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_1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888 – 德國 vs. 阿根廷 - (2.5球)小、主勝、(德國-1)和、1:0

如果我只貼一段影片不寫文,大家會不會馬上調頭離開?

哈哈,好吧,如果你看了《地球黃金線》,我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有,當時沒有考慮到裁判問題,義大利人瑞佐里Nicola Rizzoli竟然已經是本屆世界盃吹判第3場阿根廷的比賽!第1 場是小組賽3:2勝奈及利亞、第2場是8強1:0淘汰比利時。先不管是否如媒體報導,瑞佐里是梅西粉絲(應該只是向友人說過梅西踢得好吧),決賽由南美對歐洲,主裁判為何不找非洲或亞洲人來吹判避嫌?現在無論是德國贏或是阿根廷贏,恐怕賽後都會被大作文章。

回到兩隊實力本身,德國在本屆賽現的就是進攻面廣、多點開花、攻勢凌厲又有層次。阿根廷則是以不可思議的防守韌性,從16強開始連3場零失球,不得不讓人聯想起上屆世界盃冠軍西班牙,也是從16強到決賽,全部贏對手1:0。

歷史會不會重演?大仙不知道。各種神奇數字也是對兩邊都有利,反正大家都只相信自己相信的,所以德國贏了就是相隔24年奪冠(義大利和巴西曾經寫下這紀錄);如果是阿根廷贏呢,那就是球星26歲奪冠定律(其實梅西已滿27歲了,照這樣算,德國也有今年要滿26歲的球星啊,胡梅爾斯和厄齊爾)。

贏球靠進攻、奪冠靠防守,好像真有那麼一點道理。所以你怎麼看這場比賽呢?是要贏球還是要奪冠?

德國知道自己的長處,沒理由不強攻。阿根廷已經成功守住3場了,當然會繼續守下去,而且除了梅西,迪馬利亞復出機會可能只有五成,其他球員在進攻上的表現乏善可陳。

大仙不是不相信防守,但更相信久守必失的道理。上屆的西班牙不是靠防守,而是靠中場控制讓對手幾乎連進攻的機會都沒有,但阿根廷的中場不比德國強大,一旦中場失陷被德國控制,情況可能就會失控。

大仙依然認為德國可以在90分鐘裡獲勝,但由於主裁判的關係,要稍微保守一點。不過無論如何,跟大家的看法一致,那就是決賽通常開小,即使阿根廷奪冠,小還是最安全的選項。如果你覺得2.5球小的賠率很醜,那也可以賭賭看1.5球小。

送上《地球黃金線》我們的預測。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看世界》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World Cup 2014世界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