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EPL35-2.png

本輪其他場次已開盤,由於週末還有足總盃,就另寫一篇了。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37 – 西布朗維奇 vs. 利物浦 – 客勝、1:2
這場比賽因為利物浦打進歐冠4強而提前一天,讓紅軍有多一天時間備戰羅馬,英超聯盟也算佛心。西布朗近2輪突然回春,平斯旺西贏曼聯拿了 4分,但距離17名的斯旺西還差9分,剩4輪要完成保級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紅軍尚有英超老二可爭(落後曼聯4分),也至少要保住第3名(只領先熱刺2分),因此也許會保留幾名主力,但應不至於放軟手腳,看看曼聯和切爾西前兩天客場都贏球,可信。

538 – 沃特福德 vs. 水晶宮 – 和、1:1
沃特福德領先降級區8分,還算安全,最近5輪不勝只拿1分,仍老神在在。水晶宮近期則是積極搶分,4輪2勝1和拿7分,總算再次逃出降級區,但5分的領先仍有威脅,有輸不得的壓力。莊家似乎也是看好水晶宮不敗,作客還要讓分。但以水晶宮近期客場的狀況和沃特福德主場的表現看來,主隊不敗機會較高,不如直取和局試試。

542 – 斯托克城 vs. 班來 – 主勝、2:1
班來中止連勝有點可惜,主場未能演出雙殺切爾西的戲碼,也許班來搶第6機會不大,但第7名基本上是穩如泰山,歐霸在望。本場比賽對斯托克城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講了,近10輪不勝只得到5分,陶工很可能就此終結已征戰了10個賽季的英超時代。好消息是大部份傷兵都已歸隊,斯托克城仍有4輪比賽可以救命,而且最後兩輪都是保級戰,如果先拿下這3分還有可能締造奇蹟,就看陶工們是否爭氣了。

545 – 兵工廠 vs. 西漢姆聯 – 主勝、3:1
槍手本季客場表現超差是有目共睹,聯賽吞下5連敗6連不勝,但主場卻完全相反,13勝2和2敗只輸給曼市雙雄,兩場平局的對手則是利物浦和切爾西,對其他球隊全勝包括北倫敦宿敵熱刺。鐵鎚最後5輪的賽程相當艱難,假如全敗的話還是有降級可能,估計仍會在客場對槍手全力搶分。

548 – 曼城 vs. 斯旺西 – (曼城-1)主勝、3:1
這場不好猜,曼城提前5輪奪冠,最後這5輪只為紀錄而戰,積分破百、進球破百等等。斯旺西近5輪不勝,不過3場和局勉強讓他們拉開一點差距,但如果等到最後2輪的保級大戰才決定命運的話,一切可能就太晚。這場比賽曼城當然可能在主場大勝,但拚老命的天鵝會不會爆冷,還沒踢完誰都不知道。

549 – 艾佛頓 vs. 紐卡索聯 – (艾佛頓-1)客勝、1:1
艾佛頓最近3連不勝有氣無力,紐卡則搶下4連勝,兩隊目前只差1分而且紐卡少賽1場,兩隊排名隨時可能在本輪過後互換。紐卡作客表現一般,但近況實在太好,寧取客隊不敗。

足總盃4強

729 – 曼聯 vs. 托特納姆熱刺 – (熱刺-1)和、客勝、0:1、1:2
兩隊近7次交手都是主隊獲勝,熱刺在主場對曼聯是3勝3和6連不敗。本場比賽曼聯是主場身分,但比賽是在溫布利的中立場。慢著,溫布利本季不就是熱刺的主場嗎?是的,所以曼聯名為主場實為客場。兩隊近況都差不多,淘汰賽既然是一場過決勝負,有主場優勢當然是好的了,信熱刺勇闖決賽。

502 – 切爾西 vs. 南安普敦 – 主勝、2:0
這場準決賽當然也是在溫布利,兩隊都無主場優勢,不過溫布利在倫敦,當然是藍軍比較近。聖徒有沒有可能兼顧保級之餘在足總盃殺出一條血路?當然可能,近年也不乏打進足總盃決賽甚至奪冠的球隊降級,像09-10的樸次茅斯和12-13的維根。不過藍軍近況優於對手,而且兩隊上週末才剛對壘過,聖徒主場2:0領先結果被吉魯替補梅開二度,2:3遭逆轉。車仔對戰5連勝,明顯實力優於對手。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