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2014-FIFA-World-cup-team

德國陣容整齊,16強安啦。

文章曾在其他網站登過,稍作整理,不保證預測與原版本相同。

G組奪冠賠率:德國5.0、葡萄牙30、迦納150、美國150
G組首名賠率:德國1.5、葡萄牙3.6、美國12、迦納12
預測出線隊伍:德國、葡萄牙

抽籤結果出來以後,有評論認為G組是其中一個死亡之組,但和混亂的C組、三強一弱的D組比較起來,G組雖然有死亡的況味,但那是對葡、迦、美而言,實力強大的德國要從G組突圍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德國隊陣容整齊,在每個位置都有不只1名可供挑選的世界級球員,光是守門員的替補就不知羨煞多少球隊。從最近一場熱身賽2:2踢平喀麥隆的狀況看來,後防線可能是德國較弱的一環,默特薩克有轉身慢的缺點,與胡梅爾斯的默契會是關鍵,右邊後衛不論是博阿騰或葛羅斯克羅伊茲都是替工,拉姆也不排除像在俱樂部那樣被拉去踢防中。不過,德國中前場可是人才濟濟,無論是專注防守的赫迪拉和小豬,攻守兼備的克羅斯,才華洋溢的進攻組則有厄齊爾、德拉克斯勒、戈策、穆勒、波多爾斯基和許爾勒,總教練勒夫無法割捨中場的大批天才,所以前鋒就只選了一個克洛澤,反正德國踢4-2-3-1或4-1-4-1,先發前鋒1個就夠,不然波弟、穆勒或戈策都可推上前線。羅伊斯在熱身賽受傷去不了巴西很遺憾,不過羅伊斯才25歲,最少還有下一次的參賽機會。

德國近年在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都被視為爭冠熱門,如今的主力陣容都在22至30歲之間的黃金歲月(克洛澤除外),近半數也參加過4年前的南非世界盃,以德國近8屆世界盃至少都打進8強的歷史推斷,意外落馬的機率不高。

葡萄牙近年常被形容為一人球隊,那一人當然就是C.羅納度,從對瑞典的歐洲區附加賽可以證實所言不假,C羅和瑞典戰神伊布拉希莫維奇包辦了兩隊合共6個進球,C羅兩場比賽進4球技壓伊布,也率領葡萄牙連續4屆晉級。葡萄牙04歐國盃亞軍、06世界盃第4,雙雙寫下近年難得的佳績,C羅當時分別只有19和21歲,在陣中只算小老弟,菲戈、德科、馬尼切等名將仍在,而如今C羅貴為王牌,隊友卻難找出與他同等份量的球星。葡萄牙也不是沒有世界級的名將,佩佩、科恩特勞和穆蒂尼奧,在豪門俱樂部也是先發主力,但前兩人都是後衛,給C羅進攻上的幫助有限。不過葡萄牙在G組仍然具有一拚小組首名的機會,除了C羅,巴西是南美唯一講葡語的國家,葡萄牙具有先天上的優勢自不待言。

Portugal-Team-Squad-for-2014-World-Cup

G組次名難料,葡萄牙看高半線,但不排除迦納或美國出線的可能。

迦納06年首次亮相世界盃即闖入16強,今年是連續3屆出席,上屆差點成為史上首支晉級4強的非洲球隊,毀在8強戰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在加時賽的手球救空門,吉安罰失12碼,最終倒在了PK戰。又過了4年,今年迦納的機會如何呢?迦納在06和10世界盃,都是該屆32支參賽球隊中最年輕的,顯而年輕不會是黑星軍團的藉口而是助力,本屆陣容中,也只有艾辛一名球員年過30,而且參加過上屆世界盃的球員不少,包括小門薩、蒙塔里、安德烈.阿尤、阿薩莫阿、吉安和K.P.博阿騰等。迦納在非洲區最後一輪,是以主客場總比分7:3淘汰了非洲勁旅埃及,雖然作客表現較不穩定,但進攻火力強悍的迦納,會給葡萄牙甚至德國帶來不少麻煩。

美國已經連續參加7屆世界盃,在中北美洲幾乎沒有遇到什麼麻煩,不過中北美洲的球隊在世界盃不曾留下過亮眼的成績,美國在1930年首屆世界盃打進準決賽已是中北美洲史上最佳。美國在近6屆世界盃,3次小組賽淘汰,2次止步16強,02年勇闖8強才以0:1不敵德國。在外行人眼中,總認為美國人打籃棒球很行,足球就普普,以世界盃的歷史紀錄來看,卻也不得不承認確實如此。今年的美國隊只有半數的12名旅歐球員,但幾乎都不是在大球會效力,更為人熟悉的球星,反倒是已經回美職踢球的丹普西和布拉德利。美國總教練是德國一代名將克林斯曼,作為球員他紀錄輝煌,但作為總教練,不過只帶領美國贏得2013美洲金盃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World Cup 2014世界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