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的文章是大仙為運彩和中國時報時來運轉所寫,因此你可能看過,不過大仙會補上一些最新的狀況,包括傷病或是熱身賽的情形,但基本預測不變。 小組賽分析將附在文末,不另開新篇。

C組:法國、祕魯、丹麥、澳洲

法國2_S.jpg

法國被視為本屆世界盃冠軍熱門之一,小組賽籤運不錯,在第2檔的球隊中避開了西班牙、英格蘭和克羅埃西亞等硬骨頭,在C組顯得一枝獨秀。法國擁有才華洋溢的年輕好手,像普格巴(Paul Pogba)和姆巴佩(Kylian Mbappé),加上進球效率不差的前鋒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和吉魯(Olivier Giroud),有能力追上前輩們在98和06世界盃都闖進決賽的歷史。當然防守問題仍有待改善,尤其是中衛科斯切爾尼(Laurent Koscielny)因傷退出以後。此前2場熱身賽,法國以2:0勝愛爾蘭、3:1擊退義大利,狀況調整十分理想。雖然最後一仗只以1:1踢平美國,但小組出線無需擔心。

丹麥_S.jpg

本組最大的特色,可稱為附加賽之組,除了法國以外,其他3隊也都是踢贏附加賽才拿下出線資格。丹麥在歐洲區附加賽兩回合5:1大勝愛爾蘭,強勢拿下世界盃入場券。丹麥門將是名門之後小舒梅切爾(Kasper Schmeichel),中場組織者艾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更被視為全歐洲最具威脇的進攻中場之一,資格賽後段幾乎都是靠他一人領軍獲勝。丹麥今年4場熱身賽2勝2和無敗績,包括6月兩場熱身賽0:0平瑞典、2:0勝墨西哥。各界普遍認為,丹麥的實力在C組僅次於法國,應可順利出線。

祕魯_S.jpg

祕魯在南美洲資格賽死裡逃生,最後一輪逼平哥倫比亞,再靠著智利和巴拉圭雙雙落敗而搭上附加賽末班車,並且擊退紐西蘭晉級世界盃。率領祕魯連續兩年在美洲盃表現出色的阿根廷主帥加雷卡(Ricardo Gareca),終於完成祕魯36年來的夢想。更好的消息是,祕魯國家隊隊長格雷羅(Paolo Guerrero)原本因為藥檢被國際反禁藥組織禁賽14個月(國際足總原先只禁賽12個月,今年5月期滿),但在同小組的3個國家隊隊長共同請願希望取消禁令後,得以避免遭受延長的處罰,更在重返國家隊後的首場熱身賽獨中兩元,幫助祕魯3:0大勝沙烏地阿拉伯。祕魯在最後一場友誼賽作客跟瑞典踢成0:0,表現不差。

澳洲_S.jpg

「袋鼠軍團」澳洲連續4屆世界盃成功闖關,但近2屆都止步小組賽。澳洲在亞洲區資格賽展現強悍火力,但主要贏在身體對抗性,技術相對粗糙,面對日本和沙烏地阿拉伯都討不了便宜,最終通過兩輪附加賽才獲得晉級,到了世界盃面對歐美球隊就更沒有優勢。老將卡希爾(Tim Cahill)38歲仍穩居前鋒位置,是否也意味著澳洲足球出現斷層?不過澳洲近2場熱身賽全勝,4:0勝捷克、2:1贏匈牙利,演出在水準之上。

預測出線隊伍:法國、丹麥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27 - 法國 vs. 澳洲 - 主勝、3:1

本場比賽的焦點可能會落在38歲的澳洲前鋒卡希爾(Tim Cahill),如果他在本屆世界盃取得進球,將追平巴西球王比利(Pele)、德國前鋒克洛澤(Miroslav Klose)和席勒(Uwe Seeler),成為史上第4位在4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球員。卡希爾雖然是澳洲隊陣中年紀最大的球員,但他在資格賽仍寶刀未老,總共為袋鼠軍團貢獻11個進球排名全隊第一。澳洲另一名鎮隊老將則是33歲隊長耶迪納克(Mile Jedinak),司職防守中場的他身材高壯防守強悍,是後防線前的一道重要屏障。

