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es-6acf7122fedc38ff0ba49086ff823e2b_crop_north

找烏拉圭團體照時發現,他們是少數幾乎每一張都緊抱在一起的隊伍,全隊上下一心,可見一斑。

文章曾在其他網站登過,但當時各隊陣容未定,稍作整理,不保證預測與原版本相同。

D組奪冠賠率:義大利20、英格蘭20、烏拉圭20、哥斯大黎加500
D組第一賠率:義大利2.55、烏拉圭2.55、英格蘭3、哥斯大黎加40
預測出線隊伍:烏拉圭、英格蘭

D組是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因為一隊「已死」,三隊「拚死」爭兩個名額。我知道這個梗不好笑,不知道從那裡流出,但它確實中肯,D組就是三搶二的局面,哥斯大黎加勉強只算攪局角色,三強一旦少看這支中美洲對手,別說是失分了,少進幾球可能都會因此飲恨出局。

烏拉圭上屆世界盃第4、隔年的美洲盃更成功登頂。今年世界盃在南美舉行,更為戰力加分。

烏拉圭最為人稱道的是鋒線上擁有蘇亞雷斯、佛蘭和卡瓦尼的三叉戟,雖然佛蘭年紀較大,已從歐洲賽場轉戰日職,但蘇亞雷斯在英超呼風喚雨,卡瓦尼在法甲的表現也不遑多讓,不論三人同時上場還是只出兩人,都會是對手防線的夢魘,現在唯一讓人擔心的是,蘇亞雷斯膝蓋復元的狀況。

烏拉圭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維持大部份和4年前世界盃相同的陣容,包括門將穆斯萊拉,隊長盧加諾,後衛戈丁、富西萊、卡塞雷斯、佩雷拉,中場佩雷斯、加爾加諾、A.佩雷拉和洛德伊羅等。這套主力陣容國際賽經驗豐富,而且都還在當打之年,絕對有能力打出比上屆更佳的成績。

england-squad-preview.jpg-715442

英格蘭本屆全陣容。

英格蘭在國際賽總是雷聲大雨點小,今年的機會又如何呢?門將的問題在喬哈特崛起後基本上已解決,但喬哈特本季在曼城一度失去先發位置,偶而的閃神是 成長的代價。英格蘭不缺邊後衛,中衛問題比較嚴重,特里已退出國家隊,賈傑爾卡受傷狀況不明,萊斯科特本季因傷上場太少未能入選,可負重任的只剩下定海神 針卡希爾,斯莫林和菲爾瓊斯兩名年輕人,是否有能力扮演奇兵?

快馬沃爾科特受傷缺陣是一大損失,但英格蘭中場湧現不少新星,利物浦雙槍亨德 森和斯特林,一守一攻是紅軍本季異軍突起的關鍵;張伯倫有速度有腳法,邊路的破壞力十足,不過最近也傳出了傷情。中路除了有被寄予厚望的威爾謝爾,今年冒 起的拉拉納和巴克利,都值得期待。新人需要老將帶領,傑拉德和蘭帕德,足以穩定軍心。

前鋒有穩定輸出的魯尼和斯圖里奇,Plan B還有高中鋒蘭伯特,拼進攻不見得會輸給義大利。

Italy-National-Team-Getty-Images1

不是我小看義大利,3搶2總會有個輸家。

義大利總能在大賽發揮出色,擅長發崛年輕好手的普德蘭利,在上屆世界盃後走馬上任,2年前就奇蹟式的在歐洲國家盃準決賽淘汰了自信滿滿的德國,雖然在決賽慘敗給如日中天的西班牙,但亞軍已經是巨大勝利。

義大利仍以尤文圖斯主力為骨幹,36歲的布馮依舊是頭號門神,後防還是兩年前的主力,基耶利尼、巴扎利、博努奇和阿巴特;前3人都效力尤文,經驗和默契是布馮的最大屏障。皮爾洛已經34歲,但他穿針引線的功夫仍獨步全球,蒙托利沃傷退對義大利很傷,不過圍繞著皮爾洛的還有德羅西、馬基西奧、蒂亞戈.莫塔和維拉蒂等好手。

前鋒線上由壞孩子巴洛特利掛帥,這名很難防守的前鋒,2年前歐國盃絕殺德國,世界盃資格賽和洲際國家盃都持續有進球表現,羅西和艾爾沙拉維因傷缺席,老將卡薩諾和卻爾奇是主要替補。

哥斯大黎加是中北美洲第2名出線,排名僅次於美國,但中北美洲球隊在世界盃向來沒有太驚人的表現,墨西哥在資格賽失常,也是哥斯大黎加能以次名出線的原因。

哥斯大黎加的陣容以國內和在美職效力的球員為主,搭配部分輸出至北歐的球員,在歐洲四大聯賽踢球者寥寥可數,球迷較為熟悉的大概只有前鋒布萊恩魯伊茲和後衛迪亞茲,實力明顯和同組的三強有不少落差。哥斯大黎加自知和其他3隊的實力差距,必定以防守反擊為主,在萊萬特表現不錯的門將K.納瓦斯,將死守哥斯大黎加的最後一道防線。

D組三強的奪冠賠率、小組出線賠率、以及小組首名賠率,在各大賭盤裡幾乎都是一模一樣,這表示無論是賭盤或足球專家,都認為義大利、烏拉圭與英格蘭的實力不分軒輊,那兩隊打進16強都不令人意外。這三隊之間的交鋒,很可能無法分出高下,因此對壘哥斯大黎加的比賽,將是左右出線的關鍵戰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World Cup 2014世界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