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sian Cup_0122

2015 Asian Cup0123

補齊。

還有兩場未開盤,不過那是後天的比賽,不急。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51 – 南韓 vs. 烏茲別克 – (南韓-1)和、主勝、1:0
南韓從未輸過烏茲別克,無論是技戰術層面和心理上都佔優勢,中立場對見慣大場面陣中也有不少旅歐球員的南韓來說同樣有利,不過,南韓在小組賽傷了李青龍、朴柱昊和具慈哲等大將,實力肯定有些影響,所幸對防線沒有太大影響,南韓本屆亞洲盃展現的就是堅強防守,小組賽1球未失,能夠壓低失球的隊伍到了淘汰賽尤其關鍵。而烏茲別克在對中國之戰明顯曝露體能不佳的弱點,面對吃人參的南韓,除非早早進球,否則再開一場1:0相信非常有可能。

552 – 中國 vs. 澳洲 – (中國+1)主勝、1:1
有人見到中國在小組賽3連勝(其實是2連勝時就有了)首名出線後,高呼中國足球崛起,其實就算中國拿到亞洲盃冠軍,大仙都不會認為中國足球從此崛起。中國歷史上從未贏過亞洲盃,史上兩次進決賽都屈居亞軍。亞洲盃的競爭其實也非常激烈,就連南韓在1960年後都不曾奪冠(3次亞軍)。扯遠了,回到這場比賽,中國當然有機會贏澳洲,過往的對戰紀錄上中國也領先,最近一次是2013東亞盃,中國4:3贏澳洲。澳洲球員身強體壯,高空球是優點,但技術不夠細膩,中國足球向來比較怕日、韓,對中東球隊的戰績也不差(技術好的伊朗例外)。雖然澳洲有主場優勢,殺傷戰術也相當可怕,不過中國球員也耐衝撞,未必處於絕對劣勢,大仙看好中國不敗,推下盤。

506 – 伊朗 vs. 伊拉克 - (2.5球)小、主勝、1:0
兩伊戰爭,以小組賽的表現來看當然支持伊朗,雖然伊拉克也不差,但比起粗中有細的伊朗,技戰術的水平都是伊朗高些。不過,伊拉克力抗日本,只輸在一個十二碼,而伊朗面對中東兄弟3連勝,都只是小勝1到2球,想擺平伊拉克恐怕也要費一番手腳。這可能是兩隊的隊長內庫南和尤尼斯在亞洲盃的最後一戰,值得一看。

505 – 日本 vs.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 (2.5球)大、主勝、2:1
日本有漸入佳境之勢,對約旦之戰是3場小組賽踢得最好,日本整體實力平均,又有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球星壓陣,只要不自亂陣腳晉級機會很高。純本土聯賽組隊的阿聯大公國不乏天才,像10號的奧馬爾以及進帳3球的7號前鋒馬布霍特,或有機會破日本不失球金身。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看世界》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Asian Cup 2015亞洲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