法國近年湧現大批新秀,從鋒線的姆巴佩(Kylian Mbappé)、利馬(Thomas Lemar)、費基爾(Nabil Fekir)和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中場的普格巴(Paul Pogba)、托利索(Corentin Tolisso)、到後防的烏姆蒂蒂(Samuel Umtiti)和瓦拉內(Raphaël Varane),全都在25歲以下,法國本屆組成一支平均只有26歲、在全部32支球隊中第二年輕的陣容衝擊世界盃,仍被視為其中一支爭冠份子,足以證明這批才華洋溢的年輕世代已全面接班。

兩隊在熱身賽都表現不差,法國2勝1和,澳洲則是2戰全勝。兩隊史上曾交手4場,法國2勝1和1敗佔優,其中3場友誼賽法國2勝1和,澳洲唯一擊敗法國是在01年洲際國家盃,以1:0拿下對戰首勝。

529 - 祕魯 vs. 丹麥 - 和、1:1

祕魯在南美洲區資格賽出線過程崎嶇,靠著最後一輪主場踢平哥倫比亞而智利不敵巴西,才驚險獲得附加賽資格,並且以兩回合2:0的比分淘汰紐西蘭,搶下前往俄羅斯的門票。這當中還有一個小插曲發生在資格賽第7和第8輪,玻利維亞當時不慎起用了一名不符出賽資格的球員,因為被智利檢舉,導至這兩輪分別以2:0勝祕魯、0:0和智利的比賽被沒收,改判對手3:0獲勝。祕魯平白多了3分,而智利只因此多拿2分,如果維持原賽果,智利最終將以1分之差壓過祕魯拿走附加賽資格。祕魯在取得世界盃參賽權後士氣大振,今年5場友誼賽4勝1和,包括連勝克羅埃西亞和冰島,以及近3場熱身賽擊敗蘇格蘭、沙烏地阿拉伯,踢平瑞典,這5場比賽祕魯僅失1球,防守可謂固若金湯。進攻上則喜迎解禁復出的射手格雷羅(Paolo Guerrero),34歲的祕魯隊長一復出即在對沙烏地的熱身賽攻進2球,身手依舊。

丹麥通過歐洲區附加賽出線,熱刺中場核心艾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絕對是球隊得以晉級世界盃的最大功臣,他在資格賽貢獻全隊最多的11個進球,幾乎是全隊25個進球的半數,包括附加賽第2回合作客愛爾蘭演出帽子戲法,帶領丹麥缺席一屆後重返世界盃。丹麥本屆陣容少了因傷缺陣的前鋒本特納(Nicklas Bendtner),這名30歲的射手是進球最多的現役國腳,不過他在本屆資格賽只進1球貢獻不多,反倒是幾名年輕的球員波爾森(Yussuf Poulsen)、科內利尤斯(Andreas Cornelius)和德萊尼(Thomas Delaney)都發揮不俗,是丹麥再次奮起的新生代力量。後防線有經驗富的克亞(Simon Kjær)以及在切爾西漸受重用的克里斯滕森(Andreas Christensen),加上名門之後的小舒梅切爾(Kasper Schmeichel),丹麥在防守上也能給人安定的信心,今年4場友誼賽1球未失,就是最好證明。

祕魯和丹麥從未交手,史上第一次很可能將決定C組的一個出線席次。

754 – 丹麥 vs. 澳洲 – (2.5球)小、主勝、1:0

丹麥首戰贏球或許有些運氣成份,祕魯上半場曾取得十二碼得分機會,但奎瓦(Christian Cueva)的射門卻是衝天砲,丹麥苦戰至下半場靠著一次反擊,由前鋒波爾森(Yussuf Poulsen)推射得手,以1:0領先至終場。丹麥中場大將艾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首戰狀況平平,但以他的實力應可及時調整。另一名中場好手克維斯特(William Kvist)則在首戰受傷,提前告別本屆世界盃。

澳洲首戰輸球則可說是運氣欠佳,法國領先的一球是裁判經過VAR改判的十二碼,下半場澳洲還以顏色以十二碼扳平,但終場前十分鐘後衛貝西克(Aziz Behich)在普格巴(Paul Pogba)力壓下將球踢向自家球門,結果打中門楣反彈越過白線,就這樣有點不幸地輸掉首場比賽。澳洲防守表現不算差,整場比賽也沒有讓法國在運動戰中進球,如果防守能保持同樣水準,也會讓本場的對手丹麥踢得辛苦。

