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YMAR-BRAZIL-facebook

內馬爾,還沒拍完照別急著走。

懶了很久,世界盃剩不到10天了,整理一下之前發表過的文章,內容可能會有些修正。

當然,還會有出線球隊預測。

希望能在世界盃開打前完成8組的分析。

A組奪冠賠率:巴西3.5、克羅埃西亞100、墨西哥100、喀麥隆300
A組第一賠率:巴西1.2、克羅埃西亞8.5、墨西哥8.5、喀麥隆18
預測出線隊伍:巴西、克羅埃西亞

上屆世界盃,巴西告別3R時代,掛頭牌的是卡卡,連兩屆止步於8強。今年世界盃重回南美,而且是由巴西二度舉辦,以巴西曾五度稱霸世界盃的實力,毫無疑問將是本屆封王的大熱門。

巴西現今沒有如3R時代的超級巨星,自從卡卡在07年獲選世界足球先生後,近6年在此獎項都三甲不入。但沒有巨星加持的巴西,2年前在前世界盃冠軍教練斯科拉里重掌兵符後,以類巴薩的4-3-3陣型,讓沒有高大中鋒的巴西運轉流暢。19歲就成為南美足球先生的內馬爾無疑是前鋒線上的靈魂人物,最近一場對南非的友誼賽又演出帽子戲法,代表巴西47場已進30球。巴西中場依舊天才輩出,在英超踢球的奧斯卡、威廉、保利尼奧都是進攻好手,搭配費南迪尼奧、拉米雷斯和古斯塔沃等防手悍將,加上可靈活調度的大衛路易斯與後防定海神針阿爾維斯與隊長蒂亞戈席爾瓦,如今的巴西面面俱到,被視為奪冠熱門理所當然。何況歷史告訴我們,美洲國家7次舉辦世界盃都由南美球隊奪冠,長期能與巴西抗衡的鄰居,也只有阿根廷而已。

A組次名可能是克羅埃西亞和墨西哥之爭,而從兩隊在資格賽的表現來看,預測克羅埃西亞晉級16強比較有說服力。克羅埃西亞在歐洲區A組以次名出線踢附加賽,同組有近年強勢崛起的歐洲紅魔比利時,克羅埃西亞在前6輪以5勝1和與比利時並列領先,主場意外敗給蘇格蘭才被比利時擺脫,主場對比利時爭小組第一之戰,又因為後防兩次失守於小魔獸盧卡庫,最終只能以次名出線。附加賽面對嚴守的冰島,仍以總比分2:0搶下世界盃入場券。克羅埃西亞是前南斯拉夫聯邦獨立後在國際賽表現最佳的國家,在最近5屆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都各打進決賽圈4次,好手不斷湧現讓克國始終保持高度競爭力,效力皇馬的摩德里奇和拜仁射手曼祖基奇,都已是世界公認的一級球星,再加上拉基蒂奇、洛夫倫、佩里西奇和歐利奇等在五大聯賽球隊的主力,要從A組突圍機會不小。

Soc_Wcup_Croatia

克羅埃西亞猛將如雲,期待再寫佳績。

墨西哥上屆止步16強,小組賽只是戰勝了內鬨的法國,逼平地主南非,小輸烏拉圭,僅以較佳的得失球差壓倒主辦國出線。上屆的墨西哥在資格賽氣勢如虹,主場全勝以次名晉級;但近年墨西哥青黃不接,國家隊的主力陣容不到一半在歐洲踢球,近3季在皇家社會大放異彩的貝拉都拒絕為國效力。墨西哥在中北美洲資格賽只拿到第4名,戰績2勝5和3敗,最終是通過與大洋洲冠軍紐西蘭的附加賽,才取得參賽資格。墨西哥排頭牌的前鋒是曼聯的赫南德斯,但他在莫耶斯手中上場時間甚少;墨西哥隊長是前巴薩後衛馬奎斯,雖然經驗豐富,但已經是35歲的老將。整體來說,墨西哥在與克羅埃西亞的比較上略居下風。

喀麥隆世界排名50是A組最低,不過世界排名不完全代表真正的實力,喀麥隆在近期的熱身賽表現尚可,2:0勝馬其頓、1:2輸巴拉圭、2:2踢平德國。老將艾托奧門前把握進球的能力依舊上乘,喬波-莫廷、馬蒂普、亞歷山大.宋、姆比亞和艾科托等都是在歐洲五大聯賽踢球的實力派球員,雖然喀麥隆籤運不是太好,但非洲球隊的爆發力難以估計,看輕他們的球隊必將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World Cup 2014世界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