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squad-1476469

西班牙衛冕不易,但小組出線無難度。

文章曾在其他網站登過,但當時各隊陣容未定,稍作整理,略有不同。

B組奪冠賠率:西班牙7、荷蘭20、智利40、澳洲300
B組第一賠率:西班牙1.65、荷蘭3.50、智利4.75、澳洲40
預測出線隊伍:西班牙、荷蘭

B組的預測相對簡單得多,上屆世界盃冠、亞軍提前在小組賽狹路相逢,但仇人見面可喜可賀,因為兩隊一旦携手出線,只有可能到決賽才會再碰頭。

西班牙陣容與上屆相比更顯成熟,雖然哈維已接近退休年紀,但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大衛席爾瓦和卡佐拉都在當打之年,西班牙同時也擁有一流的防守中場屏障,無論是阿隆索、哈維馬丁尼茲或布斯克斯都足當大任。唯一稍嫌不足的是前鋒線,上屆的代表比亞和托雷斯依然入選,但兩人的狀態明顯退步,巴西轉籍的迪亞戈科斯塔是西班牙的秘密武器,但球季末多次受傷,狀況成疑。不過,西班牙近年踢4-3-3,也曾多次成功演繹無鋒陣,只要保持控球在腳、流暢的短傳配合、以及積極的失球後反搶,西班牙依然是令各隊最頭痛、最不願碰上的對手。西班牙在資格賽與法國同組,仍以6勝2和的不敗戰績首名晉級。

荷蘭同樣在資格賽不敗,9勝1和的戰績更勝西班牙,不過同組的對手無論是羅馬尼亞、匈牙利或土耳其,基本上都不對荷蘭構成威脅。荷蘭青訓舉世聞名,目前的陣容與四年前世界盃相比變動頗大,當年的荷蘭沒有23歲以下的球員,如今的陣容多的是年輕小伙子,之前一場對法國的友誼賽,就挑選了8名23歲以下的新生代。荷蘭新人輩出,總教練范豪爾更因此棄用不少國家隊常客,像門將斯特克倫伯格和後衛范德維爾,中場大將范德法特因傷退出對荷蘭更是一大損失。不過荷蘭陣中仍有幾名30歲上下經驗豐富的大將領軍,後衛弗拉爾、中場斯奈德、羅本和德榮、前鋒范佩西與亨特拉爾等,以今年在世界盃的分組情況看來,荷蘭只要打出自己的進攻風格,2年前在歐國盃小組賽全敗出局的噩夢,應可一掃而空。

HOLLAND

看起來相當陌生的荷蘭陣容

智利以南美第3的成績直接晉級,但也僅以些微差距領先厄瓜多和烏拉圭,加上巴西不必踢資格賽,智利連兩屆取得晉級並不讓人意外。智利旅歐球員不少,但名氣與實力兼具的,也只有比達爾、桑切斯、巴爾加斯、梅德爾和博塞祖爾等少數幾人,智利或許能給西荷雙雄製造一些麻煩,但想要突圍而出恐怕大不易。

澳洲近年的水準已大不如前,旅歐人數也日漸減少,在亞洲區資格賽的最後十強賽中,澳洲雖然以次名出線,但打完前5輪只得1勝,戰況陷入膠著,直到最後兩輪在主場連挫約旦和伊拉克,才得以驚險晉級。效力紐約紅牛的提姆卡希爾和水晶宮的耶迪納克是球迷較為熟悉的兩名澳洲球星,在最近一場熱身賽,兩人也包辦了澳洲的3個進球,但在3:0領先的情況下,被厄瓜多4:3逆轉,碰上實力更勝一籌的智利,澳洲更難以看好在本屆世界盃有什麼突出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World Cup 2014世界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