兩隊史上交手過3場,丹麥2勝1敗領先,這3場比賽都是友誼賽,最近一場是2012年6月,丹麥在主場贏2:0。

755 – 法國 vs. 祕魯 – 主勝、2:1

法國旗開得勝,目前在C組暫居第一,不過法國首戰贏得不夠有說服力,進攻面對澳洲的防守並沒有創造太多機會,防守也出現莫名其妙的手球犯規,精神似乎不夠集中。後兩場小組賽如果不及時改善,可能會遇到更大麻煩。

祕魯首戰意外輸球,本場有輸不得的壓力,一旦落敗,有可能會跟澳洲雙雙出局(假如澳洲也同日輸球)。祕魯首戰未能靠十二碼首開紀錄,但隨後的表現不比對手差,甚至有更多的進攻會。主力射手格雷羅(Paolo Guerrero)好不容易解禁復出,但首戰沒有先後,替補上陣也未能為球隊扳平,主帥加雷卡(Ricardo Gareca)似乎沒有打算改變他的先發陣容。

法國與祕魯史上只交手過1場,是在1982年的友誼賽,法國在巴黎主場以0:1落敗。

770 - 丹麥 vs. 法國 - (丹麥+1)主勝、1:1

C組首名之爭,同時也是丹麥力保出線資格的關鍵一戰。法國在小組賽2連勝已經提前晉級,本場比賽只要拿1分即可確保首名,而丹麥必須避免落敗,以絕澳洲戰勝已經出局的祕魯後搶到分組第2的希望。

丹麥主帥哈雷德(Age Hareide)表示絕不以和局為滿足,贏球才是目標。陣中大將艾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狀況不錯,上一輪對澳洲就是靠他的進球領先,他在近20場代表丹麥的國際賽中攻入17球,而丹麥自2016年11月至今,已經17場正式國際賽事未嘗敗績。

法國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也要以勝利為目標,他說法國絕對不會幫忙其他球隊,他從未對球員說過任何一場比賽要以和局為目標。不過本場比賽德尚很可能會讓部份主力休息,尤其是身上有黃牌的托利索(Corentin Tolisso)、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和普格巴(Paul Pogba),同時也會讓幾名潛力新秀像利馬(Thomas Lemar)和金蓬比(Presnel Kimpembe)等人獲得磨練機會。

雙方史上交手15場,法國8勝1和6敗稍佔上風,兩隊在世界盃則有過兩次交鋒,98年小組賽法國贏2:1、02年小組賽丹麥贏2:0。

771 - 澳洲 vs. 祕魯 - 客勝、1:2

祕魯2連敗提前出局,而澳洲輸法國後踢平丹麥,保住晉級的一線生機,但本場比賽必須擊敗祕魯,並且祈望法國戰勝丹麥,才有機會後來居上搶到小組次名的出線資格。

祕魯相隔36年才再度晉級世界盃,進攻欲望相當強烈,前兩場對丹麥和法國比賽分別有17和8次射門,控球比率都優於對手,但稍欠運氣,兩場比賽共9次射正未進1球,包括對丹麥之戰獲得十二碼罰球,主罰的奎瓦(Christian Cueva)一腳踢飛。逃過禁賽得以參加世界盃的前鋒格雷羅(Paolo Guerrero)表示,被淘汰很令人失望,但他們絕對不希望以3連敗結束本屆世界盃。

澳洲必須贏球積分才可能追平丹麥,本場比賽已無退路,必須全力搶攻求勝,隊長耶迪納克(Mile Jedinak)不僅在中場的防守有上佳表現,而且兩場比賽都罰進十二碼,是澳洲仍維持晉級希望的功臣。右路的萊基(Mathew Leckie)相當有威脅,中場羅吉奇(Tom Rogic)有天份但還沒有在本屆世界盃有所發揮。

兩隊從未在國際賽有過交手紀錄。

估計澳洲為爭勝必須搶攻,將給祕魯在進攻上增加不少空間,格雷羅和法爾范(Jefferson Farfán)將可能給予致命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