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OFF01

補齊。

國際比賽日當然還有很多國際友誼賽,不過友誼賽真的沒有很認真,所以大家小心為上啦。

附加賽6場全單場,還有1場是場中,別錯過了。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歐洲區附加賽

510 – 克羅埃西亞 vs. 希臘 – 主勝、1:0
克羅埃西亞被冰島打落附加賽,都算小爆冷門(冰島現在正處巔峰),克羅埃西亞自1998年首次打進世界盃並拿到第3名後,隨後4屆有3屆晉級,但再無佳作,通通小組出局。希臘94年首次參賽,直到2010年才再次出線,上屆更締造隊史最佳,打進16強才輸給大冷門哥斯大黎加。希臘去年沒打入擴大舉辦的歐洲國家盃,中斷連3屆參賽紀錄,但不到2年就振作起來,這次資格賽同組首名是比利時,希臘對戰客平1:1、主負1:2,表現已夠水準。這組附加賽對決很難說誰能晉級,踢好主場那隊機會就大些。估計雙方各贏1場的機會不低。

511 – 北愛爾蘭 vs. 瑞士 – (2.5球)小、(北愛爾蘭+1)主勝、0:0、1:0
兩隊去年都有踢歐國盃,都殺入16強,瑞士1勝2和分組次名晉級,PK不敵波蘭出局;北愛則是1勝2敗小組第3吊車尾晉級,小組賽輸波蘭0:1。回到世界盃資格賽,北愛與德國、捷克同組,雖然兩敗給全勝的德國,但對捷克主勝客和是關鍵,主場更是4勝1敗只負德國1:3。瑞士9勝1敗與葡萄牙相同,比得失球後葡萄牙幸運搶到小組首名隊,兩隊各自在主場都以2:0擊敗對手,還好瑞士沒有因為對戰優勢而不用覺得太嘔。瑞士在小組賽未遇太多考驗,但作客匈牙利和安道爾都只小勝1球,面對魚腩法羅群島也才小贏2:0,相信作客貝爾法斯特肯定辛苦,尤其是要面對由艾文斯領軍而且默契十足的西布朗防線。主推小分,北愛略高。

597 – 瑞典 vs. 義大利 – (瑞典+1)主勝、1:1
說到幸運晉級附加賽,瑞典當屬第一,因為歐洲區資格賽只有兩個小組的第2與第3名球隊同分,在比較得失球差後壓倒對手晉級,但斯洛伐克在F組對戰蘇格蘭各1勝1敗,總進球數3:1領先,瑞典對荷蘭則是1和1敗,總進球數1:3落後,能說不幸運嗎?義大利同組西班牙,次名出線已是最好結果,但7勝2和1敗的成績稍嫌失禮,尤其是主場被馬其頓1:1逼和。瑞典絕非省油的燈,主場對義大利的戰績也十分出色,附加賽生死關頭或許未必能勝,但受讓理應可捧。

598 – 丹麥 vs. 愛爾蘭 – (愛爾蘭+1)客勝、1:1
丹麥6勝2和2敗小組次名出線,同組首名是近年湧現大批好手的波蘭,同組還有蒙特內哥羅和羅馬尼亞,丹麥表現算不差。愛爾蘭5勝4和1敗,力壓兩支也有踢去年歐國盃的威爾斯和奧地利,僅以2分落後首名的塞爾維亞。從資格賽看來,兩隊實力應當接近,近10年沒有交手紀錄,歷史數據參考意義不大。丹麥在主場曾以4:0大破波蘭,友誼賽也曾逼平德國(不過大家心知肚明德國都用小朋友踢友誼賽);愛爾蘭客場不敗,表現更勝主場,小組最後一仗作客1:0氣走威爾斯更是取得附加賽資格關鍵。以此看來,應是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戰組合。

中北美洲/亞洲附加賽

599 – 宏都拉斯 vs. 澳洲 – 主勝、2:1
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世界盃資格賽還存活的兩個邦交國之一(另一個在非洲),應該要幫他們加加油。宏都拉斯在中北美洲區最後的6強賽中,前5輪1勝1和3敗,包括0:6不敵美國,眼看晉級無望,但後5輪拿下2勝3和,包括倒數第3輪主場1:1平美國,倒數第2輪作客1:1平哥斯大黎加,以及最後一輪主場3:2力挫提前晉級但還算是強陣出擊的墨西哥,剛好擠掉不爭氣的美國。澳洲在亞洲區12強賽的B組以2連勝開局,但隨後4連平,其中3個客場都贏不了。作客輸日本是關鍵之戰,導致落居第3還要多踢兩場附加賽。對敘利亞主客場都1:1,最終憑著延長賽的進球才辛苦晉級。最終澳洲6個客場1勝4和1敗,這回遠赴中美洲,踢平是美好,拿到客場進球才是首要目標。

大洋洲/南美洲附加賽

600 – 紐西蘭 vs. 祕魯 – (祕魯-1)和、和、2:1、1:1
祕魯近況極佳,自從06年11月主場敗給巴西後,2017年未嘗敗績,包括友誼賽在內5勝3和,主場贏烏拉圭、平哥倫比亞,作客贏厄瓜多,平阿根廷,後來居上壓倒智利搶下附加賽資格。紐西蘭在大洋洲不敗稱王,但那是因為澳洲已轉戰亞洲的關係,所以紐西蘭真正實力如何還相當神秘,如果大家還殘留2010世界盃紐西蘭小組賽3連平積分還勝過義大利但無緣16強的記憶,那麼當年他們怎麼晉級的呢?同樣是踢跨洲附加賽,但大洋洲當年是輪到與亞洲交鋒,結果兩回合總比分1:0淘汰巴林(咦!?巴林耶)今年強碰南美洲,機會當然是比較小了。個人看法是祕魯可勝,但大概是小贏1球,但也可能和局,不如兩個都買,賠率比雙勝要好。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