊尼(Marouane Fellaini)和維特塞爾(Axel Witsel)的雙後腰加以保護,加上隊長阿扎爾(Eden Hazard)全場過人成功率百分百的優異演出,比利時發揮進攻天賦一舉拿下在世界盃對巴西的首勝。

法國是1998年世界盃冠軍,2006年再闖決賽但PK戰惜敗義大利,今年是法國隊史第6次在世界盃闖入4強,與比利時一樣都是較上一屆的8強更進一步,甚至有機會寫下第3次踢冠軍戰的紀錄。

法國在小組賽2勝1和首名出線,表現平穩但未見突出,對丹麥之戰更被喻為是本屆最沉悶一仗。但進入淘汰賽階段法國火力全開,與阿根廷合演一場高水準的飆分大戰,最終靠著姆巴佩(Kylian Mbappé)兩進球和取得一個十二碼的驚人演出,法國4:3險勝阿根廷晉級8強。8強再戰另一支南美強權烏拉圭,在對方主力射手卡瓦尼(Edinson Cavani)因傷缺陣的情況下,法國靠著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一傳一射,將高盧雄雞帶進了4強。

法國與比利時是歐洲賽場的老對手,雙方曾對壘73場,比利時30勝19和24敗佔有優勢,但兩隊在世界盃僅有過2次交鋒,法國2戰2勝,最近一次就是比利時首度打進4強的1986年,兩隊在季軍戰交手,法國以4:2獲勝。雙方最近的一次對壘則是2015年6月在巴黎的友誼賽,比利時作客以4:3擊敗法國,寫下近3場對戰的不敗紀錄(1勝2和)。

795 – 克羅埃西亞 vs. 英格蘭 – 客勝、0:1、1:2

英格蘭上一次打進4強要追溯至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當年擁有前一屆世界盃的金靴獎射手萊因克(Gary Lineker)、天才中場加斯科因(Paul Gascoigne)和老門神希爾頓(Peter Shilton),可惜在4強與西德激戰120分鐘後仍打成1:1平手,最終敗在PK戰而無緣向阿根廷討回4年前「上帝之手」的公道。今年是英格蘭隊史第3次打進世界盃4強,第1次就是1966年在自家舉辦的世界盃,英格蘭贏得隊史唯一一次冠軍。

英格蘭在本屆世界盃開賽前的冠軍賠率16倍只排名第7,雖然高於4強的對手克羅埃西亞,但遠遠不及法國的6倍和比利時的11倍,並不被看好有奪冠的實力。不過英格蘭在前2場小組賽即展現強大火力,前鋒肯恩就包辦了5個進球,2連勝也提前鎖定16強資格。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比利時,雙方都以替補陣容應戰,成績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

英格蘭在16強落在相對較容易的半部,但首場對哥倫比亞即迎來巨大考驗,雖然肯恩又以十二碼罰球首開紀錄,本屆進球達到6個,但哥倫比亞在缺少主力中場J羅(James Rodríguez)的情況下仍不屈不撓,靠著年輕中衛米納(Yerry Mina)傷停補時頂進個人本屆第3個進球,硬是將比賽拖進PK戰,幸好向來不擅踢PK戰的英格蘭人這次洗刷惡名,以4:3力克哥倫比亞打進8強。8強戰遭遇防守頑強的瑞典,英格蘭沒有讓勝利溜走,憑中衛馬奎爾(Harry Maguire)和中場達利阿里(Dele Alli)的兩記頭槌得分,以及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3次神撲救,終以2:0氣走瑞典再闖4強。

克羅埃西亞隊史第2次打進4強,前一回是1998年隊史首度參賽即締造驚世奇蹟,雖然4強戰1:2不敵法國,但季軍戰以同樣比數擊敗荷蘭,創下首次參賽就取得第3名的好成績,前鋒蘇克(Davor Šuker)也以6球成為大會金靴。

本屆的克羅埃西亞人材濟濟,在小組賽即展現高水準的攻防表現,3連勝首名晉級,其中尤以3:0大勝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最為球迷津津樂道。在中場雙核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和拉基蒂奇(Ivan Rakitić)發揮出色的情況下,克羅埃西亞有機會並肩甚至超越前輩們的成就。

克羅埃西亞在淘汰賽遭遇連場考驗,原本以為對上丹麥和俄羅斯都是能順利過關的比賽,但兩場都被對手逼入PK戰,幸好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šić)屢次救險,讓克羅埃西亞繼1990年的阿根廷後,第2支在連續兩場淘汰賽都踢贏PK戰的球隊。

克羅埃西亞與英格蘭曾交手7場,英格蘭4勝1和2敗領先,兩隊不曾在世界盃決賽圈交手,但在2010世界盃資格賽分在同一組,英格蘭主客雙殺克羅埃西亞,分別贏5:1和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